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 23:31:25★  Somnus 〃 。﹋

【 愛情海 】完成。

還記得完成小說最終章那天,

已經是午夜兩點四十五分了,

打完的那一刻,心裡除了高興,

還有一個字,那就是【 酸 】,

整個肩膀酸到不行!!

還是那句老話,「很累,可是值得。」。

 

之所以命名為【 愛情海 】,

其實是有一次,我和朋友們聊起了感情觀,

忘了是誰先提議,只是從那一天起,

我們便很有默契的用【 愛情海 】取代了愛情這個名詞。

 

寫這個題材呢!是因為那陣子都在看豪門愛情系列,

所以心血來潮,也來參一腳,

某方面來說,也是一個新突破啦。

 

在還沒有畢業以前,

我就已經開始在寫【 愛情海 】,

只是後來因為靈感問題,

將完成日期無限期延後。

 

女主角姐姐千芸與不知名姐夫之間的感情,

最後無法相守,雙雙命喪黃泉,

以及不知名姐夫罹患重症,

男主角爸媽意外身亡…等劇情,

其實都是無意寫的,說起來也很奇怪,

怎麼寫著寫著,就一堆人掛了?

還請各位冤魂海涵,我真的是無心之過呀。

 

最近有在想寫Michelle與程昊的故事,

不知道有沒有讀者想看呢?

還有她與女主角的好友-Joseph名字的由來,

其實是從我之前寫完的其中一篇小說,男主角的名字,借來客串一下。

只是那篇小說,一直沒有發表。

 

說到沒有發表的小說,

目前就有四個已經完成,卻沒有發表…。

手上也有很多小說,處於未完成的狀態,

看來,我還有得忙呢。

 

扯太遠了,帶回正題。

我唯一對【 愛情海 】情節不滿意的地方,

就是台東遊那一段,寫的亂七八糟的,

可是又想不到好的故事鋪陳…。

 

完成這篇小說,歷經了許多波折,

想過要拿掉某部分劇情…;

還有與之前小說情節相似的地方;

最終章結局重新打過;

最後審稿時,決定臨時換男主角名字;

每個章節,都重新修改過;

更慘的事,之前電腦中毒,小說差點全沒了…等等。

總之,每次都有一堆意外,不停的在發生。

 

這篇小說,前前後後,我總共看了五次,

頭很暈,眼很花,還是硬撐著要完成它,

在完稿的前幾天,天天熬到深夜…。

也不枉費我如此辛苦,總算是完成了。

結束時,還真是高興又捨不得吶…。

 

好了,甘苦談在此打住,不然又要說個沒完了。

總之,這三萬八千七百五十八個字的【 愛情海 】,

還請各位多多指教嘍。

 

您慢慢欣賞,小的我一旁納涼去。

 

不知,看到了最後,聰明的讀者們有沒有發現,

男主角『魏擎峰』其實就等於『為情瘋』三個字?

小小的文字遊戲,開心一下嘍。

 

 

【 辛苦到了最後 , 我知道我的堅持並沒有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