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9 19:44:45向日葵

風木之思

往長庚醫院的路又大又直
不管是騎車或是開車 在這條馬路上
總有一種快感
忍不住 就會飆起車來

但你可能 也會看到救護車 經常在這路上 疾馳而過

一直到現在 我聽到救護車/消防車的聲音
身體還是會忍不住地發抖

騎在這筆直的馬路上
總讓我想念起母親
不久的以前 送母親到長庚就醫 走的就是這條路
仍然很清楚地記著 當時 的心情
騎車時 我總默念著佛號
祈求菩薩們再給我們多點時間相處
祈求眾神明們不要如此輕易地帶走我的母親

母親臨終前 也走相同的路途回家
不知道她還記不記得沿途的風景


這路途的風景依舊
只是
我的心情還沒調適過來
每當行經此路
就會思念起我親愛的母親

難過的是
這令人鼻酸的路程
因著工作的關係 一天得走上兩回
每當難受時,總忍不住握著方向盤大哭 以發洩情緒...


我正在慢慢地替自己療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