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22:13:42香澄記事&彩燕&緣

消音器與花

.

啊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這個寒冷的冬天多久才會過去

究竟還要下多少的雪

挖出多少的霜

這個令人厭煩的冬天才會逝去

白茫茫的大地上

我遠視著彼方的毛帽

我向他大聲呼喊

『毛帽! 毛帽!

請求您給我一些溫暖!

我就快要凍死了!』

雪兔輕盈地跳過了我的身邊

轉頭看了一看

回到自己的窩去了

狐狸的鼻子嗅一嗅了我身上的味道

然後捲起自己的尾巴

回到自己的窩去了

棕熊撥開葉林 用模糊並帶點困頓的睡意

在我的周遭繞了幾圈

回到自己的窩去了

『毛帽呀! 若你可以的話! 請給我一些溫暖吧!』

我的聲音在一片紛紛白雪中

經由空氣壓縮

冰晶液化

在傳達到的那個地方的時候

被花給阻止了

在名為世界的消音器下

我不知道這場寒冬 還會多久

啊 我不知道呀

那朵花奪走我求生的意志

代替了世界的消音

奪走那頂毛帽

一生一次拯救我的機會

最後 我仍匍匐原地

想著熱湯與乳酪麵包的滋味中

闔上雙眼

終結這場冬天

----------------------------

那台著上明亮色彩的飛機,低空航行在每一個需要被拉起雙手的洪流當中,最後,終究失事了.

?

2009/11/16 22:13 香澄記事 筆

上一篇:微小的崩解

下一篇:假想雲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