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7 03:34:58搜尋引擎

【24個哈利 × 24個莎莉】之四次我愛妳









回過神來,我發現自己在咖啡廳裡也等上好一段時間了。環顧四周,我仔細的檢查有沒有人在桌上放著一瓶瑞穗鮮乳,並且也將自己的統一柳橙汁稍稍移動位置,免得被餐桌中央的花瓶遮蓋住。

是的,今天是我跟哈利第一次相約見面,瑞穗鮮乳和柳橙汁則是我們拿來代替玫瑰花的「識別證」。

當初之所以在聊天室裡見面,是因為看了他當時的簽名檔——『我愛妳 我愛妳 我愛妳 我愛妳』

我當時的第一個反應是:「你喜歡徐若瑄啊?」

不一會兒,電腦螢幕上隨即傳來:「Bingo!」並很快的作了自我介紹:「你好!我是哈利。請問你/妳怎麼稱呼啊?」

「你是哈利,那我就是莎莉囉。」當天是一個非常熱的天,與其跟同事們在烈日下奔走覓食,我寧願窩在電腦前啃麵包,於是也就無可無不可的和對方攀談了起來。

「真巧,想不到會在這裡遇到妳耶,莎莉。這只能證明我們真的很有緣吧。」

「是啊是啊,我也這麼覺得哩。」聊天室裡的制式招呼與制式的反應,我幾乎沒有花到半分力氣,就用延腦的中樞神經代替大腦回了這個訊息。至於大腦也沒閒著,一邊就啪啦啪啦同時打開了今早收到的五、六封電子報,迅速的瀏覽著。

「既然有緣,我們應該找一天一起喝杯咖啡,妳說是不是啊?」

「可是,我不喜歡喝咖啡耶^^|||」key完鍵盤,一邊就拿起桌子上的罐裝咖啡猛灌。

「那妳喜歡喝什麼?喝茶也可以啊,有益健康,我都可以奉陪的喔。」

事實上,我比較喜歡喝你的腦漿哩,如果你有的話……

「嗯…人家都不喜歡啦!而且聽說茶喝得太多也有害健康哩,聽說…是有一種叫什麼什麼的成分,呃…反正就是四個字的一個東西啦。」這是剛剛才從電子報上看來的,也不知道對不對哩,至於正確名稱更是懶得回頭去查。這年頭不要說是轉寄的東西了,連許多官方發行的電子報也充滿了各式各樣未經查證過的垃圾資訊哩。

「這樣啊,真傷腦筋ㄟ。那妳平常假日都在做些什麼呢?」

「就在家吃飯,睡覺,看VCD囉~很無聊對不對?」話一說完,又趁空看了一下中時電子報的今日頭條,看到藝文看板上這週有「迷火」和「優人神鼓」的演出,隨口補充了一句:「偶爾也去看一些表演囉。看一群壯漢裸著上身打鼓,或者是一些熱情如火的舞蹈表演。」

「好比說『迷火』或『優人神鼓』嗎?」

看到這樣的巧合,讓我停擺的大腦皮質層稍微騷動了一下,不過隨即又因為午後瞌睡蟲的干擾,很快的又回到了待機的狀態。「不是啦,我是說到大安森林公園的一些免費表演啦。偶爾還可以看到年輕的帥哥們在球場上盡情揮灑熱情的汗水喔~喔喔,抱歉,有個電話進來,先不聊囉~」

話一說完,又大大的打了一個哈欠,抬起手腕一看已經接近一點了,也到了寶貴的午睡時間。平時寧願不吃飯也要午睡的我,就打算要關掉視窗,倒向桌上可愛的小抱枕上頭,偏偏螢幕上又叮咚一聲……

「好啊,妳慢聊~等等講完電話,我變個魔術給妳看喔~」

看到「魔術」兩字,由心裡冒出來的好奇的泡泡,瞬間差點就要戰勝了瞌睡蟲,不過,那也只是差點。

很快的,我無法抵擋地心引力的腦袋就往桌上的小抱枕倒去,並進入了至少中度以上的睡眠。直到醒過來之前,倒也沒再出現什麼叮咚聲擾人睡眠。而等我醒過來之後,時間也過了半小時了。

