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4 23:37:29香澄記事&彩燕&緣

彎彎小樹與枯老石

.

彎彎小樹今天仍然朝氣蓬勃

將每天必須要做的歷程完成後

它喜歡讓風搖搖他的枝葉

讓啄木鳥搔搔癢 松鼠按摩

還有聽聽那些雛鳥的啞啞歌聲

它有一個好鄰居 叫枯老石

從不說話

也不擅長聽話

因為沒有反應 沒有動作

更說不上表情

枯老石就只是安靜的

從它小時後就一直陪伴身邊

因為啄木鳥會因為氣候而離開

因為雛鳥會因為長大而離開

因為風有時會很任性的跟其它雲朵去旅行 久久才會回來

所以彎彎小樹覺得有枯老石真好

這樣它永遠都不用害怕寂寞

在每一個月光穿透的夜晚

在每一個巫婆們騎著掃帚而去的日子

不用呆呆的凝視星空 乾飲露水

只是

沒想到

枯老石也會有遠走的一天

有人說它是快好玉 值得琢磨琢磨

因此把它帶到好遠好遠的地方

彎彎小樹聽小鳥說

枯老石不再是原本那塊普通的石頭

它會發亮 引來很多人們的注意

它變得光滑多了 帶著垂簾帽的人很喜歡把玩它

它沾染了很多顏色 因為每個人都愛它

都想爭奪它

彎彎小樹還在期待枯老石回來的一天

想起那粗糙灰黑的模樣

就覺得親切了許多

它維持著每天朝期蓬勃的樣子

希望思念能勝過一切憂傷

在動物與植物的歌床中

沉沉睡去

-------------------------------

我的頭告訴我它壞掉了,它說如果我當初沒有這麼做,它就不會這麼笨了,而我摸摸我的頭說,你本來就已經壞掉了.

痛頭

2009/12/14 23:37 香澄記事 筆

上一篇:花與擴音器

下一篇:發光國的昏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