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7 16:34:35尚未設定

一顆紅線球的故事.....

認識這顆紅線球也有七八年了吧...國二時第一次接觸棒球電腦遊戲,但因為看不懂,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搞清楚整個打球流程,當時也是國內職棒興盛時期,班上同學話題都是職棒,由於才剛接觸,所以無法融入他人話題中,同學們得知我也對棒球產生興趣時,就找我每週日和他們一起在河堤旁的公園打球,我是新手,所以都排我DH或外野手,因為在外野只有二個情形,一個是我們打不到,另一個就是打太遠接不到啦,記得父母有一次到河堤看球,但我不是漏接就是失誤,等回家時才知他們有看到我在球場上的情形,也因此他們總覺得我過些日子就不再喜歡這個運動了吧,而這麼一打就打到了國中畢業,畢業後同學們各奔前程,打球的機會因此減少,此時的我對棒球典故也略知一二,再加上電玩"實況野球"推出,國外和旅日球員一一呈現於畫面中,對於棒球更是熱愛,每個旅日球員在我心目中頓時成了民族英雄,高中時一有閒暇就找同學一起到球場為喜愛球隊加油,不過"簽賭事件"+"第二聯盟成立",導致棒球被矇上一層陰影,球員被解僱,球迷大量流失,我還是會看看電視轉播,但是每隊士氣低迷,現場觀眾人數場場銳減,可以說是一個很大的低潮期,隨時世代交替,新生代竄出,老球員光榮身退,二聯盟合併,棒球運動回春了,退伍後再度接觸,使我感覺到從前國人對棒球的熱情,下個月就是四年一次世界奧運,中華隊隔了12年再度出現在奧運場上,對於許多熱愛棒球運動的人士來說是一大盛事,不論結果如何...我都會為他們加油地.....GO! GO! GO! 中華隊。

這一顆小小紅線球...也是使台灣能夠在國際上發光發熱的原因吧!!!

P.S:最後謝謝我的棒球啟蒙師--------->老媽和一群熱愛棒球的國中同學們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