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4 22:56:30向日葵

愚人節?別開我玩笑!

前兩週,知道了同事母親因癌症病逝於長庚的消息,其實很難受......

同事故作堅強地與我話家常,我卻不知道從何安慰起?因為,我能深切體會到她的痛苦與難過.

母親生病時,學校裡另外有兩位老師的家人也受著癌症之苦.我們總是來回奔波於醫院與學校之間.偶爾,我們也為對方打氣加油,儘管總是流著淚,但我們仍然深具信心.

如今,我們的家人都陸續離開了我們,接踵而來的壞消息,都在在打擊了我們.以為早已釋懷的自己,原來從不曾忘懷過......

雖然別人總是安慰著:別想太多、時間會淡忘一切、要堅強.......等.事實上,事情從來就不曾過去過,痛苦從來就不曾消失過,它一直都在的,一直都在我們心上的某個地方.

4/1愚人節是同事母親出殯的日子,我又重回當初送母親離開的殯儀館.那是個很可怕的地方,一踏進那裡,常會覺得要被那個地方所積累的痛苦給壓得喘不過氣,雖然看不見,但感受得到那種滿滿的滿滿的痛苦與悲傷.天空總有飄不完的煙,好像是活著的人向死去親人的大聲呼喊--綿綿不絕的......

從家祭到公祭,我只能靜靜地站在一旁送同事母親最後一程,我無法安慰同事,因為我也同樣身陷悲傷之中.眼前的場景不斷地提醒著我當初送母親離開的畫面,同事難過,我也只能在一旁陪著掉淚.我也才知道,我有多麼思念我的母親!

我常想,如果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或是一個玩笑,那該有多好!

就在愚人節的這天,請容許我傷心一下下,然後,別跟我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