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30 21:10:49鏡月雲影

我的野蠻床墊

話說當那個盼望已久的床墊終於來到時候,悲劇才真正地開始上演!我在買床墊的時候就特意告訴那個店員,因為我家的房子比較老,所以樓梯很窄,搬運會比較費事,因此請他們的司機最好早點到。那位大姊拍胸脯打包票,說搬床這種事是他們的專業,要我不用擔心,一切包在他們的司機身上。結果當床墊運來的時候,竟然只有一個司機,沒有其它的助手,這下子玩笑可開大了,我可不認為那位司機大哥有本事自己一個人把我的新床墊給弄上樓去。而且下了一整天的雨,這會兒好不容易雨稍微停了一下,要是不馬上把床墊給弄上樓,待會下起雨來就更頭痛了!
所以我只好友情客串,親自出馬來幫忙,結果光是從一樓把床墊給拉上二樓的陽台,就差點要了我的小命!畢竟要把一個沉重的床墊,從地面用繩子把它直接拉上二樓,肯定不是一件容易的差事。後來那位司機大哥還說,他很意外我能拉得起那麼重的床墊,因為很多看起來很壯的人,都做不到..拜託,這有沒有搞錯呀!明明是他們瞎搞,害我也得跟著淌渾水,那還輪得到他來誇獎我..看來,這個世界真的變了!不過這一拉,可累得我二手僵直,快抬不起來了!看來台灣搬家工,肯定要比傳說中的台灣水電工來得辛苦些!
當床墊上了二樓,就能像童話故事裏的王子與公主一樣,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因為當床墊放到舊床架上之後,新床墊明顯比舊床架大上一截,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我買錯了尺寸,可是在店家試躺的時候,我明明就記得他們的標準雙人比我家的舊床小...果然,男人的直覺跟感覺都是不可信的!這時司機大哥就問我:「要不要把床架給換成大的?」他說如果由他直接去工廠拿會比較便宜,床架大概3500就可以拿到了!基本上我都已經花了23000買床墊,實在沒道理去省換床架的錢,可是如果因為買錯了床墊的尺寸,而把整張床給換掉,這個故事說出去一定會讓別人給笑死啦!因此我只留下他的連絡電話,並沒有當場做決定。印象中,以前我睡的那張木板床好像是加大的床架,於是我接著便到三樓去確認一下,果然它的確是加大的雙人床架,拿來擺這個床墊肯定沒有問題!只是接下來就得面對乾坤大移的苦差事,因為還得把樓下跟樓上的二張床位置給交換過來!這個工作就留待隔天晚上再來做囉!
第二天晚上,當我好不容易把二張床給分解、移位並完成組合之後,我又發現了另一個很讓人頭痛的問題,那就是這張加大的木板床架,横向的支撐很脆弱,就靠一塊木塊,上頭用釘槍釘了四支釘子來固定它的横向支撐柱而已,於是我就決定要幫它們稍微加強一下,可是當我拿來了鐵釘往支撐的木塊上釘時,那個木塊因為是合板,這一釘竟然把它給釘裂了!因此用鐵釘來加強似乎已經不可行。不得己我只好去買了幾瓶強力膠回來,把強力膠給塗在這些木塊上,但願它們能多些支撐力囉!不過,不管怎麼看,這個想法跟做法實在很阿Q,反正等那天床架真的讓我給睡散了,再來傷腦筋吧!因此那二天很多人問我,新床墊睡起來的感覺怎樣?我的回答是..因為太累了,其實都酸痛得很難入睡,完全感受不到新床墊到底睡起來的感覺怎樣..這還真是悲情呢!沒辦法,誰讓我自己挑一張野蠻床墊呢?果然,「床」事還真不是件小事呢!
鏡月雲影 2006-09-17 21:45:54

新聞台當了很久,終於又活過來了!
我跟我的床墊相處得很好,至少能有一夜好眠囉!
因此這個辛苦是有代價的啦!

舒凡 2006-06-03 16:59:18

你和你的野蠻床墊...
培養出革命情感沒

你要改名叫阿不信了啦
連換張新床都這麼辛苦@_@”

涼爽陰陰星期六
適合在家補眠

祝:週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