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9 21:32:23Ryu誌

龍吟〈041〉



「對了,如果你肚子餓了,我應該餵你吃什麼啊?」乘坐在畢德麥雅背上的修,好奇地問著。而對於乘坐在龍身上飛行覺得新奇的追風,則是跳到了畢德麥雅的左邊角上,興奮地又叫又跳的。


「其實我們和一般龍族一樣,就算不自己進食,身體也會自然吸收維持生命所需的各種元素。不過,如果可以的話,我當然是喜歡吃肉,但這只是為了享受味道罷了!」畢德麥雅的答案和修之前所設想的一樣,所以修只是點了點頭並“喔”了一聲。


這時,他們已經飛過了南方第一座山脈的大湖上空了。


「哇,已經來到這裡啦!那不就馬上要到銀雪部落了!」對於畢德麥雅只耗了約十分鐘的時間,便輕鬆越過他兩個月來的路程,修吃驚的說道。


「你指的是前面那個村莊嗎?」畢德麥雅頭也不回的應了一聲。只見銀雪部落就坐落在眼前不遠處了!


「是啊!很快就可以見到克里夫叔叔和舒瓦茲了!」修也開始跟著追風興奮地大叫了起來。




畢德麥雅巨大的身影,很快地便在銀雪部落裡起了一陣騷動。還沒降落,村子口便已經聚集了一大群的村民!當然,他們都還未發現乘坐在畢德麥雅身上的修。


「哇,好大喔!這是白龍神嗎!」由於畢德麥雅的身型比所有記載中的龍都還要來的大,所以這名居民這樣問著。


「喂,牠會不會吃人啊?」


「笨蛋,龍族是具有高智慧的種族,是不會吃人的。」


「可是,聽說在地下世界有一種魔物,跟龍族長的幾乎一模一樣耶!」其實在地下世界有數種魔物的型體都和龍族十分類似,這居民似乎只知道一種。至於為何會如此,當然是因為創造各種魔物的美力佐,也是有繼承了由多利亞身上得到的能力所致。


「對啊對啊,而且這頭白龍也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會不會有危險啊?」


就在村民們戰戰兢兢地低聲討論著的時候,畢德麥雅在村子口北方約30公尺處降落了。


「咦,坐在龍上面的不就是那一個人類小男孩嗎!?」好不容易,終於有人看見了修。。


「對啊,好像是叫做修吧!」由於銀雪部落一直以來都沒有來自其他種族的訪客,所以身為第一人的修很容易就被居民所認識並熟記。


「快……快去叫酋長來!」看見了乘坐在畢德麥雅背上的修,居民們此時心中的興奮之情蓋過了之前的緊張與不安。有一些人更是熱心地趕緊跑去把還在開幹部大會的酋長~克里夫-傑特給叫來。




「唉呀,這不正是我們的小朋友,修-流德嗎?」克里夫剛抵達時,還被巨大的畢德麥雅嚇了一跳,但當他一看見了修,立即開心地跑向前來。


「克里夫叔叔,讓你們久等了!我終於順利通過銀雪試煉了!」修跳下了畢德麥雅的背,與克里夫抱在一起。


「哇哇哇,還真想不到你才九歳啊!竟然就已經是個可以獨當一面的御龍使了呢!」克里夫撥開了修白熊皮外套的帽子,面容慈祥地摸了摸修的頭。


「呵呵呵,哪裡!其實光靠我一個人還不太行呢!」修一手拿出了出發前克里夫送他的那袋努拉克草以及原本掛在追風身上的大風暴之星,一邊用眼神望向剛從畢德麥雅的角上飛到他肩上的追風。


「修師父!」聽見了修回到村子裡的消息的舒瓦茲,如今也剛興奮地跑到了現場。


「不是早跟你說過了,我不是你師父啦!」修轉頭望向舒瓦茲,臉上開心地笑了笑。才兩個月不見,修感覺舒瓦茲似乎又長高了些。


「我說是就是!」舒瓦茲一邊說,一邊拉著修的手問道:「那一頭就是你的龍吧?好帥喔!」


「是啊,真的很帥吧!他叫做畢德麥雅,是我的新夥伴!」修就這樣拉著舒瓦茲的手,前去碰觸畢德麥雅的頸項。幸虧畢德麥雅還只是幼年體,所以鱗片上不像多利亞一般有著勾刺,否則舒瓦茲的手可能就要破上好幾個洞了!


