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 23:10:11香澄記事&彩燕&緣

花與擴音器

.



我是朵花

一根綠莖 黃色花蕊

還有小小的五片白色花瓣

是隨處可見的

野花

既不高貴 也無法一支獨秀

即使在室內小小的展覽室中

也是被視為礙眼的所在

好想 好想

用我那小小的兩片綠葉

緊握住大大的擴音器

對這個習以為常的秩序大喊

不用蝴蝶

無需蜜蜂

太陽 水 土壤 空氣

聽我說說

我是一朵小白花

平凡無奇

我是一朵隨處可見的小白花

希望能為你們注視

我是一朵能挺起露珠的小白花

即便被踩過

還是想努力起來

看看對我微笑的太陽

聽聽空氣流動的聲音

永遠在此

請聽我說說

小小的聲音 透過大大的擴音器

世界呀

請讓我繼續存在吧

我將落下花蕾

待下一個冬季那熟悉而陌生的我

綻出花苞

在一片白色的大地上

留下

花與擴音器

---------------------------

那種疲累只能用一種畫作來進行說明,是不斷不斷在大大的白紙上繞著圓圈,永無止盡的旋轉下去.



2009/11/09 23:09 彩燕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