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 17:01:32塔瑞

難得的帕布先生。

我的生活總是選擇閉上眼睛來過,
以致於過往的令人驚奇的事物都平淡地令我難以儲存記憶。
就像在電視上看過的一齣齣肥皂劇,
就算當下感動到無以復加,
睡了一覺後仍是日過一日的新的一天。

所以,我開始懷疑我要的是一齣精采絕倫的連續劇,
而不是一段刻苦銘心的愛情,
就建構在幸福歡笑甜蜜與怒斥懷疑猜忌不斷交織中演出。
於是,發生過後我又可以笑著過下一個十五分鐘。

習慣抽菸後,就算偶爾突然聞到菸味,也會嗆得難受,
但下一刻還是會從煙盒裡拿出即將點燃的下根菸,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我上癮了。



真懦弱,我已經忘了那種感覺了,曾經我也眷戀追求的自由天空流浪與漂泊。

這個夏天難得的颱風來了,帕布這個名字讓我驚呼真酷!
懶人鄒居然想在充滿舌苔的舌頭上刺一支鳳凰,
我想這世界也沒剩幾個正常人了。
於是心境上的我又恢復成獨行俠,妄想去颱風到來前的海邊放空,
誰知道颱風前的海邊浪花多到美到像是可以拿來賣?

花與S小姐的交友日記是促使我在鍵盤上敲敲打打的動力,
因為似乎她們對每一天的感受力依舊強烈,
而我卻只能夠像跟夢遠先生在電話裡說的一樣:
當下的幸福不真實到我想找些其他什麼來誘發戰爭開始。
(但也沒有什麼能夠真的令我動怒或憤慨的了。)
一切都只是為了讓接下來的快樂真實些,能夠實際掌握些,
於是,我像個小孩般無理取鬧。

BLOWBACK的姿態與電梯內的華爾滋只暫留在我綺麗的幻想裡。



(題外話)
我不想談關於愛情的所有事,
因為在我的世界裡它完全沒有任何值得讚揚的地方,
但一旦自己真的遇上了,
不想談論或笑著逃避彷彿有了一種意外成為高調宣示的價值存在,
於是乎,打著真想大聲疾呼我談戀愛的簡訊送出後就又不免打了自己一巴掌。



(寂靜之後,時間會消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