畢德麥雅與其說長的像多利亞,到不如說他看起來根本就只是一條單純的白龍。頭上的角規則而對稱,鱗片光滑而平順,身體也不會發出銀光,全身都是單純的乳白色。


「對了師父,你的頭髮……是怎麼一回事!?」舒瓦茲這時突然開口問道。


「對啊,修。我也正想要問,這一頭的藍髮是怎麼一回事?」克里夫也接口道。


「呃……呵呵呵,這就是獲得力量的代價!不過,我覺得這很值得啊!」修先是苦笑了幾聲,之後便半安慰自己的說著。


「嗯……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就先別管了!那~我們就先來幫修慶祝吧!」聽完了修的話,克里夫搔了搔下巴後,便轉過了頭對著村民大喊道:「記得也不可以虧待這位白龍大人啊!」


「爸,我也去幫忙!」舒瓦茲對克里夫說道。克里夫點了點頭之後,他便一溜煙的混入了開始準備宴會的人群中!


「對了,你的動作怎麼那麼快?明明才通過試煉沒多久,竟然就立刻收服到供自己使喚的龍?」克里夫對著忙碌的人群笑了笑後,回頭問修道。


「呵呵,其實畢德麥雅不是我收服的,他是銀雪山聖獸托付給我的,因為他是尚未成熟的聖獸繼承人!」修老實的回答道。


「什……什麼!?你說……銀雪山的聖獸原來是白龍啊!?」克里夫用很誇張的驚訝表情看著修,這對原本臉蛋白皙清秀的雪族人來說,是一種非常不搭調的表情!


「呃……呵呵……是啊!不過,其實又可以說不是!」由於多利亞跟畢德麥雅之間有太多相異的地方,因此修也不知道該怎樣回答克里夫的問題才對。


「這是什麼意思?」


「這說來就話長了,我看我在晚宴時再跟你詳細說明好了!那我就先去安置畢德麥雅和我的行李囉!」對於要詳細說明事情的始末感到頭痛的修,趕緊找機會先溜走。




當晚,在村子中心的宴會現場,修一邊吃著久違的大餐,一邊把這試煉一路以來的經歷,完完全全地說給了銀雪部落的所有居民聽。就在所有人都全神貫注地聽著修的敘述的同時,修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真的完成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這也是他第一次感覺到自己是如此的備受重視!


對於不用再吃乾糧和不新鮮的冷凍肉,追風整晚都興奮地在修的頭上跳來跳去。畢德麥雅則是大口大口地享受著白熊肉,以及居民辛苦收集的兩大桶水。這是因為雪族人一般都習慣在自己家裡直接儲存乾淨的巨大冰塊,等到需要用水時才挖下固定的大小來,放在容器裡用火融化成水。


當晚,修也得到了這長達兩個月多的試煉之路以來,第一次的完整休息,連修煉冥思和氣勁的每天例行工作都沒做就入睡了!




隔天,由於在回程路上還要去跟許多曾幫助過他的人打聲招呼,所以修在用過早餐、整理完行李之後,便和所有銀雪部落的人道了別。跨上了畢德麥雅的背上,往南方峽谷洞府的方向邁進!


至於原本說要傳授「高強召喚魔法」給修的厄斯爺爺,早在修回來之前,就因為有要事而出遠門去了!這可讓修為了無緣再見到那頭巨大的一角白鯨,而感到失望不少!





Ryu誌

上一篇:龍吟〈040〉

下一篇:龍吟〈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