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2 09:33:41ryoma

25 主看人心

在仁 凜真用餐完畢,就開始家務事。而仁父母,就在客廳看電視。

仁父一副平常心:「老伴,妳有打算怎麼宣傳自閉症呢?」

仁母不解:「沒有,況且,我認為大部分的自閉症者,沒有凜真那麼幸運。」

仁父一副坦然:「那當然,因為凜真在繪畫功力的精進,可以在將來,開畫廊也不一定。但,其他的沒有先天天分自閉症者,那可怎麼辦?」

仁母一副無奈:「我只有想到,透過網路,這辦法而已。」

仁父不解:「網路?是臉書的社團嗎?」

仁母依然無奈:「沒錯。」

仁父一副平常心:「(比起臉書的社團,不如加入自閉症協會,還比較實在些。)」

在仁 凜真做完家務事,就回房間準備上傳臉書社團拍賣的作品。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用腹語:「凜真,妳知道,主是看人心嗎?」

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當然,就是因為主是看人心,所以,無法逃過主的法眼。」

仁 凜真以坦然般用腹語:「也是,這只是所謂的,人在做天在看。」

到了翌日,是星期一,仁 凜真在飯前帶豆柴琥珀到樓下遛狗。

中山新城居民1一副不懷好意:「神經病一個。」

中山新城居民2一副認同班:「就是,這阿仁的女兒,腦子有問題。」

而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般遛狗,也順理成章記住惡意言語攻擊的兩個中山新城居民。而在陽台的仁母,見到這情況,顯得不安。

