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3 16:33:31玹緋

【佐鼬櫻】在時空的彼岸--說愛妳,下




在櫻和鼬見面之後,她不斷地反覆思考,整張面容生的憔悴、愁容滿面。愛,這東西看似簡單,若真愛上了反而難,究竟何謂愛呢?她真愛佐助嗎?還是與他相像的鼬?原本的她、原本深愛佐助的她,為何逐漸開始愛上鼬了呢?


「在宇智波的秘密基地是吧?」櫻看著手中的一份資料,那是她向自來也大人苦苦哀求打探來的,因為鼬的那一番話,她不免跌入了情愛的泥沼,在裡邊無法自拔。「佐助會在那裡出現,而他也……」她停下了接下來欲說的句子,如果要隻身前往那神秘的基地,要是中了什麼陷阱或是埋伏,她必定插翅難飛。


「但如果說,他們兩兄弟都會出現在那裡的話……」她仔細揣測著,順便盯著那份密密麻麻的機密文件,那上頭的地點是-崙魁山。崙魁山位於水之國境外,周邊全是些參天的巨大神木,宇智波的秘密地點自然不容易被發現;但相對的,櫻想要找到這地方也是不簡單。


但,無論是什麼艱險的地形,她都會不顧一切地奔去的。因為,那裡有念念不忘的他們。





「我說佐助,你可來了。」他從寬敞又漆黑的洞穴中冒出來,那雙勾人的血紅瞳孔與佐助對焦上。今日,便是他與佐助對決的日子,鼬不能保證櫻會前來幫他加油,也不能保證櫻不會狠狠斥責他。


「哼,我是不會逃的。」佐助輕輕闔上沉重眼皮,睜眼的同時露出了朱紅。「而且我還聽說,你最近和櫻走得很近?」他一把抽出了插在背後發著寒光的草薙劍,銳利的刀鋒指著鼬。


鼬輕輕垂首,他豔麗的血眸凝視著地面。「這是我的事。」這幾個字從他性感的唇邊流瀉出,平平淡淡並沒有佐助預期的激動,鼬總是那麼沉著。「你變成這樣,櫻會傷心的。」鼬說出這個令佐助悲憤的事實,佐助心底清楚:鼬已經陷得很深了,愛情的幼苗在他心田裡紮根,埋得扎實。


「要你管!我的心早在你殺死全家人時就沒有感情了!」佐助含著怒火的雙眼射出駭人的殺意,他使出最快的瞬深眨眼間來到鼬的身旁,左手釋放出嘰嘎作響的淡藍色千鳥,受到形態變化的影響,那千鳥延伸至鼬的體內。「去死吧!」佐助暴吼一聲。


眼前的鼬,似笑非笑,他輕柔的嘴角微微上揚,是完美的弧度。「有什麼好笑的!」佐助空的另一隻手,握住草薙劍毫無憐惜地往鼬的胸膛刺去。


明明就已經鮮血飛濺滿地,鼬卻還是一派輕鬆的笑臉,他原本緊閉的眼皮頓時開眼,三道勾玉連結成飛鏢的模樣,是萬花筒寫輪眼。「你中幻術了,愚蠢的弟弟。」映在佐助眼膜中的鼬化身成數萬隻的黑羽烏鴉,自他堅挺的身上飛散開來,弄得佐助眼花撩亂。


但佐助也非愚昧之人,他馬上意識到自己從開始就中了鼬的幻術,雖然自己也擁有寫輪眼,但對方可是傳聞中只有三人才出現過的萬花筒寫輪眼。「呿,萬花筒寫輪眼,你就這麼以這眼為傲?」佐助擺出嫌惡的表情,他凶煞的眼神欲想把鼬給四分五裂。「那我便會毀了那眼睛!」


他再一次衝向前,單手結了印,幾支雙頭大蛇吐著殷紅的舌信朝鼬奔去,那些蛇上閃閃發光的鱗片顯得有點詭異。「潛影多蛇手!」來勢洶洶的蛇群直向鼬逼近,但鼬卻不費吹灰之力地以淋漓盡致的豪火球術擊退。「那些蛇對我是沒用的。」鼬雖冷冷地說著,他溫暖的心卻飛到了櫻哪裡。