嘖嘖……果真是一個徹底被制約了的上班族啊,連午睡時間都規律得厲害。

揉揉眼睛回到螢幕上,看到我和哈利的對話框尚未關掉。因為瞌睡蟲已被滿足而又見天日的好奇泡泡,於是又噗噗噗的冒上來:

「抱歉!是一個好囉唆的客戶。明知道是午休時間還這樣!你說要變什麼魔術給我看啊?」

「呵呵,沒關係啊。可以開始了嗎?」

「可以啊,請~」

「首先,我想請妳拿起鏡子,或者是暫時關掉螢幕的開關,利用螢幕看一眼自己的臉頰。」

「啊?這是幹嘛?催眠啊?」

「沒問題的啦,妳照作就是囉。」

「嗯,看了。沒什麼啊!」真的好奇的拿起隨身的小鏡子看了一眼,臉還是一樣的臉,跟平常沒什麼分別啊。只除了剛才午睡時留在左頰上的睡痕。

「妳是右撇子對嗎?」

「是的。」雖然睡完午覺通常心情很好,不過對方沒頭沒腦的問題,還是讓我覺得有點老大不爽的。「請問這到底是什麼魔術啊?」

「不要急嘛。接下來的問題是,妳現在左頰上應該有午睡過後的痕跡對嗎?」

「神經……」在「病」字還沒打出來之前,我的大腦先出面阻止了延腦的莽撞,重新key入:「Bingo!你好厲害啊!剛才睡一下下午覺就被你抓到啦。你說你是不是我們老闆派來的間諜啊?呵呵~」打字的同時,也意識到嘴角不由自主的扯起不自然的微笑,直覺的就想用我平常最擅長的「伸手不打笑臉人」的戰略,來迎戰對方的直擊球。

「呵呵,剛才只是暖身啦。真正的魔術現在才要開始喔。」

神秘兮兮的說完這段話,對話框在經過一個又深又長的深呼吸過後,才又叮咚一聲的出現訊息:「其實,這項魔術的規則非常簡單,就是接下來我會像上述一樣問妳幾個問題。針對這些問題,妳可以說實話,也可以說謊。不過,無論妳怎麼回答,在魔術結束的時候,我都可以猜出妳的年齡、身高、體重還有長相,而在魔術結束的時候,參與這個魔術的妳,將會愛上我。」

在看到前面故弄玄虛的幾段話時,我只感覺到一群雞皮疙瘩在我手臂上跳舞。不過,在看到最後一句話時,我臉上又恢復了從容的微笑……「呵呵,那麼你不用忙了,我已經愛上你勒,寶貝~」

「呵呵,不要急著愛上我啦。問題來囉~第一,妳電腦上所設的首頁是奇摩雅虎,卻習慣訂閱Pc home的電子報,對吧?!對的話,請打圈喔。錯的話打叉。」

「我打△。」嘴角的笑容微微有崩裂的現象。並且急急的翻看先前的對話,尋找可能提供對方線索的內容。捲軸才繞過兩圈,對方訊息已經又丟了過來。

「沒關係,這樣也行。再來,妳的工作一定不脫傳播或出版等領域,每天上班打開信箱一定有十封以上的電子報躺在信箱裡等妳,而妳的電腦則隨時維持有五六個視窗上下,沒錯吧?」

「嘿,這位先生,這算什麼爛魔術啊?你這種矇法,全台北至少有百分之兩百的人會被你矇到吧!誰不是這樣啊?」嘴角的笑容確定已經崩裂,呈現中風前的徵兆。

「喔喔,請不要多給我一個提示啦。我本來還不確定你在台北哩,因為妳剛剛提到了大安森林公園的球場。不過老實說,大安森林公園並沒有球場哩。」

咦?是這樣的啊。沒辦法,大安森林公園對我來說,從來就是一個謎。那是一個傳說中大家會去踏青、野餐、運動、溜直排輪的地方,而偏偏這些活動跟我是八竿子打不在一起的。

「是嗎?那只能說是我一時口誤,也算不了什麼?」

「其實我也不確定那裡頭有沒有球場啦。不過,剛才這樣一來一往之間,我又多得到更多訊息了不是?」

……

「而且在這段期間,妳有沒有發現妳的心態已經有了很明顯的轉變。我猜,在我們剛開始對話的時候,妳雖然表現得很隨和,其實肚子裡在偷罵我對吧?」

「Bingo!你要不要猜猜看我罵了你幾次啊?猜中了,我就承認你厲害。」想不到這個江湖術士,是一個這麼有自知之明的人啊!

