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7 00:43:25Ryu誌

龍吟〈043〉


「怪了,孟斯特城應該快到了才是啊!?根據地圖上看來,應該就在前方不遠處的說!」修看了看下方這片一望無際的大沙漠,死命地想根據地圖上標示的符號來找出孟斯特城的正確位置。畢竟他們已經在這附近的上空盤旋了將近有一小時之久。


「會不會是這股大風沙的緣故,正好掩蓋住了孟斯特城的蹤跡?」畢德麥雅對修詢問道。的確,在地表以上大約有五十公尺高都竉罩在一股大風沙裡,幸虧修一行人位在高空之中,才免於被捲入其中。


「有沒有辦法把這股風沙消除掉呢?有這麼強大的風系魔法嗎?」


「方法是有,但我只怕……」


「你只怕……!?只怕什麼?」見到畢德麥雅欲言又止的樣子,修追問道。


「我總覺得這股風沙很不尋常,搞不好是獸人族用來保護首都的一種結界也說不定!要是這樣子擅自解開它,搞不好會惹來麻煩呢!」


「嗯……你這麼說也有道理。但是,當初安達叔叔跟布魯托不只幫了我很多忙,甚至還從沙漠中救了我一命呢!雖然我沒有說我競技大賽一定會到,但現在既然來了,總不能連道個謝都沒有就一走了之吧!?」修爭論道。看來,他是堅持一定要進孟斯特城了!


「好啦,算我說不過你!你自己用解除結界試看看吧!」


「解除結界?我還沒學過耶,咒語是什麼?」修吐了吐舌頭,俏皮地聳了聳肩。


「什麼!?那只是個冥思限制六左右的冥想招式而已耶!」畢德麥雅吃驚地大吼著。


「呵呵,結界類的法術,我師父說要等我冥思限制足夠之後再一次教我!」


「好吧!算我衰,遇到你這種不可靠的笨夥伴!」


「喂,再怎麼說我也是有史以來第一個會使用魔法的御龍使耶!」面對畢德麥雅貶低式的語氣,修不服氣地說道。


「好好好,是我不對!自己記好啊,解除結界是“菲爾德-卡依-吉歐”。」畢德麥雅一邊把咒語傳授給修,一邊也直接施展起解除結界。


對於畢德麥雅飛快的聚集元素速度,以及源源不絕的魔法能量,即使已經不是第一次見識到,修依舊是感到驚喜萬分!




就在魔法效果散開的一剎那,原本竉罩在沙漠地表的風沙竟然瞬間消失!


「呼,幸好他們沒有用海市蜃樓結界,要不然就難搞了!」看著順利被解開的結界,畢德麥雅自言自語的道。


「海市蜃樓結界?那是什麼!?」


「那是一種只有居住在荒沙大沙漠的獸人族才會使用的高階結界術。它可以利用炙熱的空氣與陽光的交互作用,把近在咫尺的物體的影像,投射到這整片沙漠上遠近不同的任何地方。到時候我們要找起來可就麻煩得多了!」


「那個難道不能像風沙一樣,直接用解除結界來破除掉嗎?」


「嗯,不行!因為那是一種十分獨特的高階魔法,除非是用專門的解除方法,要不然就只能用強力的破除魔法術來硬碰硬了!」


「破除魔法術?這又是啥?」


「這又是更高階的魔法了。你啊,短期內想學到這招是不可能的!」


「唔……可是,你不是說,我的冥思限制已經超過十了嗎?如果我記的沒錯,冥思限制應該也只有……」


「是啊,只有十!不過啊,再說這句話之前,你究竟知不知道冥思限制的意義是什麼?」


「當然啊,冥思限制就是我們魔法師用來把所有的魔法,依照等級一一歸類的依據。」修自信滿滿的回答道。


「哼,所以呢?你認為,冥思限制到了十之後,你就什麼法術都可以學會,什麼法術都可以使用了嗎?」


「難道不是嗎?」


「當然不是,你想得太天真了!難道你認為,你冥思限制超過了十,就是達到了最高,就可以跟你師父或是我一樣了嗎?」


「呵呵,我是沒有這樣認為啦……不過,難道有哪裡不對嗎?」


「哈哈哈哈,我就直接了當的說吧,冥思限制是給“魔法學徒”用來當作學習魔法的進度依據用的。等到你的冥思限制超過了這被規定的十級之後,你才可以正式的被稱做魔法師!等到成為了魔法師之後,冥思依舊還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甚至超出這十級的範圍好幾百倍以上。冥思限制之所以只列了十級,是因為正式成為魔法師之後,什麼法術自己能不能學就用不著別人幫你列等級來提醒了,所以才用不著再去列接下來的階段。這樣你懂了吧!?」


「喔,原來是這樣喔!我師父怎麼都沒跟我說?該死,真是個不稱職的老頭!」修想起了整天只會用木杖敲他頭的統爾法,不禁皺起了眉頭!




