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15:25:53Ruby小姐

抒│LOVE at FIRST SIGHT?

看著M小姐給的小紙條,其實很有感觸的,除了溫馨,還有別的,加好友我有一定的原則,認識/不認識,如不認識加了發現無交集,或是不喜,當不成朋友,便會刪除,畢竟留個不相識、不相干在我自言自語的世界很奇怪,也不必要,各有各的圈子,並不是好友數看起來很可觀就好像很厲害、很有人緣一樣,而不斷地加著異性的社群網頁的人實在無法引起我的好感,就像挑商品一樣,把什麼喜愛的皆兜進來,再慢慢揀選或是機會/命運看看會中誰,唔,實在不討喜,加上不斷按著讚讚讚更是令人是有沒有這麼同意說的每句話?

 

妳說:「喜歡看見妳在PLURK上的文字,心思細膩,容易受傷,讓人想保護。」看到這段文字,心裡有著說不出的複雜感受,因為他也說過類似的話,這樣是好,還是不好呢?唔,是很沉浸在自說自話的氛圍當中的,文字是我抒發的好管道,是沒想過會帶給他人什麼樣的感覺,也不特別盼著有人懂字字句句所想表露的,當然遇見有人理解/關懷不是不開心的,但不是刻意的就是,就像聒噪的人一般,他是用言語表達,而我喜歡用著文字絮絮叨叨的。


想保護是種喜歡感受嗎?如果不是,我寧願不接受這樣的好意,因為那樣就等同於同情,覺得他人「需要幫助」,而我需要的不是幫助,而是瞭解故喜愛;前幾天看著FB上轉貼的文章,沒有分享但有感觸,他不覺得一見鍾情是愛情,就像在海邊選了一顆自認很漂亮的石頭帶回收藏,如果想繼續維繫愛情,千萬不要再到海邊,因為你會覺得其他顆石頭好像也不錯,我不知道對不對,畢竟「一見鍾情」的擁護者不少,不過對於「覺得其他人也許更好」的想法倒是不否認的。

 

開著幾朵小花,但是沒打算灌溉的,因為我無法回應,從以前就是,對於這實在很頭疼,其實我也想不透,你們喜歡的理由是什麼呢?我們欠缺相處/瞭解/又或是其他什麼應該具備的條件,而你們確定/堅持的原因是什麼?無法回應的感覺很有些人只適合當朋友,當不成情人/愛人/伴侶的,維持有禮淡薄的關心,我裝聾作啞的功力其實不差,實在沒有必要為著很微小的原因玉石俱焚的,多個朋友關心/支持/談天並不是壞事,但若碰著過於積極攻勢我只能很絕、很堅決的不留希望,畢竟,我身上沒什麼能給的,而你要給的,我不欠缺。


偶爾在報台相簿,偶爾在於FB收件匣內可見加好友的要求,有禮貌的會詢問,並留言告知,問著理由:「因為我覺得妳很可愛」,唔,雖然說外表是重要的第一印象,但是我多希望是因為其他因素呀,幾次下來也沒放在心上,不過最近漸漸想,面容是搭起友誼橋樑或是其他關係的門票嗎?內心忍不住嘆息,如果我要加好友的朋友,也是幾次回文,有著交流,才有法促起對這人的興趣呀,好看臉龐人人喜愛看,我也喜歡呀,但是看完就沒了,因為除長得好看,我無法閱讀到這人的其他資訊,並不是長得好看,人就也跟著好的,而我也不會因為長相就積極想去認識誰的,至少在網路上不會,感覺不切實際的。


我想這次教訓是告訴我,凡事別太衝動,需多加三思,因為也不是言談投機,什麼都沒有問題的,自己真的想要/需要什麼,是該考量的,不然只有一直跌撞的份,多嘗試也許是方法,付出的代價也不小的,與其這樣,倒不如等待,不是被動/消極的,我知道「機會就像小偷」,不過我也知道,不是每個機會都值得把握的。




*不過想想,我對誰真有一見鍾情過?也許有,不過那好像都在很青澀的年代,
我也想體驗一次成年版本的一見鍾情,如果沒有,慢火細熬的也很好呀!
重點不是陷入愛情的方式,而是一起走的方法。



還有,辨別「RIGHT」的能力。





上一篇:抒│今非昔比

下一篇:抒│潛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