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2 00:29:41向日葵

如果我有一支畫筆

心中有一幅畫,一直希望可以將它畫下來。只可惜,我沒有一雙擅於繪畫的手


在母親過世後,首次回外婆家去.其實是因為知道外公外婆非常惦記著我們,常擔心沒有媽媽的我們,過得好不好?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還記得小時候每回到外婆家時,外婆家總是熱熱鬧鬧,門前庭院總是停滿了車子,因為他們的十個孩子都會帶著十戶家人回到這個純樸溫馨的小小農家.每回回來的人都有三四十人,晚上大家都打地鋪睡覺,早上起來得小心翼翼,別踩到其它的家人.

這次回去,也是好不熱鬧!!大家都很開心能聚在一起,外公外婆對我們一個個噓寒問暖,一個個詢問我們的近況,雖然他們總是記不太起來每個人的近況,而處於一種不斷重複談話內容的狀況.

只是,外公外婆一看到我們就忍不住想起他們早逝的女兒,而老淚縱橫.
遲遲不敢回來,就是擔心他們會難過,只是我竟也無法安慰他們.

腦海裡還一直深深記著一幕:
母親病危之時,外婆連夜趕上來北部,在醫院裡,她徹夜陪在母親病床邊,緊緊握住母親的手,就這樣一直望著母親.
我實在沒辦法忘記那一幕,我看見身為母親的無奈與依依不捨

你能想像 一位年老農婦的臉龐嗎?
我數不出來 外婆臉上的皺紋究竟有多少?
我只知道 他們臉上的一條條皺紋是他們畢生為他們的家 ,為他們的孩子付出一切所僅僅得到的東西.
當她在病床邊陪著母親對抗病魔時,外婆的心裡會是想著什麼呢?
我只想到一首歌的歌詞--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小孩”


如果我有一支畫筆, 我一定會把這幕畫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