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8 16:56:10★  Somnus 〃 。﹋

【 暢談寫作之路 。 】

今天,心血來潮,突然想和各位談談我的創作之路。

我與文字間的不解之緣,得從國小五年級開始說起。

 

那年,我11歲,第一次看見自己文章出現在校刊上,

開心的四處大吼大叫。

 

從那次過後,我並沒有在踏入文字世界。

因為,我一直都是熱愛繪畫甚於文字。

 

直到國中,我失去了繪畫才能,

於是,開始在筆記本上,

寫下生活上的不如意,

國二、國三,那兩年,

我瘋狂的愛上小說,

喜歡看愛情小說抒壓。

 

說實在的,我很意外,

一向沒有耐性的我,

竟會對滿面文字的小說,

有了濃厚的興趣。

 

第一次寫作那年,我16歲,

略顯青澀的文字,沒有標點符號,

第一個作品,實在是慘不忍睹,

以致於到現在,它仍未出現在這裡。

 

朋友們得知我開始寫小說時,

興奮的說:「寫完,我要第一個看喔!」。

就這樣,硬著頭皮,我完成了小說。

看完之後,紛紛鼓勵我,繼續創作下去。

也因為如此,我開始踏上創作的旅程。

 

我寫小說的事,最後不知怎麼的,連老師都知道,

還鼓勵我,試試學校的文學獎。

(文學獎:鼓勵學生創作的最佳舞台。)

只是,當我得知有文學獎時,

我已經錯過交稿日期。

心裡很遺憾,但是,同時也下了決定,

明年,我一定要參加,我要站上那個舞台!

 

抱持著這個決心,隔年,我站上那個舞台。

投稿的作品,正是「我的宅男男友」那篇小說。

受評審們愛戴,拿到了佳作,

因為這個肯定,讓我更加堅持寫作。

 

高三那年,一直到了文學獎收稿的前夕,

我才終於決定投稿作品。

「落難公主-嬣安」,正式加入了這次角逐名次的戰場上。

這是我第一次寫古代小說,也是目前最讓我滿意的作品。

當然,也是讓最多人看過的作品。

給予它的佳評,真是讓我又高興又感動。

這次文學獎,高手雲集,它只拿下佳作。

有些小小的遺憾,不過,卻也是激勵我,要越來越好的致命關鍵。

 

寫小說的這條路上,走的很艱辛。

有過靈感遺失、情節雷同、

課堂上寫作,恰巧被老師逮個正著…等意外場面,

當然,也曾想過,從此封筆不再寫作…。

所幸有一群人,一直默默支持著我。

我可以一直走到現在,他(她)們是最大功臣。

真的,很謝謝你們。

謝謝你們給我的鼓勵,對我作品的支持,

真的,感激不盡。

也是因為你們,讓我決定未來的路。

 

細數我曾看過的小說,

我想,恐怕已經有上百本了吧。

就連家裡的小說,也正在持續累積中。

 

這就是對小說的瘋狂熱愛,也是我無可救藥的堅持。

 

今後,在寫作的路上,肯定也會更加波折連連、崎嶇難行。

但是,我不會退縮,我會帶著你們對我的支持與鼓勵,咬牙走過去。

 

我不敢說自己永遠不會讓你們失望,我只能保證,我會盡最大的努力。

希望以後,你們也能像最初一樣,給我滿滿的支持與鼓勵。

 

再一次,誠心的謝謝你們。(鞠躬)

 

 

 

 

 

 

阿熏 2009-09-02 20:19:38

支持!支持!

像我ˋ國文造詣真是給ㄊ很””優

老是錯字連篇~

ㄋ一定懂XDDD

<<因為ㄋ是我ㄉ字典~

加油ˇˇ

版主回應
唉唷唷,是我們家的熏吶~
感謝感謝妳的支持,
我會繼續加油的。 XDD
讓妳到老都有小說可以看。

我這個字典,會多多充電的,
不然到時候退化,可就好笑哩。

謝謝妳,特地給我精神打氣。 :)
2009-09-02 23: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