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4 02:37:49Ryu誌

龍吟〈042〉



「莫諾~飛克斯,修補術!」施展完法術的修,站起身來拍了拍開始稍微痠痛的肩膀說道:「呼,又完成一座了!」


「修,你幹這沒啥意義的事情做啥?人家根本不會感激你啊!」趴在一旁的畢德麥雅發起了牢騷道,追風也跟著應了一聲。


「我這不是為了要讓人感激我才做的!當初再怎麼樣人家終究是幫助過我,我做這點小事只是想回報他一點點罷了!」修笑了笑後,從背包拿出了一瓶魔力藥水,一口氣一飲而盡。


「你自己看,這已經是第二瓶了!你的魔力藥水應該沒剩多少了吧?」


「放心,還有三十多瓶,很夠用的!」修才一說完,又開始繼續他未完成的工作。




今天一早從銀雪部落出發之後,才花了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修一行人便到達了峽谷洞府上空。


降落在這片破碎高原的北方之後,修便對著腳底下的峽谷大喊道:「之前被我胡言亂語叫成獅鷹獸的那位叔叔,真的很對不起!至於先前救了我的黑馬的那件事,真的非常謝謝你!」


等了大約十分多鐘,依然沒有任何回應從峽谷底傳來。修只好再次大喊道:「多虧有你的幫忙,我才能順利回來這裡!所以,為了報答你,我決定幫你們把所有的吊橋都變得更堅固!」


雖然之後依舊沒有任何回應傳來,但傻愣愣的修還是抱著回報恩情的心情,開始用修補術一座一座地把由木頭與不牢靠的纜繩所構成的吊橋變成了堅固的石橋。


花了大約一整個下午的時間,修已經完成了大約四分之一的修補工作。不過由於這片高原實在太大,吊橋的數量有上百座,因此對修來說似乎有些不堪負荷。到了傍晚時,他已經喝掉了五瓶魔力藥水,而疲憊的雙手和腦力,已經讓他無法再施展任何魔法了!


「哈……哈……沒想到會這麼累啊!」修一邊搥著自己的肩膀,一邊準備著自己和追風的晚餐道:「看來只好先休息,明天再繼續囉!」


「我早就跟你說了,幹嘛要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啊?」畢德麥雅又趁這機會,挖苦著修道。


「話可不能這麼說喔,當初要不是有那位叔叔救起了我的馬和所有的行李,我這趟旅行搞不好就要以失敗告終了呢!」修對畢德麥雅解釋完之後,笑了笑,低頭繼續準備起晚餐來。


當晚,由於過度施放魔法導致腦力消耗過度,修沒有作冥思修練便早早就寢了。躺在一旁的畢德麥雅則是開始從修所說過的話,開始思考起他新學習到的“報恩”的觀念。


「多虧了……要不是……感激……,真是奇妙啊,報恩這回事!」畢德麥雅笑了笑,探過頭看了熟睡中的修一眼之後,便揮了揮翅膀,往明月高掛的夜空中飛了去!




隔天清晨,高原上吹送著的冷風把修從疲勞導致的深眠中喚醒。


「早知道就不要把白熊皮外套收起來了!呼~冷死了……」修一邊抓緊了上衣的領口發著抖,一邊勉強睜著仍很沉重的眼皮,伸手在行李袋裡摸索著外套。


「啊,有了!嘻嘻,得救了!」好不容易抓到了外套,修趕緊把它穿上。


「咦,畢德麥雅呢!?」這時,修也注意到了,原本應該睡在他身旁的畢德麥雅,如今竟然不見了蹤影。


修站起了身,開始四處張望著。


「唔!我昨天有弄好了那麼多座橋嗎?」修這時也發現,從目前身處的平台往南方看過去,竟然有好一大片的平台連結處都變成了石橋。


「咦,那不是畢德麥雅嗎!?」修終於在遙遠的南方,幾乎要接近這破碎高原的最南邊處,發現了畢德麥雅那飛在半空中的巨大雪白身影。


此時的畢德麥雅出乎意料的,正自己施展著魔法替修把一座座吊橋變成石橋。這個景象讓修大吃了一驚!


於是修趕緊整理好行李,也叫醒了追風,飛快地趕到了畢德麥雅的身邊。




「咦,你醒啦!」在看到氣喘如牛地趕過來的修時,畢德麥雅頭也不回的問道。話說,從先前修身處的平台要一路趕到這裡,距離少說大約也有一公里遠!


