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6 19:20:18玹緋

【2008鳴櫻新年賀文】×風起,風止

 

風起,風止,可以打動兩人的心,亦可連繫兩人的情。

風起,他戀上她,戀上她若有似無的淺笑。

風止,她亦戀上他,戀上他大剌剌、毫無拘束的豪爽笑容。

風起,風止,只有一瞬間,而心靈間彼此的交流卻是永遠。


§


風起了,竹葉在搖晃,他的心也隨之蕩漾,就如河川上的帆船搖擺不定。

哦!有多久,究竟有多久,他沒看到她清淡如雲煙的笑容?究竟有多久,他發現她的眼角總是掛著淚痕、閃著淚光?他忘了是有多少時光流逝,她的身子竟日漸單薄了起來。知道嗎?他心很痛,雖說平日總是裝作一副春光滿面的模樣,誰知他心底深處卻在淌血,而且還是血流如注的類型。


有時候他會懊惱地想,自己心中的血液何時會流盡?也許流盡之時就可以將她忘卻了吧。如果說,有人送他一瓶忘情酒,他必會毫不猶豫地一飲而盡,然後將她難以忘懷的笑靨拋諸腦後。「可是,做不到。」因為他已經掏出心肺、已經竭盡所能全神貫注去愛她了。竹葉窸窸窣窣地響在他耳邊,與林中的竹子產生共鳴,他心煩意亂,一股腦兒扯下一把竹葉灑向被浮雲遮蔽的天宇。


這,一向不是他爽朗的作風,他首次為了愛情而迷失陣腳、亂了方寸。他啐了一口,仰首望著惱人的雲朵,他不曾那麼痛恨白雲,他恨它能夠悠閒漂浮、自在遊走,不如愚笨的自己--老被變幻莫測的愛情給綑綁住。想到這,他輕嘆了口氣,餘光瞥見那抹窈窕的身影朝自己奔跑而來。「鳴人,起風了,別愣在這裡,我們一起去看星星吧!」又是無理的要求,在這種一年一度的新年裡,哪來的星星?只有既沉靜又寂寥的漆黑夜空吧。像這樣的季節,星星老早就隱沒到雲霧裡玩捉迷藏去了。「但我就是喜歡這種無理的要求……」他低聲呢喃,深怕讓她笑話。


風,仍是恣意地猛颳,狂妄地拍打他燦色的金髮,幾些細沙隨風送入他的眼內,使他疼的擠出了淚水。夜晚,雖然沒有漫天的星星,但有她在身旁似乎安心了許多,連黯淡無光的夜空也被她燦爛的笑容給裝飾成絢爛的星空。即使只有這片刻的寧靜也好,他感慨地想著。一望無際的晚空盡收他蔚藍的眼底,有點甜密……有點苦澀,這是在新年的愛情。


那惹人發怒的野風令他煩躁不安,他側過身轉向草坪的另一頭。「我說鳴人,陪我來看星星就這麼麻煩嗎?真搞不懂你到最後怎麼跟鹿丸一個樣……」他無奈地笑笑,知道無法違抗她任性的脾氣,即使有時候挺氣人,他依然還是戀著那不羈、那擁有著如野風般韌性性格的小女人;但有時候他卻想狠狠將她撕裂、想對她已潰堤的淚水視而不見。他納悶,人們戀愛時都會有如此刻骨銘心的感受嗎?


「不知為何,我明明清楚今晚不會有星星,我卻還是執意要來……」鳴人又是一陣心酸的莞爾。對呀,沒有星星的晚空就如同對她的愛沒有任何回應的佐助。他那樣的陰晴不定,就好似微弱的燭火一吹就熄,又好似強烈的火燄永不止息,佐助冰冷的情感令人前後矛盾、難以捉摸。可是、可是,佐助的冷漠確實讓人又愛又恨,讓櫻愛的徹骨、讓自己恨的牙癢癢。


「小櫻,相信我,待會星星就會出來咯!」他咧嘴露出一排潔白的牙齒,勉強開口笑,他想要幫著櫻打氣。「是嗎?若星星會出來就不白費我們跑這趟啦……」凝望著寬闊的暗黑帷幕,她寄望那些寶石般的星星能夠出現點綴這無語的夜。輕柔撇過臉頰,她對焦上鳴人的靛藍瞳仁。其實她早已渴望這份幽靜、這份閒適了,在與鳴人對視的剎那她尋到了多年的嚮往,她赫然發覺唯有望穿他那雙靈活的大眼才能得到真正的閑逸。


