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 03:58:48淚沙沙

薯片大魔王


若要將我定位成Crispholic或Crispaddict,我恐怕不會服氣;畢竟在台灣時,我總對貨架上的洋芋片視若無睹;偶爾嚐幾片,也不曾覺得好吃。但薯片大魔王McCoys的威力令我難以招架,回到英國沒幾天,再度以每日至少三小包的速率狂嗑了起來。有薯片勒戒所嗎?我得報個名。(圖片那口味不錯,但我最愛的是salted)

不確定起初幾天的疲倦是因為長途班機或時差,但直到現在,我仍維持晚上十點半前就寢、清晨六點左右起床的養身作息。爹爹要是在台有知,一定會感動得莫以名狀。之前回台灣,往往到了十一、二點依舊精神抖擻,爹爹老怪罪我那杯晨間小咖(雀巢三合一咖啡18g);現在就算灌再兇也照睡不誤。

以前唸對岸地理時,以「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人無三兩銀」這句俗諺來形容貴州。現在想想,其實英國何嘗不是如此?兩三天才見一次太陽、一段路總會有坡、物價與匯率持續飆漲。建議貴州當局蓋幾棟仿古式歐洲建築,打造內地英式生活文化村之類的。(「感受英倫風情零時差」之類的廣告詞)

新房間與去年pre-sessional期間住的屬於同一宿舍群,只是不同block,格局也有些許差異。這回的沒窗台,乍看下似乎稍擠了點;但經過我的乾坤大挪移,將書桌換個位置後,感覺便寬敞不少。樓下就是警衛室,厚重又欠潤滑的鐵門老在那兒咿咿啊啊地,但比起陸續搬進、成群結隊的大陸人,那聲音已算悅耳。行李箱滾輪軋過路面的叩嘍聲,伴隨著又捲又高的吆喝聲,聽得我心煩氣躁,出門買McCoys。

室友們老死不相往來,身世成謎,姓名不詳。顯然沒有歡樂的pre-sessional學生住這,是個寧靜安詳的block。(但住我對面的大陸人,我看到你用我的洗碗精跟海綿;洗碗精就算了,海綿可不可以自己去買?我的海綿不想刷有煮肉或是大陸口味的鍋。我有聽到你跟另外一個大陸人的談話,你既然是在這裡念under,就一定住過宿舍,怎麼還不曉得規矩?)(還有人用我的熱水壺,但這個我比較不介意。因為房內插頭不支援高功率電器,一堆熱水壺放在廚房,看起來似乎沒有公用的。)(寧靜的另一個原因或許是廚房沒有電視。)

本週是pre的五週班開課,我大概已經聽了整整三天的行李箱滾輪聲。第一週就這麼過了,論文進度:零。其它:搬家、整理房間、買菜、申請簽證用文件、安排行程、查詢火車班次、訂房、等待宿舍網路接通期間看了日劇[求婚大作戰]、週末看了幾集動畫[結界師]及海賊王線上連載。那些拖著行李箱的人,有沒有想過等待他們的會是什麼日子?他們雀躍或緊張的語氣中,可有暗藏什麼期盼?

在英國待了一年後的我,那些理想抱負之輩全排除在外,只求薯片大魔王保佑我聚氣凝神地生出論文,結束這一切。阿門。

又,講個毫不相干的,我現在的手機鈴聲是Sony Walkman廣告主題曲(Aqua Timez的單曲[ALONES])。話說這支廣告是[藍色大門]續集嗎?有點鬼迷心竅地想敗一台!http://event.jk2u.com/walkman_heart/index.htm(但真要說鬼迷心竅的話,我在英國染上買杯癖,十分愛買杯子…)
fpp 2007-08-22 05:15:50

美國沒有大魔王....~__~

版主回應
可是你們有英式下午茶...XD
對了,我很好奇可口可樂在美國的價位,
這裡500cc寶特瓶要90P英鎊是這樣地貴...
2007-08-23 18:39:53
石內卜 2007-08-13 23:37:15

嗚嗚
我懷念好吃的薯片大魔王

版主回應
可惜薯片大魔王的保存期限太短,
不然就幫你海運幾包回台灣~~!!!
2007-08-21 01: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