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22:39:36香澄記事&彩燕&緣

消失的皮丘利

.

對 牠就這麼消失了

皮丘利是從小到大 陪在我身邊的好夥伴

牠看起來就像白色軟軟的棉花一樣

常常 我會捏捏牠

或是放在自己的頭上

也會向牠吐漏一些真心話

幸好牠不會講話

不然可能會一直嫌我煩吧

也許

是天生就充滿了孤離感

這個團體 那個小社會願意接納我

我還是選擇逃開

這不是因為孤離選擇了我

而是我選擇了孤離

只想跟皮丘利再一起

當然我是不會在正常人面前表露出來的

只要繼續維持著這副面具

就誰也不會發現

自己唯一 藏在心中的小秘密

誰都不會是我的朋友

只有皮丘利

那團軟綿綿的東西

雖然牠常常會不小心掉進我的咖啡裡

全身充滿咖啡漬 還大哭大鬧

可是

他從來沒有

以 消失 的型式離開我的身旁

是我做錯了什麼嗎

還是因為某些因素讓他不得已消失在我的眼前

我真的不懂了

開始瘋狂的印刷好幾百份尋人啟事

標出你從不會想到的價格懸賞

人們 自始自終

只當我是個瘋子

皮丘利彷彿一開始

就沒有那白白軟軟的軀體

是不存在的 幻想的 虛假的

皮丘利消失的前一天

刮下秋葉的風

捲走了我心愛的明信片

那是遙遠遠方的訊息

咚咚咚地 預告了往後一切都將不一樣的事實

皮丘利躲進了我的絨毛娃娃

陪我度過消失前的最後一夜

絨毛娃娃 稍微有些淚水

滴醒了我

要我向這世界說 早安

再見了 皮丘利

再見了

再見

























--------------------------------

玩著沙土的小孩,把玩著填砂用具,將一座座蓋在灣岸邊的城堡,通通填掉,再到雜貨店買瓶彈珠汽水,來慶賀勝利.

玩沙小孩

2009/10/26 22:39 香澄記事 筆

上一篇:秋之思

下一篇:花與擴音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