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 11:02:09半糖甜心~

祂是信實的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 如何倚靠神的信實
每個人心中都有夢想和目標
我們都學習倚靠神的應許
也許你相信你會有小孩
或者相信身體會康復
相信能開創事業
還清債務 事奉神
內心深處你知道神對你的靈 說過這樣的話
祂在你裏面催生這樣的念頭
但往往因為時間過了太久
我們屢遭失望
於是態度轉為消極 開始以為夢想不會實現
許多人未能看見神的應許實現
乃因太快灰心放棄
但你尚未看見任何動靜 絕不代表神沒有在動工
你或許自覺等候太久 但這不代表神毫無動靜
不能因為你的理性已經放棄
你的情緒只剩絕望
環境看似不會改變
但這絕不代表神不會信守承諾
神絕對會信實兌現祂的話
神的應許沒有是而又非的
竟即你只要善盡心力
抱持超越環境的信心
不要受你的思想情感 或其他人影響而放棄希望
神應許到了時候 祂必要兌現應許
或許不會照我們所期待的形式 或時間成就
但神是信實的,祂必成就 祂不會棄你於不顧


這就是神在希伯來書13章 所說的
主說,我總不撇下你 也不丟棄你
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 主是幫助我的
我必不懼怕 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你要讓這句話深印於心 神總不撇下你
神的意思是 一切問題都會解決 我完全掌權

我知道醫院報告結果如何
我知道景氣如何
我知道是誰在打擊你
我知道你的夢想有多大
請注意神說,我總不撇下你
我不會棄你於不顧
我不會讓你被問題淹沒
我必使你成為得勝者
神說,我們若持續相信祂
既使在看似絕望時 祂也能開展道路
祂必賜給你爭戰的力量
賜給你智慧做出正確決定
賜給你出乎意料的平安

你若被虧待 神必為你伸冤
祂必償還你受到的 不公平待遇
祂應許不但要使你夢想成真
還要將你心裏所求的賜給你
勇敢相信神
歸回平靜安穩
別再憂慮緊張 懷疑夢想不可能實現
神將你握在祂的手心
過去祂從不曾誤事
好消息是 將來祂也不會誤事


我很喜歡增訂本聖經的翻譯
我絕對絕對絕對不會丟棄你 或鬆開抓住你的手
整本聖經唯有此處 神一句話重複三次
神重複三次是因為知道 人很容易灰心失望
祂知道只要等候的時間久一點
諸事不順時
許多人就會想 我應該不會蒙神賜福了
我知道神的應許是 我必借給人而不向人借貸
可是我快付不起帳單了
我知道神說祂必賞賜充足豐盛 超乎所求所想的恩惠
但我實在看不出未來十年
我能擁有 以弗所書3章20節的福分
我向來與機會無緣
神知道我們很容易灰心 放棄祂的應許
所以祂才要連說三次
我絕對,絕對,絕對不會 丟棄你或棄你於不顧
若神願意不厭其煩連說三次
就表示我們要有信心必會得著
我們要有毫不動搖的信心說
神哪,我知道你的話是真實的
我不因眼見而動搖
我不因看不見任何動靜 就灰心失望
我不會因為等待太久就放棄
神哪,我相信你永不丟棄我
你永不會棄我於不顧
我要勇敢地說 神是幫助我的
從早到晚我們應當宣告 神是幫助我的

當你忍不住想 我不會成功的
不,神是幫助我的
祂能修平崎嶇之地
你的身體看來似乎不會康復
不,神是幫助我的
祂正在恢復我的健康
景氣不好 你的事業乎也受波及
不,神是幫助我的
祂是耶和華以勒 祂必預備
當你學會放大應許 而不是放大問題
你的神必顯現幫助你
使應許實現

