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9 01:11:00s815132

如果我能


今天是中國情人節 沒有情人的我 到底可以做一些什麼呢?
其實 這倒不用我自己來安排
一個人的日子 其實大多的時候都還不錯
只是偶爾有點 悲哀 但別人也不一定看的出來

力斤的阿姨 人真的很好
每次都教我特別法門 甚至邀請我去她們公司工作
她 說 只有自己有過際遇 才會有深切的感受 的確
謝謝她欣賞我的作品
謝謝她 在我說明了小甜甜烘焙屋的故事後
願意把價錢降到最低來幫助他們
媽媽說 只要用心想對別人好 別人一定感受的到
曾經 我不想再聽信這一句話
但是 今天 我覺得又重新體會了一次
在這一段時間的採訪過程中
真的 學到了很多寶貴的人生經驗

看不見 不代表不能夠完全體會
聽不見 不代表不在這世界上

因為 比較特別 其實更能去感覺純粹
因為 比較不同 心裡有更多的想像空間

我在聲音和微笑裡面 看到了 直接
什或是應該在意的 又什麼是想要在意的?
在採訪台南大學特教系的主任時
他跟我提到黃美廉教授說過的一句話:
「請看我有的 不要看我沒有的」
第一次知道黃美廉女士 是世杰老師在課堂上播映的新聞專訪
那時候 因為被影片中的她所震撼
還特別上網去搜尋她創作的那首歌:「 如果我能唱」

<< 如 果 我 能 唱 >>

詞:黃美廉 曲:王麗玲


如果我能完整唱一首歌
那將是對祢的感恩和讚美
苦難中 祢給我安慰
徬徨時 祢給我智慧

雖然我不能開口唱一首歌
我卻要對祢獻上真誠敬拜
每時刻祢的手牽引我
祢慈愛使我開懷

天上的雲雀啊 會唱的人們哪
你們可願代我 歌頌上帝無比之美

我願用耳傾聽 我願用心共鳴
這發自內心深處 最美的聲音

我真愛祢 我真愛祢


-


她不能唱 她很想唱
所以 她用心在唱出人生的歌 活出生命的色彩
看她的畫作 大膽用色 努力揮筆 真的很感動
流淚和傷感 無法改變什麼
只會讓自己和關心自己的人更難過

所以 其實 已經很幸福了
相信自己 肯定自己 就是最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