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2 13:51:06Ruby小姐

心│如雨下

幾個月累積下來的情緒,一直未能獲得良好抒發,電話一通,眼淚不爭氣的滑落,藏不住的哽咽,讓不滿、委屈的話語跟著嚷嚷而出,我是真的很累、很累,我受夠帶著虛偽的面具應對,我受夠明明很討厭卻不得不為,我受夠被不合理的政策壓榨,晨更的臉始終凝重、疲累,唯一紓解是輕快的詩歌旋律,上級傳誦可笑的命令,我忍住不將白眼顯露過多,因應規範,卻又要我們多花時間在病人單位,我也想,但是不能強人所難,不合理的護病比,不合理的收治患者,加諸在我們身上所要完成的常規不只一點點,然而在評鑑開始時,檯面上的一切立馬變得漂亮,人力馬上多一線,評鑑結束,呵呵。

 

忙碌的工作下,職場的應對中,下了班,我只想擁有自己的時間,提早上班,卻無法準時下班,每當有人問起幾點下班這個問題,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回答四點也不對,我從來沒有四點就下班,五點下班也是奢侈,六、七點是常態,獨自提前早一點下班,還得負擔同事間的某些壓力,吃飯、洗澡例行公事後,我擁有的時間只有三、四個小時,我要撇除上班一整天下累積的壓力、疲累,運用那三、四個小時,下了班,我不想再偽裝,不想扮演專業角色,我只想做自己,不迎合、不微笑、不解釋,想好好放鬆,哪怕都不出門,只是睡覺也好。

 

一邊落淚,一邊訴說,電話那頭的女孩,用著緩慢的語調安撫著我,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要對我生氣,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無法被諒解,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已經很累了,我還要配合別人,我承認我時間分割不良,我的24小時真的難以妥善分配,每個人都還要參與我應該怎麼去切割、取捨,忽略我心裡真正的需求與聲音,我錯,我承擔,因為我不能要求別人要配合我,配合我職業所帶來的不便,我只是想好好休息,遠離難過的環境。

 

當出現反應聲浪,我也盡量求好,可是當我積極,對方卻不是相同回應,責備下的委屈,也夠我匱乏,甚至一度想說這樣就算了,當初的妳是否也持著相同心情呢?不同體制下,誰又能真正體會呢?所以我失去曾經想要好好珍惜的情誼。

 

我不愛輪班生活、更不愛高壓力的步調,肩頸肌肉誠實反應一切,緊繃的情緒,讓我疼痛難耐,尋著暖暖依歸,所以我自私的用著些許時間,只用在一個人身上,抱怨、笑鬧、撒嬌,想要拂去所有的不快樂,卸下沉重的擔子,身體被我弄得很糟糕,不解釋、不解釋、不解釋,我為什麼要拼命解釋讓人家來理解我?哭完就算了,你/妳們覺得怎麼樣就怎樣吧,我很累,撐不起好看笑容,費著心思要求體諒,我討人厭也無妨,就這樣!我還是得面對工作,我還是要工作,累積年資,轉換跑道,我存著錢一步步在前進,不說白話,我在努力,還算不錯的年終獎金不吸引我,我知道什麼才是適合我,而我所需要的,細細微調自己構築的藍圖,我一直以為只要想做,沒有做不到的事情,要做的事情,也不是掛在口頭上說說就會成真,也不該讓微不足道的阻礙,限制前進的步伐。

 

    既然我的在乎不被認為是在乎,我實在不必刻意表明心跡,

因為那也不被重視不是嗎?

怎麼樣,我現在就是鬧彆扭的孩子!

 


上一篇:心│在意

下一篇:心|出口

訪客 2013-02-08 11:17:13

當聲音太多,聽妳自己心底的聲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