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0 21:09:18Ryu誌

我就像是金屬做的


平時,總是一付冷冰冰的樣子

冷淡的感情的波動,一成不變的表情

又硬又冷,比木頭還不如


但只要讓我遇到了感興趣的事

卓越的記憶力與學習能力

又會讓我以極快的速度加熱起來

就像傳導性極佳的金屬一樣!

熱的快,溫度也高

甚至,還會因此而燙到了別人!


時機一過,新鮮感一褪去

我又會以極高的速度降溫下來

冷的快,變的快

才一下子,就會變得膩了,變得沒有熱情了

就像我如今,冷淡的感情一樣

再難提起興致,去讓自己吃回頭草!


固執,硬到咬不斷,韌到劈不開

堅持不肯改變,寧願放任自己被削磨

一個不小心,弄傷了別人,也弄痛了自己

冷血的,仍不當做一回事

將別人的苦心,砸個粉碎!


從人生經歷中磨利的觸角

輕易地就可以傷人,甚至時常成為插入他人心中的利刃

雖不飲血,但依舊嗜傷殘暴

即使如此的無畏,我終究不是個勇者

單純是一件凶器罷了!


以彼之矛,攻彼之盾

孰得?孰失?

一向仰仗著最堅強的外表,一向自恃有最鋒利的內在

卻無法得知,過不過得了自己的這一關

於是,無法忍受金玉其外,也不願接受敗絮其內的我

一次又一次的迷失!


以柔克剛的道理,始終難以理解

我只能依賴著至剛,靜靜地

靜靜地,等待至柔的摧毀來臨!


只有斬不斷的水流,沒有破壞不了的金屬


真理,究竟該往何處尋!?


噓~內求於心,相由心生!

上一篇:價值感的顯著差距

下一篇:我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