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 15:26:10小飛

當個樂天知命的窮人

*當個樂天知命的窮人 萬那杜獲英評選全球最快樂國家

根據英國智庫「新經濟會」發佈的報告指出,全球最快樂的國家是位於南太平洋的島國、國民平均年所得不到五萬塊新台幣的萬那杜,他們的人民多半很窮,但是還是很快樂,因為他們根本不為錢煩惱。

陽光、沙灘、茅草屋,這就是大多數萬那杜人的生活寫照。在萬那杜北部的梅托馬島上沒有電也沒有自來水,民眾雖沒啥賺錢的機會,但是萬那杜土壤肥沃,沿岸魚貨豐富,人民只要悠閒過日,在原野中就能覓食。


比起來  現在台灣的社會 

 哪個人不是為了錢 為了生活  拼命 拒絕當個窮人


我想 就算我說 我要在台灣 做這樣的人

  很難吧 

畢竟 那樣的生活態度  是因為環境造成


而我們 拼命工作賺錢  也是環境造成


我想 如果家裡沒負債 家人都健康

 我也想要 過自己的生活

不用堅持 一定要找個薪水高 又遠又累的工作


我也想嘗試各個有趣好玩的工作

  但我現在 一定要很穩定的工作



前一陣子  突然好低潮

 壓力好大  心情不好 生理期又失調



好在  我現在想開了





現實生活的實際問題  真的會把人壓死


換個角度生活  我想我會更輕鬆



上一篇:夏天來臨

下一篇:妳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