「咦,明明風沙已經被破除了,怎麼還是沒看見孟斯特城?」修看著風沙散去後露出來的幾座大沙丘以及廣闊的黃沙平原不解地說道。


「你仔細看,在東邊數過來第三座,也就是最高的那一座沙丘的陰影下!」


「喔喔,果然有一座城耶!原來沒有我想像中的大啊,難怪不容易發現!」


座落於沙漠中央的獸人族主城-孟斯特城。與一般人類或是精靈等種族的城不一樣的是,它沒有高聳的城牆、沒有壯麗的城池、沒有廣闊的城郭、也沒有耀眼的旗幟與高塔。

由巨大沙丘下的綠洲河流圍繞而成的護城河,以及在低地匯聚而成的一片小湖泊,是整座孟斯特城的日常用水來源。低矮而連綿的城牆搭配著城牆內數道的壕溝,是這座主城對外的主要防線。由許多看似堅固而簡樸的樓房所構成的城區,以及中心一座巨大圓盤狀的競技場是整座城的主要建築結構。甚至看不出哪裡是獸人族族長的居處!如此不起眼的城池,甚至連修居住的愛貝城都比這裡豪華!


「那我們就在這裡降落吧!」


「嗯,不知道他們的競技大賽結束了沒?安達叔叔有沒有取得好成績啊?荒廢了那麼多年,不知道本事有沒有回復到像以前一樣好呢?」修一邊自言自語著,一邊隨著畢德麥雅降落在孟斯特城北門外約五百公尺遠的地方。




「咦,怎麼這麼多守城的士兵?有外患要來嗎?」隨著越來越接近城門,修注意到在城牆內排列了大約有兩百人以上的獸人族士兵,每個人都是全副武裝,手持著武器面對著自己的方向。


「你這笨蛋,他們的目標是我們啊!」畢德麥雅很清楚情勢的危急,對修說道:「由於破除了他們的結界的關係,我們被當成入侵者了!」


「這……不會吧!?」修瞪大了眼,看著畢德麥雅。


「前方的人類以及那一條白龍,你們已經嚴重侵犯到我們獸人族的主城領地了。而且基於你們破除我們結界的意圖不明,我們有權勒令你們不得再往前進!」一個看起來像是軍隊指揮官的獸人對著修一行人高聲喊道。


「這下子怎麼辦?都是你啦,太顯眼了!」


「最好啦!我剛剛就說,解開結界一定會有麻煩的!是你講不聽,還怪我!」


「好啦,是我的錯啦!我們現在這樣吵架也不是辦法,我來跟他們說看看吧!」


好好想了想該怎麼說之後,修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對著那名指揮官回喊道:「不好意思,我是來自帝布爾國的人類,我此行並沒有惡意,只是想參觀你們的競技大賽,並見一見我的救命恩人罷了!」


「不好意思,我們的競技大賽已經於上個星期結束了,所以你可以請回了。想參觀競技大賽,等到五年後再來參觀吧!」那名指揮官很沒禮貌的趕人道。


「那能不能讓我見一見我的救命恩人呢?只要讓我見他一面我就離開!」面對那指揮官的態度,修感到有些不開心,但他仍是強忍了下來!


「你真的是蠻不講理啊!我們目前正在進行各方酋長加冕儀式,所以不會讓任何閒雜人等入城攪和,所以你可以省省了!」


「我只是要見一個人而已,這樣子也不能通融嗎?」


「很遺憾,不行!」


「那要是我硬闖呢?」被如此不留情面的拒絕,年輕氣盛的修終於怒氣爆發了。


「那你就試試看啊,獸人族也不是好惹的!我們可從來沒把人類放在眼裡,更別說只是個小孩子!」那指揮官話才一說完,在他身後所有的獸人族士兵都把武器舉到了胸前!


「修,你這個笨蛋!怎麼反而把情況越搞越糟啊!?」畢德麥雅也在此時怪罪修道。


「哼,錯的又不是只有我!反正情況都變成這樣了,不拼一拼,他們還以為我們人類都是沒膽的呢!」修一邊說著,一邊開始大量聚集起火系元素。


「不要做傻事啊,你這笨蛋!」


「哼,我不露一手的話,他還以為我怕了他勒!」修不知道哪來的衝動,整個人已經無法阻擋了。


「哎喲,開始聚集魔法了是吧!?全隊,呈第四攻擊陣型!」那指揮官把修的舉動看得一清二楚,也開始對部隊發號施令起來!只見所有的士兵快速而嚴整地變換了隊形,紛紛呈現備戰狀態。


一邊是聚集了大量魔法元素以及怒氣,蓄勢待發的修,另一邊則是為數兩百人以上,訓練精良的孟斯特北門守軍。兩方都氣勢凌人,一場莫明而起的爭鬥即將引爆!





Ryu誌

上一篇:龍吟〈042〉

下一篇:龍吟〈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