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 21:57:47半糖甜心~

微笑的貝殼(四)溫柔

我是貝殼


亞湘老師上米蒂雅劇本的時候,
特別和我們討論"誓言"的看法

老師說

"要尊重誓言當下的誠懇"

"時間的行走,承諾卻不會停留"

 

我,一直單純的相信承諾,
這種虛幻的東西,
甚至在很多人眼裡,是蠢到不行的玩意兒


的確,

我為這東西吃了不少苦頭,

 
但是我還是願意保存那單純的心

這份心的可貴,

一定有人懂得,

一定有人懂得珍惜。。。

再多的傷也好,

我願意單純的相信。

 

----------------------

[我到家了。]瀧只是很平常的打來報備。
這時候,房間又傳來一陣笑聲,洶湧地激起我的怨氣。。。

[你來接我好不好?]當我說出口,還被自己嚇了一跳!

那時候已經是十點多,我怎麼這麼任性?
他才剛到家,累個半死,又住超遠,我。。。
我從來沒有提過這麼無理的要求。。。


[妳在哪?]他竟然毫不猶豫
[你認真的啊?我沒有安全帽啊!]也許這樣可以讓他打消念頭,

[我會想辦法。]他很堅決。

他沒有問我原因,二話不說,從遙遠的南區,趕來北區。
真的很誇張,從他家找到這裡
已經一個小時過去了,
十一點多,他到了,我沒有跟衛道別

 

該離開的,是我。

 

我下了樓,瀧駝著背,就站在對街等著。。。
我勉強擠出一絲微笑
說服自己,沒那麼難過。
這一個小時,有說有笑的聲音,把我想愛的心,澆熄
一片一片剝離,喧鬧的花花世界,諷刺我的相信。。。


看得出來,瀧還沒洗澡,
深紫色的頭髮上,髮蠟的痕跡,還存在
衣服還是深灰色的格子襯身,還沒換過
一些些頹廢的型,沒改變
他才剛到家,又為我衝了出來。。。


當然,還有那輛,熟悉的白色檔車

[走吧。]我坐車,不假思索地說,
別再回頭了,讓我棄權了吧,折騰得也夠久了。

瀧發動車,暖了幾秒,
晚上路況很好,沒有什麼車,時速八十,
好像世界上沒有警察似的飆著
我緊緊抱住他,
委屈 無奈 被壓在胸口悶著,好疼
理智在狂奔著,
我沒有辦法形容,但是我不難過。。對吧?

 

到家門口,我脫下安全帽,站立許久,還不想上樓,
也終於不想再壓抑
我把事情劈哩啪啦大聲講了一次

[他真的很機車~~~]
[他是笨蛋嗎?!]
[他最討厭!他不是人~~]

[他是壞人。。。]

邊說,我竟然哭了起來

[大壞人。。。]我深吸了一口氣,[我要喝冰火。。]


[小姐,你未滿18耶!]他露出驚訝的表情。
[我不管!!我要喝~~~]我孩子氣的鬧著,

每當我失戀,冰火就變成最佳夥伴,
我並沒有買醉的意思,我只是覺得好喝
我不愛喝啤酒,但是我又覺得,失戀應該要喝酒。。。

[好了,別哭了。]

瀧伸出手,抹去我臉上的淚水


但是他越想阻止我哭,我就哭得越厲害。。。
他的手,也是溫溫暖暖的。。
卻和衛,大大的不相同
我懷念衛四年前的模樣,四年前的我們。。

 

[好了,乖啦~]看得出來,他不知所措
[我才不難過勒~~]我哭著。喊著。
喝著冰火,嘴裡的是冰,但是身體漸漸熱起來

[走。。帶我出去玩。。。]

[小姐,現在幾點了啊?!]

[嗚。。。]

[妳整個臉都紅了!]

[難怪覺得很熱。。。]

[好啦,妳趕快回家吧?]

[不要。。我要出去玩!]八成喝了酒壯了膽,我怎麼能夠這麼任性?!

 

[乖啦,我答應妳,我會帶妳去,但是妳現在要回家睡覺,好不好?]

 

正當我還沉醉在這句承諾時,他從我手中搶走冰火。。。。
[你幹嘛啦?!]我再一次對他大吼,
[妳的臉太紅了。]嗯,的確是我每次喝酒都會臉紅。
[我。。我是不能拿腮紅塗整個臉嗎?討厭。。]

噗滋,他笑了

[笑什麼笑。。。哼~]
我伸手跟他搶了好久,還是拿不回來,堅持不還給我,
[吼唷。。。那你到家才可以喝!省得被抓走,我還要去保你!]

上樓前,我不忘再一次叮嚀。。。

 

[瀧。。。]

我喊了他一聲,[你這樣,真的開心嗎?]

其實我不知道該不該問下去。。。
問得很心虛,怕聽見。。任何不想聽到的答案。。。
女生就是這麼無聊,愛聽,又不太敢問

[你對我好,但是我們卻沒有在一起。。你不怕後悔嗎?]


他眼神撇開,想了一會兒

 

[不會啊,會後悔就不會做了,我一直都順著感覺走的。]

 

是的,其實,我沒那麼愛衛。。。沒那麼難過的。。
而我,也是值得被愛,值得幸福的。


你的"答應",我相信你。。。 

 

我想更多認識你。。。

 

瀧。。。

 

**********************

很好,我真不敢相信我真的寫出來了,

我覺得自己好了不起

 

我終於勇敢的面對,整裡這些記憶

勇敢的呈現,用我最不擅長的文字

 

現在我痊癒了,我很好。

 

天啊!!!我寫出來了!!!!!!!

我怎麼做到的~~~

我在幹嘛啊!!!!

上一篇:我沒有輸

下一篇:帶不走傷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