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10:55:58香澄記事&彩燕&緣

假想雲端


.

要不是

走進那山林間的小屋

我永遠不會從那窗外望見

身處雲端

是什麼感想














大概是走了不少的路吧

胸口的悶塞感一直揮散不去

麻痺與酸勁猝化著我的雙腳

在這兩邊斷崖懸壁

不見天日的深谷裡

我正在這潮濕的峽谷下行走

要怎麼進來

怎麼出去

老實說早就沒有概念

知道能走 就走

唯一能確信的是

雙腳是往前斜上二十七點五度角

應該是走上坡吧

濕滑的地面常常讓我不經意就跌了一跤

就從應該是上坡的位置滑下好幾尺

到底往哪前進呢

高聳葉臨分散在峽谷間的幾個小角

與小小的天窗 共譜詩曲

應該是最適合琴客 悠悠落在峽林小亭間

心彈一首

迴繞穿梭峽與我之間 奔馳的風中

是否

我也該學學風

放下雙腳與身心的累贅

落下峽間

與風一同奔馳
















最後 我到了一間小屋

似曾相識 又說不出口

放下身上負擔

筆直走向那扇微微扇動的窗

打開

----------------------

小石龜很抱歉,應為它從來都沒有辦法把完整的句子說出來,最後它只剩沉默,安靜地偽裝成石頭.




2010.1.5 10:47 香澄記事 筆

上一篇:消音器與花

下一篇:杯頂上的亂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