要知道神沒有義務 兌現我們的支票
但是祂有義務實現祂的應許
所以一定要找到 適用於你當下情況的應許
然後提醒神不忘祂的承諾
神哪,你說你是幫助我的
你永遠不會丟棄我 或使我失落
神有義務實現這個應許
祂的話語永遠真實
神哪,我遇到麻煩 有人攻擊我
然而,神哪,你在詩篇說
惡人的膀臂必被折斷 但耶和華是扶持義人
神哪,你說 惡人若在我面前挖了坑
必然自己反落其中
與其抱怨環境
或不停哀求神 神哪,求你幫助我
神哪,幫助我擺脫麻煩
其實促使神採取行動的 是祂自己的話語
你要以這些應許提醒神
神哪,你說你靠近傷心的人
我好傷心,我好失望
神哪,你應許要賜華冠代替灰塵
你說一宿雖然有哭泣 早晨便必歡呼
神有義務成就這些應許
我所謂的義務 不是說我們可以指揮神
最重要的是 神信守承諾
祂不能說謊 因為那違背祂的聖格
祂不能食言
當我們以神的應許提醒神
祂就一定會有所反應


我有位好友叫傑夫海柯曼
我們從小一起長大
到了大學還成為室友
傑夫如今在德州漢斯維爾 牧養教會
傑夫很喜歡釣魚
我們讀高中時,某一天
他到德克薩斯市 準備到海灣釣魚
他在那裏釣魚很多次了
他有一艘從前買的船
這天他和朋友布蘭特 決定到其他地方釣魚
在德克薩斯市的碼頭
他請教管理員 如何從巴爾天然氣井那邊回來
他們打算到那裏釣魚
那人說,沒問題 我們剛好是北向
你只要從天然氣井往北一直走 就能回到碼頭
傑夫和布蘭特駕小船 開了大約一個鐘頭
就在那裏開始釣魚
那天魚兒很容易上鉤
他們釣得非常開心
沒有察覺有陣濃霧飄來
能見度不到20呎
濃霧飄來的速度很快 他們措手不及
這時太陽已經下山 天色漸暗
傑夫開始緊張起來
就說,布蘭特,把錨拉起 我們該走了
傑夫站在船上環顧四周 想要辨識方向
然而眼前一片霧茫茫
他考慮,研究,分析
理智告訴他 你要從這裏走
他就問布蘭特
布蘭特的父親是漁夫
他觀察四周,仔細分析
最後他說 傑夫,不是這個方向
我確定是這個方向
和傑夫的想法恰恰相反
傑夫這下糊塗了
他拿起羅盤
照管理員說的對準北邊
不是這邊,不是那邊 應該是這邊
根本是不同方向
傑夫啟動馬達 不管他自己或朋友怎麼想
就照著管理員告訴他的 往北走
傑夫說,我心裏的聲音一直說 你走錯了
我的思想,理性,邏輯,朋友,情緒
一切的一切都告訴我 你錯了,趕快轉頭
但他還是決定聽管理員的話
你只要往北一直走 就能回到碼頭
因為濃霧的關係 他們的速度非常緩慢
時速只有10哩 伸手幾乎不見五指
他們緩緩走了15分鐘
30分鐘,45分鐘
一個鐘頭
一個鐘頭又15分鐘
這時那聲音又開始響起
如果你的方向是正確的 這時候應該到了
多少次我們抓緊神的應許時 也聽到這個聲音
如果你真的會痊癒 現在應該好多了
如果你真的會結婚 應該早就找到對象了
如果你真的會升遷 應該早就升遷了
總會有聲音來告訴我們 太遲了
時間太久了 你的年紀太大了
你的方向錯了
傑夫開始焦慮 小船的燃料越來越少
更糟糕的是 布蘭特開始恐慌
他開始對傑夫大吼大叫 轉頭吧
你只剩6加侖汽油 太危險了
傑夫的內心劇烈翻騰
我該相信碼頭管理員的話嗎?
還是該相信自己的感覺,想法 以及朋友的建議?
最後他不理會 各種矛盾困惑的聲音
持續再往北走15分鐘
30分鐘,45分鐘,一小時
正當他打算放棄時
朦朧中看見德克薩斯市的碼頭
他終於平安抵達了


