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9 23:22:17小草

童年的味覺記憶~滷肉販

前幾日在北投市場一間開幕不到一年的店,吃了肉羹與滷肉飯,然後我的味覺記憶馬上連線到小時候家鄉溝仔尾那間賣的滷味飯的店。滷肉飯的味道極為相似,令我懷念起小時候爸爸媽媽在我們家店休的日子,帶全家一起去吃滷肉飯的情形。

小時候我們家很少外食,所以偶而一次的外食,總讓我特別期待。並不是說媽媽煮的飯菜不好,媽媽煮的飯菜是很好吃的,只是每天吃,就會少有新鮮感。因此有別於家裡的味道,外食會帶給味覺新的體驗,所以外食日會特別高興。

溝仔尾的那家滷肉飯,因為常常是我們全家外食日的首選,我們會在那家滷肉飯店,每人吃一碗滷肉飯,配上好喝的肉羹湯,再外加幾樣菜色,全家人都吃得很滿足。所以那家店的滷肉飯和肉羹的味道就在一次兩次三次...不知共是幾次的品嚐後,已經牢牢成為兒時的味覺記憶之一了。

在經歷的30餘年後的現在,很難得竟然能在他鄉遇見童年時的味道。我一邊吃著,一邊回想起童年,也一邊滑起放在桌上滷肉飯旁的手機,並在google打上“溝仔尾”幾個字,搜尋了起來...........

上一篇:生命啊~

下一篇:靈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