仁母一副火大:「(這些人,又是直接攻擊我女兒了。)」

在仁 凜真見到豆柴琥珀上大號,而清理,有一小圈的長舌婦,開始用言語攻擊仁 凜真。

AB棟管理員見此況而火大:「妳們這是在做什麼?她在清理狗大便,有妨礙到妳們嗎?」

長舌婦1裝無奈:「拜託,我們又沒有對她怎麼樣?」

仁 凜真一副不悅:「明明就有,說什麼我只是在戴面具、丟人現眼,甚至說我阿達阿達的。」

AB棟管理員一副嚴肅:「這些話,不是從妳們口裡說出來的,還會有誰說出這種話?還是,妳們想讓仁太太摔死?」

所有長舌婦聽到〝仁太太〞而直接跑回家,而仁 凜真備受委屈。

中山新城居民3一副正經:「(看來,仁伯母的事,已經傳開了。)」

而仁 凜真回到家,開始吃早餐。

仁 凜真一副無奈:「媽,今天我遛狗的時候,先是有兩個壞奶奶,惡意用言語攻擊我,再來,是長舌婦團,對我惡意重傷。」

仁母一副平常心:「凜真,往後要是有誰傷害妳,妳就把那傷害妳的人,畫下來,我去教訓他們。」

仁 凜真有些理解:「知道了。」

仁父有些不安:「(看來,老伴又要殺人了。)」

在仁 凜真吃完早餐,就準備一切,出門。而仁母,就開始做拼布日用品。而仁 凜真,到了夢時代,就找到椅子休息並開始在手機裡畫圖。

仁母聽到手機通知聲:「(喔,是這些人。)」

然而,仁母就出門,在樓下,開始找〝真兇〞的長相,並一一的把真兇,訓斥到體無完膚。

其他的長舌婦感到恐懼:「(我的天,太可怕了。還是,別招惹比較好。)」

仁母一副嚴肅:「要是妳們不想和她一樣,就嚴禁傷害我女兒,避開落到這下場,就是緘默。知道嗎?」

長舌婦感到怕到發抖:「知道了。」

中山新城居民4以平常心從頭看到尾:「(這根本是打從一開始,完全奪走別人說話的權利為目的。)」

然而,在夢時代的仁 凜真,就開始收集素材。而仁 凜真見到不錯的素材之餘,就一副平常心。

仁 凜真一副坦然:「看來,到目前為止,很順利。」

而仁 凜真見到一個老人,用一副不屑的眼神死盯仁 凜真。

仁 凜真不以為然:「罵別人等於罵自己。」

然而,仁 凜真見到長椅就坐著休息,並進行回顧。

同班學生2火大:「阿仁,就因為目前是妳在工作,妳就不讓別人拿鞋子嗎?」

仁 凜真不耐煩:「對啦,你到底要問幾次?」

同班學生1無奈:「那妳要避開人潮,也只是上課擦鞋櫃,問題是,課堂中能擦鞋櫃嗎?」

仁 凜真一副不屑:「反正不要干擾我工作就是了。」

衛生股長無奈:「那妳都沒有給別人空間拿鞋子,豈不是奪走別人換鞋子的權利嗎?」

仁 凜真依然不屑:「那是他們家的事。」

然而,在自習課時,傳山和仁 凜真進行會談。

傳山一副平常心:「凜真,妳想想看,主沒有給我們悔改的機會嗎?」

傳山一問這問題,使仁 凜真如同當頭棒喝般。

仁 凜真無奈:「因為,我不喜歡我在工作時,被干擾。」

傳山一副平常心:「不然,換清潔區域,可以嗎?」

回到現實,仁 凜真備感無奈。

仁 凜真無奈:「真不公平。」

到了中午,仁 凜真到地下一樓的某餐店用餐。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回可精彩了。」

在仁 凜真吃完之餘,就到頂樓去走走。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好久沒有來夢時代了,看來,這頂樓的遊樂場,可有趣。」

然而,在仁 凜真買到飲料和一支熱狗之後,就坐著吃熱狗回顧。

同班學生3一副平常心:「阿仁,我在想,妳換到擦窗戶,是否有好些?」

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當然,因為,我嚴禁我在工作時,別人干擾我。」

同班學生2無奈:「難怪,阿仁在擦鞋櫃時,都不讓別人拿鞋子的。」

回到現實,仁 凜真的胸口感到溫暖。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次可有趣。」

在仁 凜真到摩天輪附近時,再度回顧。

同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阿仁,妳想玩戰鬥怪獸牌嗎?」

仁 凜真一副坦然:「我沒有組牌組。」

同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來,阿仁,妳用我的牌組。」

然而,在鐘聲響時,正是仁 凜真進行最後一擊。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以兩隻戰鬥怪獸做為召喚祭品,召喚,青眼白龍。」

同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阿仁,這從石板出來的青眼白龍,妳喜歡嗎?」

仁 凜真一副坦然:「嗯,喜歡,很有古代味。」

回到現實的仁 凜真,就一副平常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有想到,久違的戰鬥怪獸牌桌遊,要是能持續,一定有成效。」

而到了傍晚,仁 凜真出了夢時代,就坐捷運。到美麗島轉站,仁 凜真備感無奈。

仁 凜真無奈:「只不過是被推倒,有必要放大事情嗎?真是。」

仁 凜真因在捷運內的離心力,而間接推倒婦人。而那婦人,壓根兒沒有同理心,狂罵仁 凜真。直到仁 凜真在美麗島站下捷運,就發病。

服務員1一副平常心:「來,妹妹,妳把傷害妳的壞人長的樣子,畫出來給我。」

服務員2以平常心拿出紙筆:「妹妹,來,這裡。」

在仁 凜真以穩定的心畫出那狂罵的婦人,兩個服務員鎖定那婦人。而那婦人到站,警衛將那婦人攔住。

那婦人火大:「這是在做什麼?放開我!」

在仁 凜真順利平穩自閉症症狀之餘,就開始往鳳山國中站出發。

仁 凜真無奈:「真不公平。」

而仁 凜真順利到站之餘,也順利回到家。在仁 凜真門禁之前回到家之餘,仁父母充滿不安。

仁父一副不安:「凜真,妳有好些?」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有,因為服務員,有問我加害人長的樣子。」