 

有時人生也會出現濃霧
我們不知何去何從
你知道神給你應許
但所有的聲音都告訴你 不可能成功
時間太久了 不可能的
然而聖經說
神是真實的,人都是虛謊的
意思是,神對你說的話 聖經中的應許
都勝過人說的話
都勝過你自己的想法
甚至勝過環境的表象
一切神說了才算
遇到人生濃霧瀰漫的季節
只要你相信神的應許 每一次都能平安回家
情勢看來似乎不可能 理智告訴你不可能
我為何還要繼續相信?
你或許覺得不太可能 感覺告訴你 乾脆憂慮灰心吧
其他的聲音說 沒有希望,不可能
這時你要站穩腳步說 神哪,我要相信你的話

無論我的感覺如何
無論理智告訴我什麼 無論我已經等了多久
神哪,我要用行動證明 你的話語是真實的
我要繼續相信你掌權
知道你是信實的神 你永不會離棄我,使我失望

我們家族就是如此
1981年,濃霧飄來了
我的母親被診斷出末期癌症
所有聲音都說,沒希望了
她不可能痊癒 可以準備後事了
然而我們聽到另一種聲音 是神話語的堅定應許
我必不致死,仍要存活
並要傳揚耶和華的作為
我們必須決定究竟是要相信 神賜給母親的應許
讓祂的應許指點方向 在我們心中燃起盼望與信心
還是照著自己的感覺走
選擇灰心,難過,絕望
我們如墮五里霧中
各種聲音拉扯著我們的信心
母親出院後隔天早上
她在醫院住了21天
醫生最後束手無策 就讓她出院
隔天早上我們全家 聚集在交誼廳裏
我們決定堅定倚靠神的應許
知道祂是幫助我們的
祂絕不會丟棄我們 使我們失望
我們每一天朝這個方向前進
用行動證明神的話是真實的
在人看來似乎是白費力氣
頭幾個月 母親的狀況並沒有好轉
有時我們就像傑夫一樣 心想如果她的病會好
應該早就康復了
我們選擇不理會那些聲音 持續往前
神是信實的
終於曙光乍現
她沒有在一夕之間康復
而是漸漸地,經過好幾個月 才慢慢好起來
如今已經過了29年 現在家母非常健康

此刻你或許遇到了濃霧
你知道神應許你會康復
你會還清債務
你會恢復與某人的關係 你會完成夢想
然而所有的聲音都說 不可能
如果可能,早就發生了
你的年紀太大了 你的處境太負面了
你沒有任何資源
就好像傑夫 就好像當年的我們
你必須作出抉擇
我要相信負面的聲音 選擇負面的方向
還是要相信神的應許 跟著祂走?
我要鼓勵你跟著神走
我們的態度應是
神哪,你說 我必借給人而不向人借貸
雖然我不知這會如何應驗 但我仍要朝這方向前進
神哪,你說我的後裔 在世必強盛
你的話我深信不疑
神哪,你說你必成全 你在我心裏動的善工
我要朝你應許的方向前進
當你學會放大應許 而非放大問題
到了時候必見曙光
神必帶你到祂要你去的地方

你說,我的環境和你不一樣
我們禱告也相信 但我仍失去摯愛
我努力工作卻沒有獲得升遷
我憑信心踏出去 事業卻沒有成功
神似乎棄我於不顧
不,你必須相信 神知道什麼對你最好
祂以你最大益處為考量
你的計畫不成功
或你的摯愛回天家
不代表神沒有掌權
你要歸回平靜安穩,說
神哪,我知道 你依然坐在寶座上
雖然我不明白 雖然我很失望
但我拒絕消極,苦毒,灰心
我相信你知道 什麼是對我最好的 你知道每個夢想和應許
祕訣就在於 我對你有足夠的信心
相信到了時候 你必成就賜給我的每個應許

