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5 20:21:49Ryu誌

羅漢腳

羅漢腳


俗語說人在做~天在看,骨力打拼就會越來越好命

若是感覺人生有淡薄孤單,天公伯啊~還(音近:哥)會送你一個伴


安怎別人的生活是日日春,我卻只剩一張空空的眠床

抑(音近:亞)是天公伯啊~祂太凍酸,還(音近:哥)騙我總有一天會好壞照輪!


羅漢腳 無卡抓

活到這個歲數抑(音近:亞)是嘸人疼

羅漢腳 你想嘜我安怎

反正你已經注定我要孤單

羅漢腳 不敢轉(音近:wat)頭看

嘸人陪伴擱卡好野又算啥

羅漢腳 無依無靠(音近:哇)

不願相信 我這歹命~


~~~~~台長囉唆分隔線~~~~~

身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台南人

從小就擅長使用台語來交談

許多台語連續劇與台語歌也陪伴了我走過這20年的歲月!

不過,我到前一陣子才發現

自己沒有任何作品是以台語為主要語言的

雖然這不足為奇

但我總覺得有些茫然若失的感覺!


前幾天,突然有了一些靈感

在一邊騎車當中,完成了這首奇怪的歌!

雖然我又不小心把它的曲調忘光了

不過重點的歌詞倒是銘記於心~

今天去上日文課時,突然想到這件事

於是,就決定把它發表出來^0^


這張圖片是我這一陣子又跑回去重溫的遊戲~莎木二代的圖片

想當初大約三年前,我幾乎整天都在拼這系列的遊戲!

一代我全破了大約有四次,比較長的二代也有兩次

一直朝遊戲完成度的盡善盡美邁進!


大約快一年前,發現我家的DC不能動了

我差點沒有痛哭失聲!

想當初我的高中生涯,它可是陪伴著我走過許多風風雨雨

再加上DC早已停產,因此要找也幾乎找不到了

這個打擊讓我一時無法接受

就算當時我早已有了PS2,DC的地位在我心中仍是無法取代的!


終於在前幾個禮拜,我試著從網路購物找尋DC的身影

好不容易地,找到了一個不錯的賣家,價錢也十分合理

硬著頭皮下標之後,終於讓我買到了!

剛收到DC的那一刻,我心中的喜悅是用言語無法形容的~!


嗯,說了不少廢話

似乎沒說到什麼關於這首歌的事情XD

隨便啦,我又不是第一次這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