仁母不解:「我看,一定又是因為凜真是自閉症者,而把凜真視為玩具,戲弄凜真。」

仁父一副平常心:「但,工作人員有處理,不是嗎?」

仁母一副不悅:「最好有。」

在仁家的晚餐,仁 凜真出現延宕式反應。

仁 凜真因延宕式反應而發病:「那女的是想怎樣?看自閉症者好霸凌是不是?」

仁母一副平常心:「凜真乖,沒事了。」

在仁 凜真吃過晚餐,就開始家務事。而仁父母,在客廳看電視。

仁父一副無奈:「我前三天,有教凜真反擊的方式,反而凜真因為發病,而無法派上用場?」

仁母一副理直氣壯:「這種事情,要是發生在學校,我早就把傷害凜真的壞蛋,摔死了。」

仁父依然無奈:「我真搞不懂,妳為什麼不相信教職人員的輔導霸凌者功力?」

仁母不悅:「因為,霸凌者不聽話,不是嗎?」

仁父無奈:「就因為霸凌者不聽話,而摔霸凌者,老伴,妳這麼做,很誇張。」

仁母一副無所謂:「我告訴你,一點不誇張。因為,用體罰的方式,學生才會乖。而對待自閉症者,就用不著體罰了。再說,我只要一摔所有的霸凌者,所有的學生,自然乖得跟龜孫子一個樣的。」

仁父無奈:「老伴,妳這不叫懲罰,是虐待。」

仁母不以為然,反而一副平常心。

仁父無奈:「(這老伴,根本是把霸凌者,視為玩具了。)」

在仁 凜真完成家務事,就回房準備上傳到臉書社團拍賣的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會不會將來有出版社找妳?」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就交給主。」

仁 凜真依然以平常心用腹語:「那麼,要是遲遲都沒有出版社找上門呢?」

仁 凜真一副坦然:「交給主。」

到了翌日,是星期二,眼看寒假過了剩三分之二,仁 凜真在早餐前,就出門遛豆柴琥珀。

中山新城居民甲一副平常心:「(沒有想到,這個仁妹妹,令人不放心。)」

中山新城居民乙不以為然:「呿!繪畫有什麼好處?」

而仁凜真遛完豆柴琥珀之後,就回到了家,在洗好豆柴琥珀的腳,就開始吃早餐。

仁父一副平常心:「凜真,妳有想要,辦畫展?」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不知道,但,到現在,是可以找出版社。」

仁母一副平常心:「不過,凜真,要記得,妳可以把傷害你的人,長相,畫下來給我。」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知道了。」

然而,在仁   凜真吃完了早餐後,就準備一切而出門

。而仁   凜真到美麗島轉站,就平常心。

仁   凜真一副平靜:「這次去中央公園,必然有得玩。」

而仁   凜真到中央公園站,就已經有在記憶的路線,以平淡的心,到中央公園。

仁   凜真感到了開心地眼睛為之一亮:「這次,可藉由散步來得到素材。」

在仁   凜真散步時,就有見到有孩童嬉戲、慢跑的業餘運動員等。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些素材,夠用了。」

到了中午,仁   凜真進行的收集素材,開始整理。一段時間,就開始回顧。

同班同學甲一副無奈:「阿仁,妳自學所有小學科目,豈不是跳槽?」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其實不是,因為,這只是我運用的能力。」