「不過,妳現在已經開始生氣了。妳不覺得這是一個好現象嗎?」

「原來你有被虐狂啊。失敬!失敬!」歹年冬,多瘋人嘛。

「好說好說。」

「廢話不多說,請問你到底要不要揭曉我的年齡、身高、體重跟長相啦?我忍不住想看看自己是怎麼愛上你的耶~」

「很簡單啊。妳的年齡不用說,一定在10歲到60歲之間,因為10歲以下的小朋友現在應該還在教室裡睡午覺,而60歲以上的阿嬤打字應該不會這麼流利吧!」

「廢!話!麻煩能不能說點有營養的啊?那我的身高、體重跟長相呢?該不會是介於侏儒跟巨人之間、介於一顆豆子跟一頭大象之間,長相比如花美但是比林青霞差一點吧?」

「哇,我們真是越來越有默契了耶。不過我對妳的長相有信心啦。我愛上的人,一定不會差到哪裡去的啦。」

「愛?請問我們很熟嗎?我想我今天真的是吃錯藥了,才會去招惹你。應該早在看到你簽名檔的時候,就有心理準備會遇到一個登徒子才對。」噠噠噠的打下這段對話的同時,我可以感覺到一把小火正從我口中像噴火龍一般的噴出來。可是,在火氣散去的同時,卻從肚子的深處湧上一股無力感來。

「寶貝,不要生氣了。或許,妳會覺得這種開始的方式很突兀,這樣的簽名檔很輕佻,這樣的對話很隨便……可是老實說,在今天無聊的、心血來潮的寫下這段簽名檔之後,只有一個人一開始就答對了通關密碼,也只發現一個人跟我看著同樣的網頁,看到同樣的藝文消息,並且打開同一份電子報,看著同樣的關於喝茶有害身心的垃圾資訊,妳不覺得這是一種很特別的緣分嗎?」

「啪啪啪!給你用力拍拍手喔!你一定用這套魔術騙過不少人吧。不過很抱歉,我可不希望有一天跟你一起上社會版喔。我這個人一向不喜歡出名。」

「無論妳相不相信,我是認真的。而且最好笑的是,在今天之前,我一定也不能相信我會說出以下這樣的話……不過,誰說愛情不能從先說出我愛你開始呢?比起像頭孔雀一樣的張著鮮豔的羽毛,卻口是心非的盡說一些迂迴的話,誰說愛情不能從一句『我愛妳』開始呢?」

「我告訴你為什麼吧!因為『我愛你』這句話從頭到尾,就是一句徹底虛無的話,每個自以為是的說著『我愛你』的人都自以為站在有spotlight投射的舞台中心點,其實他們根本就看不見他們自稱所愛的對方,他們愛的只是自己眼中幻想出來的東西,甚至在他們喊出我愛你的同時,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他們只是藉由這種呼喚,來讓自己不安的感覺好一點而已。」

「這是羅蘭‧巴特所講的話吧?這下子我們又多了一個共通點不是嗎?不過親愛的,妳一定沒有把那篇文章看完,雖然他在一開始認為『我愛妳』只是缺乏所指的隱喻,只是愛的反覆呼喚本身。可是,在最後他也說了,『我愛妳』其實是積極的,比起閃爍其辭、拐彎抹角或吞吞吐吐,這其實是一種更積極的態度不是嗎?」



電腦這一頭的我,在看到這段內容時,也只能傻傻的、被催眠似的點了點頭。雖然不清楚話題是怎麼從大安森林公園轉到了羅蘭‧巴特。

可是我想,他已經猜中我的通關密碼了。

所以,我現在也才會在這咖啡廳裡,在桌上放著統一柳橙汁,並且等待著一位拿著瑞穗鮮乳的男人出現。

皺著眉,我忍耐的深深吸入一口氣,並且祈禱瑞穗鮮乳最好快點出現,否則這咖啡廳可能免不了的要上演一齣喋血事件了。因為在我細細回味第一次聊天的過程中,時間也已經過了半小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