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 23:13:11依舊天藍

木棉花

今天下班回家的途中
不知怎麼的...
突然想起了木棉花
在這大熱天裡忽然想念起春天的花朵
也真是有夠突然的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自己不知不覺的喜歡上木棉花
雖然對這種植物的認識不深...
你打哪裡來?祖先是誰?
什麼環境適合你?
要如何對待你才是最適當的方法?
但自己就這麼一點一滴
莫名的喜歡上他

喜歡在春天仍有些微涼的空氣中
看見木棉花綻放
那接近橙色、又似紅色的花朵
總是讓我感受到無比的生命力
他無需提醒我們什麼﹝例如春的腳步到啦..之類的﹞
對我而言
他的綻放本身就是一種美麗、活力、生命與希望

也許大部分有過敏症狀的人
不愛後續花謝之後的棉絮滿天漫舞
如同我自己其實也容易鼻子過敏一樣
對於木棉花仍只能敬而遠之
但相信在我心裡
木棉花仍是我超級喜愛的花朵

﹝搞笑內心OS:
以後不會有人想送花給我
是送木棉花吧?
喔!那可是行道樹一棵呢!
千萬要三思而後行啊~~﹞

上一篇:抒發忙亂暑假的心情

下一篇:卡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