同班同學乙不解:「但,明明小學的所有科目,都被妳自學精光了,為什麼還要在同一年級裡?」

仁 凜真一副坦然:「因為,我想要按規定來。」

同班同學甲不解:「規定?」

回到現實,仁 凜真一副無奈。

仁   凜真備著無奈:「只是為了平起平坐,有錯嗎?」

到了下午,仁   凜真進行的行程,是在網球場附近,收集素材。

仁   凜真一副平靜的凝視:「不知道,這些素材,能夠帶來什麼樣的作品。」

然而在仁   凜真所見到的素材,全部記住了,就到傍晚。

仁   凜真淺淺的笑:「該回去了。」

在仁   凜真順利的回到了家,就在門打開的瞬間。

仁父一副平靜的笑:「到家了,凜真。」

仁   凜真淺淺的笑:「那當然。」

而在仁家的晚餐,仁   凜真一副平靜的用餐。

仁父一副坦然:「凜真,寒假期間,不是有作業?」

仁   凜真淺淺的笑:「嗯,有在寫。」

仁母一副平靜的用餐:「那麼,有完成?」

仁   凜真一副坦然:「有完成一部份。」

在仁   凜真吃完了,就開始進行家務事。而仁父母,就在客廳看電視。

仁父有點不安:「老伴,最近有看到一件大事,就是自閉兒在學校,有高機率被霸凌。」

仁母一副正經:「那麼,如果你知道凜真被霸凌,你怎麼協助凜真?」

仁父無奈:「這根本沒辦法!而且,這樣就是要傷害自閉症患者。」

仁母一副理所當然:「所以,用我的方式,就對了啦!」

仁父依然不接受:「(這樣說不通。)」

在仁   凜真完成家事,就回到了房間準備做臉書社團拍賣的作品。

仁   凜真以平靜的心用腹語:「凜真,到目前為止,主要妳上臉書社團拍賣,是主的美意。」

仁   凜真淺淺的笑:「那當然,至少有見到,主的安排下,就可以有平安。」

仁   凜真一副平靜的心用腹語:「只是,需要等待。」

到了再翌日,是星期三,仁   凜真遛狗完成,就吃早餐。

仁母一副平靜的心:「凜真,這次,一樣找素材?」

仁   凜真淺淺微笑:「沒錯,要是比較難在門禁前到家,就在外面的自助餐廳吃飯。」

仁父有一點不安:「總之,在外面的時候,不要相信所有人。」

仁   凜真一副開心地出門:「知道了。」

在仁   凜真出門後,仁   凜真就開始出發到左營區的原生植物園。

仁   凜真一副開心:「這裡,是我第一次來。」

然而,仁   凜真用身心障礙者手冊,得到福利,就能進入園區。而仁   凜真,開始收集素材。

路人甲一針見血:「沒有想到,能夠見到仁妹妹。」

路人乙開玩笑:「是因為天真的天使?」

而到了中午,仁   凜真在咖啡廳吃自食。

路人丙見到仁   凜真而眼睛為之一亮:「仁妹妹,我喜歡你的作品,可以簽名?」

仁   凜真頗受惠:「可以。」

在仁   凜真吃完了,就開始進入沒有的區域。而仁   凜真,感到好奇。

仁   凜真淺淺一笑:「這次,能夠得到很多素材。」

而在仁家裡的仁父母,仁母在洗衣服之後,就到洗手間,拿洗衣籃。

仁父淺淺一笑:「(找時間,幫老婆家事。)」

到了下午,在植物園內的仁   凜真,準備回家的時候,仁 凜真見到走失的孩童。

仁   凜真以平靜的心關心:「請問,您怎麼了?」

走失孩童無奈:「我要媽媽。」

仁   凜真淺淺一笑:「我知道了,我覺得先帶你找幫手。」

而仁   凜真帶走失孩童到警察局,走失孩童之母,早就有在警察局。

走失孩童之母感動了:「寶貝,過來這裡。」

走失孩童喜極而泣:「媽咪!」

而仁   凜真在門禁前到達仁家,就淺淺一笑。

仁父一副平淡的笑:「凜真到達家裡了。」

仁   凜真淺淺一笑:「(差點過了門禁。)」

在仁家的晚餐,仁   凜真淺淺一笑。

仁母好奇的問:「凜真,什麼事這麼好笑?」

仁   凜真一副坦露一切:「其實,我覺得,將來開畫廊,不成問題。但,要找時間,看看有沒有能開畫廊的地點。」

仁父同意:「但,目前就靜觀其變。」

而仁   凜真吃完了就開始家事清潔。而仁父母的時間,在客廳看電視。

仁父淺淺一笑:「老婆,我覺得,凜真將來的工作室,我們可透過房屋買賣。」

仁母不悅:「不用,因為凜真的工作室,在這裡。」

