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3 01:25:11小人國公主

現代灰姑娘的愛情片

這兩天連續看了兩部愛情喜劇片.
一部是JLO的女佣變鳳凰另一部是貼身情人.

很多人都說JLO沒有演技不過因為我沒有看過他演的電影.
所以在看這部片之前也無法下評論.
雖然監製是麻雀變鳳凰的茱利亞羅勃茲.
類似的灰姑娘題材.
可能是因為演員的不同而缺乏了愛情喜劇片中所謂的喜劇效果.
在我看完貼身情人之後.
我更有這種感覺.

貼身情人應該就是一般所謂的愛情喜劇片.
裡面也有一點灰姑娘情節.
雖然這個灰姑娘本身就是一個很傑出的法律人材.
但是女主角露西和喬治的對話.
那種犀利聰明和富正義感的個性讓我一直想到史奴比裡面的露西.
片中對話更是處處符合所謂愛情喜劇片的喜劇效果.
讓我和瑞媽一直笑個不停.
露西一輩子只為3個喬治哭過.
就是大小喬治布希當選時還有喬治偉德.
這個美式笑話直到今天聽來都有點諷刺的意味.

不過片尾才是真的好玩幽默的.
喬治告訴露西他辭職了.他變的POOR.
露西說她不在乎.
看到這裡我和瑞媽還認為喬治好偉大.
竟然為了露西放棄一切.
不過接下來喬治告訴露西她的窮困是以後得和別人共用一台直昇機.
聽了我和瑞媽兩人狂笑.
直到片尾喬治真正進入到露西的家中.
他還不斷大喊露西家好小只要六秒就能從頭走到尾.
修葛蘭真的將喬治偉德這一個千萬富翁的大男孩性格從頭到尾的發揮出來.
即使喬治和露西在一起了.但喬治還是那個喬治
他的本質並沒有因為露西而被改變.

別妄想你會改別你的另一半.
在所謂灰姑娘的故事之中.
常常必須有一個人改變而讓故事更加讓人嚮往.
不過事實就是.
不同世界的兩人決定在一起.
並非放棄本質而是改變了一個決定而在一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