 
年輕的維娜塔弗勞爾斯 即是如此
她從小就夢想 能參加奧運比賽
她跑步的速度非常快
到了22歲 她已經是世界級運動選手
準備參加奧運選手選拔
她參加100公尺短跑 和跳遠的比賽
可是她的表現並不理想 以一秒之差被淘汰
然而她並沒有放棄
決定再接受4年的嚴格訓練
她早起跑步,舉重,健身 吃得健康
到了2000年 人生最重要的時刻來臨了
她以26歲的年紀和最佳狀態 參加跳遠選手選拔
她知道這是她最後一次 參加奧運的機會
然而儘管她辛苦訓練 深具潛力
最後仍功敗垂成
她傷心欲絕
17年的訓練眼看就要付諸流水
她的人生彷彿有濃霧籠罩
每個聲音都說,完了 你一定誤會神的意思了
因為你永遠不會成功
有一天她的丈夫看到 體育館的海報
上面說歡迎參加大雪橇選拔賽 延續你的奧運夢想
但你要具備兩個條件 優異的短跑和跳遠的能力
17年來,維娜塔弗勞爾斯 一直在苦練這兩項
當時她連大雪橇是什麼 都不知道
但她的丈夫說服她去參加選拔
長話短說
最後她不但獲選進入 奧運比賽隊伍
2002年,她還成為第一位
贏得冬奧金牌的非裔美籍女性

 

朋友,神是信實的神
你可以相信祂
祂的應許必會成真
我們的態度應是 神哪,我知道你不會丟棄我
雖然環境令我失望
但我相信萬事互相效力 要使我得益處
眼前看來或許不是好事
但我相信將來回顧人生
必看見你在我一生計劃中 透過這件事教我得益處
朋友,信心就是信靠神
你心裏要知道 神以你最大益處為考量
你遇到挫折 不代表事情不會成就
我看到許多人計畫失敗
沒有能力換新家 沒有獲得升遷
他們不但沒有相信神掌權 相信神的預備更好
反而消沈灰心
最後始終未能見到應許成真
我們的計畫 雖未能按我們的時間實現
不代表永遠不會實現

前些日子我們在道奇球場 舉辦希望之夜
聚會結束時
我們11歲的女兒雅莉珊卓 上台獻詩
我們站的位置是在二壘 聲音很不清楚
你說了一句話 因為場地實在太大
聲音傳送得很慢 再加上反射現象
你一兩秒之內 沒辦法聽到自己的聲音
你必須非常專注 不要理會傳回來的聲音
雅莉珊卓戴著小小的監聽耳機
就像歌手表演時戴的 幫助處理這個問題
沒有耳機幾乎無法唱歌
雅莉珊卓上台獻詩時 她的耳機卻突然失靈了
她無法從耳機聽到 自己的聲音和音樂
耳朵反而好像被塞住一樣
她也無法從空氣中 聽到自己的聲音
那一天是現場直播
她站起來開始獻詩 盡心盡力地唱
她不知道麥克風是否有打開
不知道別人是否聽得到 她的聲音
不知道她是否有走音
所有聲音都告訴她,別唱了
沒有人聽到你的聲音 你在浪費時間
沒有用的
在一片混亂中 她不經意往左邊看
看到她的母親坐在露天看台
維多利亞露出大大的微笑 向她點頭
好像在說,很好,繼續唱 你唱得很好
雅莉珊卓又唱了大約半分鐘
還是聽不到自己的聲音或音樂
各種聲音飄來飄去
所有聲音都告訴她,別唱了
她往後看 看到維多利亞露出更大笑容
頻頻向她點頭 彷彿在說,很好,很好
她最後終於唱完整首詩歌
但始終沒有聽到 自己的聲音或音樂
只看到母親不斷點頭示意 你唱得很好
非常棒,繼續唱

 