刀劍互磨,擦出火花,兄弟倆真正的激戰就這麼無情地展開,彼此來來回回之間,地面上又多出了幾道血痕。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的臉上總是掛著笑!我就這麼好笑嗎?」佐助的刀鋒劃破鼬白皙的俊容,鐵銹味的血液在他右頰上蔓延。「我,只是想贖罪。」他蒼白的手指拂掉臉頰的血漬,此刻是他的真心話。


佐助好像愣了幾秒鐘吧,隨後他冰霜似的臉上綻放出了一個邪魅的笑容,手中的千鳥也變了色澤,是憤怒的黑色。「你想死,我就成全你!」佐助隨即出現在鼬的側邊,眼看如刃般的千鳥即將要沒入鼬的體內。「住手!」細柔的嗓中帶著顫抖,她縱身一躍擋在鼬的身前。


她茜色的秀髮散在兩肩上,波光粼粼的靛綠瞳孔漾著愁,她不希望見到他們兄弟倆的廝殺。「櫻……妳來了?」他用一種櫻不曾聽過的語調問著。櫻綽約的身影在他眼底逐漸擴大,他感覺體內的血液正快速地流動著。


櫻旋過身瞅著渾身是傷的鼬,望著他那為了贖罪而弄得滿是大大小小傷口的軀體,她的心沒由來得感到一陣酸楚,她上前觸碰著鼬冰涼的臉龐。「櫻,為何妳要背叛我?妳不是一直都深愛著我嗎?」任何人見到眼前的場景都會知曉了,佐助也不例外,他大概清楚櫻的心是懸在誰身上。


她沒有回首,只是用幽幽的音調喃著:「是,我是愛你,但我不喜歡現在的你。」頓時,佐助漆黑的瞳仁倏地放大,他不敢相信這樣的話是從櫻的口中說出,他總認為自己不過是和她走不同的路,不過是和她過不同的生活。「為什麼?為什麼每個人總是偏袒鼬?」佐助扯著櫻的手腕,刺麻的痛意嵌進她的肌膚裡。


「不,沒有人偏袒鼬,也沒有人不愛你。」櫻頓了頓,又繼續道:「我以前一直以為鼬是個殺光全族人的壞蛋,但我發現他不是,他對我很溫柔,溫柔是不會騙人的。」她掙脫佐助的手掌,轉身扶住鼬滿目瘡痍的身軀。「佐助,跟我回去吧,大家都在等你。」櫻凝望著佐助頹唐的面容貌,她差點忘了自己還未遇到鼬前是怎麼愛佐助的。


「要回去,可以,不過只能我倆回去!」佐助因為櫻愛的人不是自己而忿恨地昏了頭,他一把推開櫻順便在她腦後點了穴。「宇智波鼬!你就領死吧!櫻只能屬於我!」鼬根本動彈不得,除了方才遭佐助攻擊的幾處傷外,他自己求生存的意志力也漸漸淡薄。「罷了。」他閉上眼,等待佐助致命的攻擊,他的腦海裡忽然浮現櫻淚流滿面的表情,他感到不捨。


一切,都結束了。





在那事之後,佐助帶著櫻回到了木葉村,就如他所說只有兩個人。沒有人找到鼬的屍首,有人說他沒死,有人說他脫離了曉組織,也有人說他開始浪跡天涯,但沒人知道事情的真相。


雖然佐助安然回來了,可櫻卻不快樂,佐助心裡也明白是自己讓她不快樂的,但他已經無法彌補了。


不知道是哪一天了,在第十道流星隱沒於天際時,她聽見了鼬的嗓音。「我在這,在這時空的彼岸,等妳。」


櫻笑了,笑的悽楚,她終於聽見朝思暮想的嗓音了。


(全文完)


※還會有篇番外,請各位耐心等待。
蝶風。玉雨 2007-11-12 17:06:16

櫻好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