「吶,小、小櫻,我變星星出來給妳看好不?」不等櫻的回應,他逕自起身在無垠的草坪上轉圈圈,比手畫腳地不知在搞什麼。她笑了,笑的天真、笑的純淨,她笑鳴人在草堆裡打滾,笑他手舞足蹈地祈求星星出現--他還以為就如童話故事一般,會有仙女現身賜予他滿天的星斗。鳴人亂糟糟的燦髮竄過她眼前,燃燒成炙手可熱的烈焰,在她心田深深烙上一席之地。


「或許,有愛呢……」一句帶著問號的話語有何意義?或許連她自己也不肯定。「鳴人,你這樣很蠢,知不知道?」櫻指著累的氣喘吁吁倒地的鳴人掩嘴竊笑,他滑稽的神情雖惹人大笑卻也淘氣生動,所以須臾間她傻眼,傻愣在他汗水與笑意交織的臉蛋上。「不過你瞧,星星都被你變出來囉!」果真,滿天星斗靜悄悄地浮現於灰濛濛的空中,它們與她甜媚的爛笑相互輝映。


「呵呵,那我的蠢樣總算沒有白費。」他毫無避諱地傻笑,努力將此刻天人交融的情景印在腦海,他絕不會拋棄這份回憶,即使是短暫也罷,他就是倔強地不願忘記櫻細緻的容顏。 


§


「什麼?你說火影大人去做什麼?爬樹捉蝴蝶,結果摔下樹滿身傷?」她對著一名隸屬火影的直轄暗部咆哮。「是的,春野櫻小姐,火影大人說櫻小姐喜歡黑斑鳳蝶,所以爬上樹去。」春野櫻,現任火影漩渦鳴人的秘書,她總是為了鳴人的一些瑣事而煩惱不已,上次風起時所產生的微妙悸動全被這愚蠢的爬樹事件搞砸。


「捉……鳳蝶?」真是服了他,上回在月光的挑逗下,她只是隨口說出自己想要成千上萬隻的鳳蝶,誰知鳴人那蠢材竟當真?她頓時眼冒金星、頭昏腦脹。「請春野櫻小姐去看看他吧。」在直轄暗部的帶領下,她看見抱著肚子臥倒在地悶哼的鳴人。「我說鳴人,你蠢也不能蠢到這種程度呀!如果你有什麼萬一我該怎麼辦才好?」糟糕,她怎能說出這種曖昧不清的話?她趕緊收口,淑女式地踹了他一腳。


「痛痛痛!小櫻我是病人噎,對我溫柔點嘛!妳可以像上次我們在星空下約會一樣啊……」這句話可真惹來殺身之禍,只見她挑挑柳眉好整以暇地瞅著他。「好,我就對你溫柔。」嘴角上揚了幾度,她細白的柔荑看似溫柔地撫上鳴人粗糙的臉龐,然後意料之外地用力捏了一把。「我的天啊!不是說好要溫柔待我的嘛?小櫻妳知道妳的力氣有多大嗎?難怪木葉丸每次見到妳都退避三舍……」摸著紅腫的臉頰,鳴人自認倒楣。


「開什玩笑!我可是很溫柔的呢,只是你這個蠢蛋實在讓我頭疼……」收起即將揮出的拳頭,她揉揉前額,做出一副酸痛的樣子。「好好好,小櫻妳最溫柔了!不然我怎麼會喜歡……」他搔了搔一頭短髮,顯得羞卻萬分,完全沒有火影威風凜凜的架勢。「所以我才想捉蝴蝶給妳的呀,因為妳說喜歡漂亮的蝴蝶,我得討好妳才行。」鳴人純純的一番話嵌入她心坎,她慧黠地含著甜笑。


「其實我是騙你的,不過我真喜歡你呆呆的傻笑!以後為了我你可要顧好身體唷。」她柔柔的淡笑就像溫煦的三月暖風沁入他心脾,使他心醉。「唉唉,小櫻妳這話是什麼意思?等等妳別跑呀!」她輕盈的身段一轉就奔向樹林裡,這場無止境的戀愛馬拉松他終究是會跑下去的,追逐遊戲永遠不會結束,但他不氣餒。


風,似乎止住了以往的狂囂,轉為絲絲的暖意,而他等待已久的戀情也在這宜人的時刻開花結果,甜滋滋地令人雀躍不安。風起,在風神的帶領下她更進一步了解他;風止,過往不美好的回憶全數抹清,此時她的腦中只留下美麗的痕跡。漩渦鳴人的等待沒有任何虧損,只有豐收,得到的碩腴果實是她永恆的笑容。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