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4 21:56:04Ruby小姐

心│在意

 什麼樣的表達方式,才能呈現重視?是自己習慣的方式,還是他人習慣的方式?你們在心底有一定無可取代的地位,熟悉的地方,除了有家人,更是因為有你們,所以我喜愛「回家」,能夠讓我毫不掩藏內心想法,也懂得或是有耐心的聆聽,也只有你們,即便我轉了好幾個彎,你們總明白層層話語包裹下的哀愁,即使問題沒有解決,重要的是吐露的過程,即便忙碌起來,許久不見,我很喜歡不陌生的距離,輕而易舉契合的話題與關係。

 

長大了,步入社會了,不再那麼容易兜攏,不是推託,卻也不解釋,因為結果看來,是如此,所以我承接,卻珍惜、感謝每次總會向我張開手的擁抱,始終義不容辭,當怨懟情緒醞釀,坦白說,我是手足無措的,因為我不懂、不瞭解,怎麼了?我不能將所有的原因的歸責於工作,輪班與加班生活,錯過這次,也許要等一、兩個禮拜以後才擁有再次會面的機會,是我自私的想把握每次相見的機會;我從來都不喜歡解釋,雖然我習慣闡述自我立場,都久了,不是藉口,我也都覺得是藉口了,當話語被當成理由的那時候,我也無法去辯駁。

 

我以為保有聯繫即可,我以為即便不保有聯繫,心間掛念著即可,不見面、不聯繫不代表不重視,對我而言,誰對我重要、不重要我分得很清楚,只是我不一定表達出來,但不表達,又有誰能夠體會呢?始終掛念著,也關心著近況,手機網路過於便利的結果,讓人認為聯繫容易,可便利真能於關懷擁有同樣重量?不說,並不是遺忘了、擱置了,始終關心近況,如果有困難與問題,我也絕不會丟下不予理會的!當我始終掛念的人,突地懷疑起在我內心的份量,唔,真的無措。

 

看到體諒話語,鬆口氣,卻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又突然的吵鬧,笑臉不牢靠,只能掉眼淚,我承接所有不滿情緒,因為我覺得實際看起來的結果是這樣無誤,多說,像是尋找理由,一方面,我不知道應該解釋什麼,我是錯愕、啞然的,這樣沉默的戲碼,我並不喜愛,卻無法說得再多,因為,你聽嗎?要錯過嗎?我害怕錯過的,是我表達的方式不合標準,但是我也不喜歡,明明在意卻違心,更不喜歡看似諒解底下隱藏的不滿,我寧願赤裸裸的坦露,弦外之音,比起直率話語更傷人,我不戳破,因為我想,如果這樣可以消氣的話,我是該補償,內心裡隱匿沒有道出口的話語很多,但是,沒有對與錯,有的只是「在意」,但我想在意的方式,能夠呈現面貌很多。


*工作帶來的輪班生活、疲憊感、職場的上來往,總讓我不禁嚮往正常班的生活,我可以躲避作息調整、交班壓力、責任制所帶來缺點,我還可以擁有更多時間能夠妥善運用,不用斤斤計較班表假期,夜班天數多寡等,更不用要人家配合自己作息如果可以,我何嘗不想這樣?




上一篇:心│一起

下一篇:心│如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