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5 17:23:50蔓離

離情(三十六)


『下在這兒塔矢肯定會察覺我想要封死他左邊領地,或許改這樣下會更好…。』
三天後,他與塔矢亮即將一分高下,到時媒體也會來採訪,亮的實力從來就勝他一籌,加上三年的失憶讓他的棋感有顯著的生疏,不過自己是怎麼樣也不能示弱的,

『進藤光…,你要是連圍棋都輸了…,你就真的沒有活下去的意義了…。』


那天在棋院,亮抓著自己的手不放,光感到一種深深的恐懼,他知道自己怎麼也忘不了亮,但他不能再愚笨地接受亮會給予他的傷害了。


光,你能原諒我嗎?
光,你會待在我身邊嗎?
相信我,好不好?



『別再說了!我不要聽了!』光氣憤的以手掃掉棋面上的子,無論他怎麼大叫大喊,那深植在他腦海的聲音卻怎麼也趕不走。

『光,你怎麼了?!』美津子聽見樓上傳來棋子的掉落聲和光的吶喊,慌忙的上樓查看光的情況。

光跪在翻倒的棋盤旁邊,不停的流著淚,沒了剛剛的歇斯底里。

『媽…,我是不是瘋了…?』



這孩子,是為了塔矢亮吧…。

『我兒子是個傑出的棋士。』美津子將光抱懷裡,輕拍著光纖薄的背,『別給自己過多的壓力,一定是下棋累的了,媽剛煮了湯,下來喝一點吧。』
美津子替光收好了散落一地的棋子,輕輕的關上門。





『老婆,有電話!』進藤正夫拿著報紙,轉頭向廚房裡的美津子大喊著。
『我在給光盛湯呢,你不會先接阿!真是的…。』將濕漉的手在圍裙上抹乾,跑到客廳接了電話,『請問是哪位?』

電話一頭傳來溫文有禮的聲音,『您好,我是塔矢亮。』






光站在棋院的大門口,深吸了一口氣,早晨的冰涼空氣讓他的思緒頓時冷靜了不少,『就是今天了…。』

正欲踏出步伐,塔矢亮的聲音卻在背後響起,『光,你也這麼早。』

『塔矢,我認為你還是叫我進藤比較好,畢竟我們沒那麼熟稔。』



拒絕繼續談話的光,快速的從亮的身旁走過,像是急著要甩掉他,只可惜某人並不想這樣結束,『今天我會盡全力的,光,這是我能為你做的。』

光隱忍住怒氣,『塔矢棋士,棋士在棋盤上盡力以赴是應該的,請你別硬是要跟我扯上關係,如果你是為了要增加我的壓力,那你可能要失望了。』用力的分開被塔矢亮拉住的衣袖,冷漠的離開。

亮知道要求得光的原諒並不是容易的事,不過他也不再容許自己的懦弱,從前的自己無法保全兩人的愛情,現在他則是要重新挽回並且珍惜呵護它。





『請多指教。』
光斂目思慮,終在棋面上展開攻勢,一如以往的快攻,卻搭配了嚴密的防守,亮冷靜的擋下每一子的追擊,一時之間也難以找出破綻,僵持的局面在半目之間的勝負追逐著。


『我輸了,謝謝你。』
『光…。』

光默默的站了起來,整個人像失了魂魄般的走了出去,即使只有半目,仍舊是敗了。



『你等等!』
亮飛快的拉住了光的手臂,光尷尬的轉過頭,現在他已淚濕衣襟了,怎麼也不肯讓塔矢亮看他狼狽的樣子,『放開…。』

『我偏不!我不想再聽從你們任何一個人的話了!我也不再想當個濫好人,只想著如何讓每個人開心,而枉顧自己的心傷!』

『我今天要讓你知道,我塔矢亮對你的心!』

亮強拉著光走過棋院的迴廊,廊上經過的人都對他們投以注目禮,光羞惱地作最後的反抗,『塔矢亮!你要帶我去哪?!』

亮不發一語,只是拖著光到了棋院的會客廳,打開了大門,『從現在開始,你就算不跟我同進退也不行了。』






下一篇就是完結了(泣..終於阿..)
至今離情大概也有4萬多字了吧(?)(⊙_⊙)a
還是謝謝大家的鼓勵及留言~~讓蔓艱辛的撐了過來..
雖然不知道該開什麼新坑才好,不過蔓還是會努力創作的~~
也希望各位支持亮光OR400的大大也跟蔓一起加入寫文的行列(噢耶~~)
蔓也快開學了,有些大大好像開學了,所以祝你們開學順利阿~~└(^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