2007-07-14 23:57:59依舊天藍

抒發忙亂暑假的心情

排山倒海而來的工作壓力
已打亂了自己先前調整的步調
許多原先不在自己計畫中的東西
一個接著一個的出現.......
壓力也浮現了
總覺得自己繞著這些事情打轉
沒能好好去經營自己心裡想的生活
﹝計畫似乎趕不上變化呀~~~~﹞
和朋友、同事、家人的關係微妙變化
自己計畫中工作以外的事情
為自己及好友留下紀念的藝術照、
讀完唸了一半的書、
先前計畫已久的牙齒矯正、
一心想要突破的感情問題、
與過去同學的聯繫.....等等
似乎也都無法放太多心思在上面

我就像個即將陷入成為工作狂的人吧?
為了完成任務
只能增加再增加投注於工作的時間與精力....
自己承認是個無法一心多用的人
專注及單一讓自己的步調一直都是緩慢的
那個軌道有時候是和旁人搭不太起來的
太多被安排的東西
於我成為了極大的壓力....
就像老套的形容
真的認為自己就像是轉個不停的陀螺
有一天發現原來自己是會頭暈的

暑假至今過了四分之ㄧ
這四分之ㄧ的夏天
讓我暗暗期待著快點過去...
﹝這樣的想法真的很糟....﹞
很難停下腳步細細品味這過程中的味道
﹝停下腳步....我就被事情淹沒了吧?哈哈﹞
這是自己覺得很可惜的地方.....
難得偷閒的反思是我很需要的....

這一篇紀錄著我對暑假的恐懼
對事情做不完的擔心
我想我需要學學如何像林義傑一樣
懂得長跑以及惡劣地方的生存毅力與馬拉松精神
這地方真有這麼糟嗎?
還是自己的調適還需再努力?
我在尋找句號及驚嘆號!


上一篇:生氣?力量?

下一篇:木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