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2 22:37:59小草

靈魂不朽

時間果然還是療癒傷痛的好處方

過了一年多了,原本以為失去老爸的傷再也好不起來,然而隨著時間的流去,漸漸地我不再那麼常哭泣;而這些日子以來閱讀各樣的心靈書籍文章後,內心的不捨也漸漸地放開些、釋懷些;加上日常團團轉的生活會讓人暫時忘卻失去的痛,於是內心的傷就一點一點慢慢地結痂,似乎就要好起來了~

但是這種還沒完全癒合的傷口,總在日常不經意的觸碰到某個點,會突然提醒我爸爸離開了,或是在一天要結束的夜晚,躺在床上時,內心就會隱隱作痛起來。若放由思念的情緒無止無境地,眼淚就會隨著洶湧的情緒流了下來~

一年三個月了,真的真的好思念有爸爸在一起的時光.......我多麼想再真實地繼續擁有........但是,生命之事,只有上天知道,沒辦法貪戀,只能順著天地運行之道而前進了。一切只有老天知道吧

近來武漢肺炎病毒又在台灣肆虐起來,想起在去年疫情開始之初,爸爸滿足地辦了一場國內遊覽車旅行之後,隔沒多久的日子他就離開了人間。爸爸離開了一年多,疫情也跟著經歷一年多,突然我會這樣地想,這麼喜愛四處走走、到處旅行的爸爸,也許知道這疫情將使得人們很長時間不再能四處遊走,更不能出國旅遊,不想受限的他換了一種方式,得以到更廣闊的宇宙間去旅行。不用受制於身體老化病痛,自由自在行於天地宇宙間。這樣想我就能釋懷些,也願意相信爸爸現在是歸於平靜喜樂的

學習自然科學告訴我們,這個世界的物質不滅定律,物質無論固態、液態、氣態,總是存於世界間,從沒有消失。所以我也這麼相信著人死後,屬於物質的肉身燒了,轉換成其他樣貌,就像水的三態變化一樣,總還是存在天地間沒有消失,只是換了一個形式繼續存在,所以我願意相信爸爸一直都還存在著,只是換了一個樣貌存在著。

而人的精神靈魂隨著依附的身體不在了也就離開,但它不會消失,而是可以更加自由自在在宇宙間,我願意這樣相信著。就像現在的我的形體也已經不是孩童時的小小身體,那樣小孩子樣貌的我也早已不存在,僅存予我的腦海中,但童年時候的那個內在的我(諸如性情、意識、思想等等),不會因為我從小孩子的樣貌長成大人的樣貌後就跟著改變,隨著時間的前進,同一個精神靈魂的我也還是一直繼續存在到現在,屬於我的特質的性情未曾改變。所以我也相信人死後,那個屬於精神性的我,是不會隨著形體改變而消逝的。因此,我的爸爸的靈魂精神一直還在,一直還在這個宇宙間~我們總有一天會再相遇的,我願意這麼相信著~

上一篇:童年的味覺記憶~滷肉販

下一篇: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