「都醒了快二十分鐘了!哈……哈……話說回來,你這是在做什麼?」修一邊喘著氣,一邊指了指眼前的石橋,對著畢德麥雅問道。


「替你報恩啊!我們是夥伴嘛,我沒有理由不幫你。再說,反正我又不需要睡眠,魔力也可以說是不會枯竭,所以肯定會比你有效率多了!」畢德麥雅用很輕描淡寫的語氣回答道。


這一番話讓修啞口無言,想反駁又不知道該怎麼反駁的他,只能睜大了眼睛瞪著畢德麥雅直喘氣。


「對了,非得要這樣子一座一座的修補不行嗎?為什麼不一次修補好幾座,又或者是一次修補完全部?這樣不是會比較快嗎?」畢德麥雅突然又不解地問道。


「這……呵呵,我只是個人類,魔力並沒有像你那麼多!再說,修補術是一種對單一對象有效的魔法,因此就算我真的有這麼多魔力,也沒有辦法一次修補好幾座橋啊!」好不容易調勻好呼吸的修,帶著苦笑回答道。


「咦?你沒有辦法同時對多數的對象或敵人施放同種或數種的魔法嗎?」畢德麥雅吃驚地問道。


「不行耶,我也沒看我師父施展過。看來,那應該是你們天生的能力吧!」修此時心想:唉,如果我會的話,之前在上山和接受試煉時,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嗯……如果你很好奇的話,我倒是可以施展一次給你看,反正我也早就想把這工作一口氣結束了!」畢德麥雅話才一說完,巨大的雙翅用力一揮,瞬間就飛上了遙遠的高空中!


只見畢德麥雅眼神一變,銳利的雙眼發出了閃亮刺眼的青光,一股十分強大的冥思力量立刻從他身體裡傳出,伴隨而來的是一團團能量大到難以計數的魔法元素在他的身前疾速聚集著。這驚人的景象,就連修也不禁看的合不攏嘴,那團元素的強度甚至讓修感到有些害怕!


「莫諾~飛克斯!」伴隨著畢德麥雅一聲巨大的吼叫,從那團巨大的魔法元素中激射出無數道光芒,往高原上剩餘的各處吊橋飛去!


「好……好強大的魔力!就連遠在這裡的我,竟然也感受得到那強烈的冥思脈衝!」吃驚地看著這一幕的修,情不自禁的讚嘆著!終於,他開始真正認知到畢德麥雅確實是銀雪山聖獸繼承者的這個事實,甚至,他開始佩服、崇拜起畢德麥雅那澎拜的魔力!


也就這一下子的功夫,這片遼闊的峽谷洞府破碎高原上所有的吊橋,全都被堅固而牢靠的石橋所代替。


了解到畢德麥雅是為了自己才做這種事的修,也恭恭敬敬地跟他好好地道了謝。


「你自己看吧!即使剛剛場面那麼驚人,甚至連大自然都在撼動,他們還是毫無反應!你啊,真的是吃虧了!」毫不客氣地接受修衷心的感謝的畢德麥雅,還不忘挖苦他道。


「是是是,都是我的不成熟,還拖你下水,真是不好意思啊!」修嘟起了嘴,一字一字地大聲回應道。


「哼,知道就好!」




「叔叔,我答應的事情完成了!那我就此告辭了喲!」由於已經知道不太可能會有回應,修對著峽谷大喊完後,便一個翻身,上了畢德麥雅的背上。


安置好行李和追風,也利用大風暴之星施展了氣流屏障之後,修輕拍了一下畢德麥雅遼闊的背說道:「出發囉,我的好夥伴!」


「是的,我的傻夥伴,下一個目標是哪裡呢?」


「荒沙大沙漠的首都~孟斯特!我們去找安達叔叔跟布魯托,不知道他們的競技大賽結束了沒?我都遲到了一個多月了說!」想到那一對毫不注重禮節的獸人父子,修不禁笑了起來。


「獸人族的地盤是吧,沒問題!」


畢德麥雅那強健的翅膀只輕輕揮動個幾下,他們便已經離之前的地方好遠好遠。修一邊回頭望著後方即將從高原轉換成沙漠的景象,一邊心想道:「要是我也可以這樣子飛就好了!」


「傻子,以後有我帶著你飛,要去哪裡都可以!這樣跟你自己飛有什麼差別嗎!?」畢德麥雅聽見了修的心聲,難得溫柔地說著。


「呵呵,說的也對!咦,怎麼變得這麼溫柔啊,想不到你的優點還挺多的嘛!」修笑了笑,還用手指輕輕掐了掐畢德麥雅的背。


「囉……囉唆!」


「哈哈,還會不好意思啊!」


「你吵死了!再吵我把你趕下去!」


「哈哈哈哈,惱羞成怒了!」


「你……」





Ryu誌

上一篇:龍吟〈041〉

下一篇:龍吟〈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