仁父無奈:「問題是,凜真要兼職。」

仁母頗有自信:「只要凜真持續繪畫,必然賣出好價錢。」

而仁   凜真完成了家事,就回到了房間。

仁   凜真以平靜的心用腹語:「凜真,既然你知道主看人心,那麼,將來,主會影響你?」

仁   凜真淺淺一笑:「當然會,因為我是主的子民。」

仁   凜真以平淡的心用腹語:「至少,主看人心。」

仁   凜真一副無奈而用腹語:「對了,既然初五開工,那還是要回歸到聖心醫院?」

仁   凜真有點不安:「是有必要的,但,正式學員,沒有兩週。」

到了下一翌日,是星期四,寒假不到三分之二,遛狗完的仁   凜真,開始吃早餐。

仁父一副平常心:「凜真,今年的暑假,妳要去醫院。」

仁   凜真淺淺一笑:「那當然,是聖心醫院日間照顧。」

仁母靈光一閃:「不過,聖心醫院的社區復健中心,據說,那學員,根本就是複雜地。」

仁父不解:「是因為,那些學員,有到一般人程度?」

仁母淡淡一笑:「沒錯,而且也有搞小圈圈。」

仁母一副坦然:「凜真,到時候,去是可以,但只能說,不要和社區的學員,聊天。知道嗎?」

仁   凜真一副開心:「這我知道。」

然而,在仁   凜真吃完了並準備一切,就出門。而仁   凜真坐捷運,到了西子灣。

仁   凜真一副坦坦蕩:「看起來,這裡的素材,值得採用了。」

而在仁家,仁父有許多不安。

仁母一副不解:「老公,你在不安什麼?」

仁父無奈:「唉!說了,妳也不相信,因為,凜真不是天才,只是少部份的自閉症人口其中之一。只是,大部份的沒有的天分,那些自閉症患者,可怎麼辦?」

仁母一副坦然:「老公,你擔心這些沒用的,因為,你無能為力。況且,凜真在上傳作品時,也是在幫助其他的自閉症患者,不是嗎?」

仁父一副淺淺一笑:「有道理。」

而在西子灣,仁   凜真以平靜的心,收集素材。

仁   凜真淺淺一笑:「是時候了。」

而到了中午,仁   凜真開始在帶來的便當,謝飯之後再用餐。

仁   凜真無奈:「沒有想到,成為優秀的高材生,真辛苦。」

而仁   凜真吃完了,開始回顧。

同班同學甲不解:「我說阿仁,妳怎麼想考全科滿分?」

仁   凜真淺淺一笑:「那只能說,運用記憶力。」

同班同學乙無奈:「不過,那樣會被霸凌喔,特別是看星星學生不順眼的老師們。」

仁   凜真無奈:「到時候,再交給主,就可以了。」

同班同學丙不解:「什麼意思?」

仁   凜真坦然:「因為,到時候,主會懲處的。」

同班同學乙無奈:「我覺得,也只是仁媽媽到校,摔死所有的霸凌者。」

回到現實的仁   凜真,就淺淺一笑。

仁   凜真淺淺一笑:「總之,到時候再說吧。」

到了傍晚,仁   凜真在門禁前到達家裡。而仁父母的心,有些坦然。

仁父一副開心:「凜真,今天的素材,有收穫滿滿嗎?」

仁   凜真開心:「那當然。」

而在仁家的晚餐,仁   凜真就淡淡一笑。

仁父開心:「凜真,寒假作業完成了?」

仁   凜真淡淡一笑:「有一部分。」

仁母一副開放:「總之,要在開學前,完成寒假作業。」

仁   凜真淡淡一笑:「知道了。」

然而,在仁   凜真吃完了,就開始家事。而仁父母的情況,在客廳看電視。

仁母一副不安:「老公,到時候凜真願意,就要辦畫展。」

仁父早就有底:「嗯,最快在今年的世界自閉症日,就辦畫展。」

仁母不解:「世界自閉症日?」

仁父一副淡淡的說:「沒錯,而且,主要是讓一般人見到自閉症患者的優勢。」

而在仁   凜真完成家事,就回房間,準備上傳的作品。

仁   凜真淺淺微笑並用腹語:「凜真,妳辦畫展的目的是什麼呢?」

仁   凜真坦然:「為主作見證。」

仁   凜真坦然無懼的用腹語:「那麼,就交給主。」

仁   凜真淡淡的說:「那當然。」

而在仁父母的空間,仁父一副坦然。

仁父坦然:「(但至少將來的工作,有底。)」

上一篇:24 主的美意

下一篇:26 有主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