人生有時會遇到 麥克風故障的時刻
換言之,我們盡力了 但事情似乎毫無進展
我們接受訓練,犧牲付出
禱告也相信神 但似乎看不到什麼果效
我們不禁納悶 值得再繼續努力嗎?
他不願善待我 值得我再繼續對他好嗎?
我失去了這麼多機會 值得再繼續追逐夢想嗎?
我已經失敗這麼多次 再努力戒癮值得嗎?
你若用信心的眼睛去看
就像雅莉珊卓看到 她的媽媽一樣
你也會看到你的天父面露笑容 向你點頭說
很好,值得的 繼續加油,你做得很好
我掌權,我是信實的神

當我們聽見負面的聲音說 停下來,放棄吧
你在浪費時間
不要把這些話放在心上 學習轉移焦點
發揮你的想像力
看見你的天父正面露微笑
向你點頭說,很好
當你發現創造宇宙的主 對你說,你做得很好
你做得到的
當你發現那說有就有 命立就立的神在對你說
我永遠不會離棄你 繼續加油
你就會有力量,信心,毅力
能夠不理會所有負面聲音
拋開所有失望的感覺 知道神若幫助你

神若說,你做得很好
無論別人說什麼 一切神說了才算
朋友,我們可以相信神的信實
祂既應許,就必實現

今天祂要對你說 我永遠不會離棄你
不會使你失望
我永遠不會放開抓住你的手
如今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地說 神是幫助我的
我要請大家相信神掌權
夢想沒有實現 不代表永遠不會實現
只代表那應許將在未來實現
在人生濃霧瀰漫的季節
下定決心你要相信神的應許
不要理會負面的聲音
神的應許必使你安然度過難關
有些人憂愁焦慮 懷疑夢想能否成真
神將你握在祂的手心中
過去祂沒有失信於你
我向你保證 將來祂也不會失信於你
只要你勇敢相信神的信實
到了時候,祂應許必要 澆灌祂嶄新的恩惠
你必克服所有障礙 打敗所有仇敵
完成所有夢想
我相信並宣告
神賜給你的每個應許 你必親眼看見逐一實現,阿們

上一篇:台西福音隊

下一篇:滿受恩寵的女兒

路人 2010-09-24 08:43:39

求版主為我禱告好嗎??
求神為我開道路
我需要一份離家近的工作地點
在我眼疾發作時可趕快就醫
希望這不是妄求
我已經沒有體力再工作了
一天過一天直到撐不下去
家裡就快沒收入
生存有困境

版主回應
看到此篇的人都會為你禱告:)

天父祂是醫治者 全能神!

不要憂慮,只要凡事祈求禱告感謝,將你所要的告訴阿爸父

祂就賜出人意外的平安給你:)

祂以永遠的愛愛你:)
2010-09-25 21:58:25
路人 2010-09-23 17:07:03

我求神賜下一份離家近的工作已經5年了,神卻無任何動靜.因為我有眼疾心臟病及全身常無力,我有經濟困境,家裡只靠我這份勞保最低工資過活.他們也都身體不好,需要醫藥費看病.我現在坐困愁城.不換工作地點,等於無法長期做下去.
我已是窮途末路,卻不見神救恩.請為我禱告.
求版主為我禱告,求神為我開道路.
謝謝版主!

版主回應
介紹給您

歡迎進到goodtv的節目區的節目~

道在人間-喬伊絲邁爾的影片~"得自由的祕訣"

約伯記19:26我這皮肉滅絕之後,我必在肉體之外得見神

約伯也是辛苦的人,歡迎您看喬伊斯邁爾的講道~

您會得到自由的感覺:)
2010-09-23 17:58:09
路人 2010-09-23 13:43:49

我在困境中很久
神並無替我申冤
我仍被惡待
我禱告求神很久了
神一直沒有救我
神不救我這就是神的答案嗎?

版主回應
每一個人的狀況不同,我會為你禱告~

希望你有穩定在教會中,

好的屬靈遮蓋,能夠幫助你找到癥結點


上帝仍然掌權!
2010-09-23 17:5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