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6 09:17:03Ryu誌

愛與愛情

首先

我先聲明兩件事:

1.我不知道這一篇文應該算什麼文體,所以選了這一個類別...

2.這裡講的”愛”,純粹是指男女情愛,和友情與親情無關...

聲明完了,我就開始把我的一些拙見發表出來囉^^”

~~~~~我是分隔線~~~~~

曾經有一個朋友勸過我說,”愛若是不能夠讓自己快樂,那為啥還要愛!?”

我當初一度迷失在這一句話當中...

感覺似乎被人抓到痛處一般,無法反駁出任何一個字!


不過

從我經歷完”有她的那一段日子”以來

我就一直不斷的思考...

思考著我失敗的原因,思考著我所做的蠢事

甚至思考著,究竟當時我和她是處於何種狀態中...


這一段思考,似乎也帶有一些些的反省性質

因此,我又成長了

我敢發誓,現在的我,雖然還是不懂得怎麼樣去追女孩

但卻可以保證,我可以應付在追求過程中的所有時期

我也可以大聲的說:”我已經開始懂得愛”


其實

真正能讓自己感到快樂的,是”愛情”而不是”愛”

愛是一種過程;愛情則是一種感覺

很用心去愛的人,不見得會擁有愛情

但愛情卻絕對是由愛所構成的


愛常常是很苦的,也只有在很苦的去愛人之後

嚐到的果實~”愛情”

才會是最甜美的^^”


愛情是一種感覺,絕對不是一種狀態

兩個人在一起,也不見得叫做愛情

也許,他們根本不懂愛,在一起只是靠緣分與感覺

因此,我們也可以說

會談戀愛的人,不見得懂得愛




粗淺的來說

是一種無私的付出,是一種傷害自己的行為

若是沒有另一方的回應來彌補

”愛”對人而言,是很殘酷的


仔細來說的愛

很抱歉,我真的不懂...

我還沒有機會去了解它~


愛情

是一種對另一半的”在乎”

一種對彼此感情的”信任”

一種伴侶間完全的”誠實”

一種必須照顧對方的”責任”

一種在言行舉止與生活習慣等各方面上的”尊重”與”遷就”

也是一種互相的”依賴”

是一種,我不曾體會過的感覺...


有的人常常把”我愛你”掛在嘴邊;

有的人身旁的伴侶一個換過一個,

還誇口說他經歷的每一段都是轟轟烈烈的”愛情”

有的人找伴侶只是因為害怕寂寞

有的人憑著感覺找到了伴侶,卻無法維持長久的戀情而短短告吹

我敢說

他們根本不懂得什麼是愛

更別說是愛情...


也許有些人會說:

”分開是因為個性不合”,”因為了解而分手”,”我們其實不適合”...

這些都是屁話

個性不合適,那當初為何要在一起!?

如果真的愛他,何必在他面前戴上假面具!?

為何不表現出最真誠的自己!?

不夠了解的人,有什麼資格去說愛他!?


現代人受到當代”速食愛情”的影響

常常被一時的感覺沖昏了頭

才會導致一段段早夭的戀情


為什麼大家不懂得去包容!?

為什麼大家不珍惜這緣分!?

你們可知道,你們之所以能夠在一起,

是犧牲了多少雙方追求者的眼淚與多少個破碎的心才構築而成的

如果不懂得愛,為什麼不自己退出,讓懂得愛的人去愛她!?

反而要霸占著她,還誇口自己是那位MR.Right,

說一些什麼”感情這種事,是看感覺的”這種屁話

最後卻一點幸福都給不起...


為什麼不懂愛的人,可以擁有自己心愛的伴侶

而懂得愛的人,卻得坐在電腦前,在這裡打文章發洩感情!?


希望看過這篇文章的人,都能夠成為真正懂得愛的人

都能夠得到你們最甜美的愛情...

也希望處境和我一樣的人,別自暴自棄或自憐自艾

我們不是沒有人要,只是她們都還不懂得,誰才是真正給的起幸福的人

只是她們,都還沒真正懂得”愛”罷了...


也希望看過我的文章而有所怨言的人,和認為我冤枉你們的人

自己捫心自問想一想,自己是多麼的混蛋><”

你們究竟破壞了多少人的機會你們知道嗎!?

別再自以為是了,你根本不配去愛人...




Ryu誌

上一篇:我對自己說...

下一篇:自我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