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6 18:11:08鏡月雲影

是的,我又回來了!

這個新聞台已經荒廢了將近大半年。在這期間,我看過有人充滿了熱情而開設新聞台,然後在氣憤之下又把它給關了!也看過了一堆老人家所看不懂的新世代新聞台,不論是火星文、土星文..反正看似中文字,卻實在讓人很難猜出這些字組合後的意義是什麼!反正開台、關台..就跟潮起、潮落一樣,不過就是遵循著萬物的法則,在那裏作生死輪迴而已。
我雖然沒有再更新這個新聞台,卻依然還是讓它擺在這兒!不是我已經修成正果,能夠跳脫輪迴的旋渦,而是很多事情其實不該違背自己的初衷,如果從頭到尾這個新聞台就是因為一個無聊男子的自言自語而存在,那當他懶得說話的時候,自然也就不用刻意地去更新什麼囉!畢竟懶雖然不是什麼要不得的大病,可是懶病一發卻也是無藥可治。這就像梅雨季裏的雨水一樣,非得等到季節過了,雨水才會稍稍地減退。很多人總是喜歡去做正確的事,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想盡辦法讓自己快樂;懶惰的時候就拼命強迫自己變得勤奮;不順利時候就處心積慮想讓一切變得順利..然而既然大家都知道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又何苦虛度那不如意的大半人生呢?每個人其實都該學著跟不如意共處,懶病發作的時候就儘管偷懶,等到這個循環過了再來另作打算。一年裏有四季,人生自然也有起伏,善用四季交替的農夫,可以在經歷春耕、夏耘、秋收、冬藏之後,過個豐足的年,但是如果在錯誤的季節裏做所謂正確的事,那這一年的收穫又怎麼能夠指望呢?當然,世事也不盡然如此,總有些所謂的偉大的人物能跳脫這樣的劇情,不過在蘋果樹下被蘋果砸到的人不計其數,可是千百年來就只出現了一個牛頓而已!如果上帝昨晚沒明確地告訴自己,那一個幸運寵兒就會是自己,我想咱們還是本本份份地當當個凡人,好好學著怎樣跟不如意與低潮共處囉!
為什麼我會突然寫了這一篇文章呢?這其是一個好問題,因為此刻我在一個下大雨的午后,特意跟公司請了假,等人家把我新買的床墊送來,然而原本撥電話通知說會等晚點雨小些再把床給送來的業務,卻再也不接電話了!因此有個無聊男子,在喝了一大壺煮得不太成功的奶茶之後,閒得無所適事,因此又在這兒胡說八道!完全符合無聊男子的特性!看來,某些人的無聊似乎是宿命...

上一篇:台灣只剩龍捲風

下一篇:我的野蠻床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