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00:30:36香澄記事&彩燕&緣

發光國的昏暗

.

那或許是我的夢

我夢見自己到了一個隨處都是發亮燈泡的國家

光 照躍了每一個灰暗的角落

即便你走進屋裡 走出屋外

像藤蔓般纏繞的燈泡

匍匐蜿蜒在每條大街小巷

雪白色帶點刺激感的亮光

給人一種不舒服的感覺

隨時隨地

我好像都在緊張 都在不安

路過的行人 手上的包包裝上了燈泡

眼前在路上爬行的動物 深怕別人看不見

而咬了一串長長的燈泡

牠們經過人們的腳下

為人們的地下的黑暗 也帶來亮光

這裡似乎沒有一處是黑暗

這裡沒有時鐘 時間表

人們無止盡的工作 行走 生活

而我也是如此

即便在夢中

也漸漸習慣這樣的生活

不知從何開始

我已經隨身攜帶發出雪白色亮光的燈泡

纏繞在自己的身上

做為流行 做為盾

不讓黑暗入侵我周圍的每個角落

也不需要睡覺

全心全意過著不用休息的生活

那是一件快樂的事

發光國永遠沒有散席

我們永遠都精神亦亦

過著最有效率與亮度的生活

永遠不必擔心 永遠

光都會照躍在我們身上












而昏暗可不這麼想

那始終無法習以為常

夢外的我

奮力拿起榔槌

敲碎每一個發亮的物體

黑暗頓時就像止不住的洪水

捲走了人們的亮光

沉寂於一片寧靜












那時

我抬頭

在驚慌與混沌的黑暗街道上

望見初月

與太陽



----------------------------------

我的幻想對我說,他就是我的真實,我的真實對我說,幻想不是我的真實,現實來說,我不在這之間。

無之間

2009/12/29 00:30 香澄記事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