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1 22:03:56Ruby小姐

抒│自由,當自己

 究竟是睡醒前就開始沉悶,還是睡醒後開始沉悶,分不清,悶悶的,連職業笑容掛也掛不牢靠,星期天緩慢的上班步調,少了紛擾,護理站歸我一個人管,慢條斯理整著所有事情,小腦袋一邊努力的想著:「我究竟因為什麼心情不好呢?」思索了一整天,我還是想不透,鉛筆描描繪繪,美好星期天,我依舊只能望著藍天發呆,想逃脫繁瑣的規範,不想隱匿真實性情,想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我所期望的護理,不應該是這樣的… …寫作、旅行、發呆、攝影,什麼都好,什麼加諸在肩頭上的重量,能否暫時卸除,我不想當護士某某某,不願卑恭屈膝,不聽鬧得沸揚的閒話,我想收集的只是每個病人簡單的謝謝與笑容,扣除規定的常規、紀錄,我不知道我還剩下多少時間可以真正用在病人、家屬身上,評鑑的層層把關,是維護病人安全?還是扭曲了護理本質?

 

從前,你們總愛開玩笑,說以後要當我的同事,我當護理長,你們要來我單位當member,噢噢,工作一年多,我發現那根本不會是我想做的職位,上面賦予的不是誠摯關懷,當妳不維護我們的時候,我知道,妳不是我可以信賴、尊敬的人,除了批判,我想妳應該有更值得做的事情,除了指責,我想妳應該釐清問題在哪!如果可以,我還是想多親近人,而不是爬得高高,疏離一切。

 

也許工作是其中原因,那其他的呢?謝謝甜蜜的人,不吝給我大大大的擁抱,煩煩躁躁的感覺,一點一滴消散,笑容又忍不住大大的擴散起來,嘿,有你真好,那沒有你,我該怎麼辦?幸福令人嚮往,但是我又怕太幸福了,因為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承受再次被遺留在原地,誒誒,這樣的坦誠不是要製造壓力,上了賊船,如果要靠岸,我也不會推誰落海的,畢竟李小姐堅強獨立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都可以再次微微笑,打起精神的!

 

謝謝你的貼心、擁抱以及笑容,得忍受愛打人、常常忍不住就眼眶紅紅的姐姐:P




 

*去年的海灘,我們有許多期許,趕在踏入白色巨塔前的瘋狂,我們留下很多美好回憶。

 

註:SN=student nurse=護生=地位最低一直被電的人(誤)。




上一篇:抒│不平衡

下一篇:抒│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