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 08:50:56番茄

仙劍奇俠傳現代惡搞版 第二十章 仙劍奇俠

仙劍奇俠傳現代惡搞版 第二十章 仙劍奇俠

101大樓的高樓某一層,一名銀髮藍眸、身材修長的冷漠外國男子,手裡正拿了杯82年的紅酒,眼睛看著窗外T市的夜景,時而湊上酒杯喝上一口,臉上毫無喜怒哀樂的表情,就像是冷漠的機器人一般。

男子所在的辦公室,裝修的十分簡單,門一進來,先看到的是一套黑色牛皮沙發,配上玻璃長矮桌,沙發旁靠牆那有個原木酒櫃,裡面擺著各式各樣的名酒還有幾只玻璃杯,靠窗那有著一套豪華的辦公桌椅,寬大的牛皮椅甚至還可以往後躺,很適合睡覺,辦公桌椅邊靠牆的角落擺著原木書櫃,上面只擺著幾本莎士比亞的作品。

正當男子獨自享受這夜晚難得的寂靜,辦公室大門卻傳來幾聲沉重的敲門聲,銀髮男子皺了皺眉頭,淡淡說了句:「進來。」,開門進來的是一個長的很高大臉看起來有點老粗的黑衣男子,在門旁喊道:「報告,老闆,有客人找您。」他顯得極為恭敬。

銀髮男子還沒開口,門口就傳來一個極為討厭的聲音:「羅伊斯呀,我們都那麼熟了,怎麼還搞這一套,這不是多麻煩的嗎?」,一個長的獐頭鼠目、留著兩撇小鬍子的矮小日本中年男子,一看就知道他早已被酒色掏空了身體,後面還跟著一個極力想阻擋他的黑衣男子:「老闆,對不起,他硬是要闖進來,是屬下失職。」果然黑社會都喜歡穿黑色的衣服,這算是刻版印象嗎?

「既然都進來了就算了,這裡沒你們的事了,都出去吧,把門帶上。」銀髮男子依然保持著冷漠的表情,端著酒杯往沙發走去。

「是的,老闆。」辦公室的大門被關上,只剩下矮小的日本中年人和銀髮男子在辦公室裡,日本中年人也不客氣,一屁股就往沙發椅坐下去,隨即從上衣口袋掏出一盒雪茄:「古巴特級雪茄,100美元一根,要不要來一根。」,說著就拿出一支雪茄點上。

日本中年人才剛點燃雪茄,還沒吸上一口,便感覺眼前勁風一掃,好像有什麼東西從他眼前快速飛過,剛點燃的雪茄頭被整個切了下來,日本中年男子被嚇了一大跳,看著掉落的雪茄頭,再看自己左邊的牆面,那是一張樸克牌,深深的插進了水泥牆裡。

「菸害防治新法,辦工場所禁止吸煙。」銀髮男子冷冷的說了一句,話語裡不帶絲毫一絲的感情,讓人聽了如入冰窖。

「對對對,我剛剛才想起來,我已經要開始戒菸了。」日本中年男子趕緊把雪茄盒和打火機收到口袋。

「有什麼事快說,說完就快滾。」銀髮男子冷冰冰的看著日本人,手裡拿了張A士隨意的翻轉著。

「哼,組織要我來告訴你,你的動作太慢了,到現在台灣完全沒有任何的病例,你真的有散播腥流感的病毒嗎?」講到公事,日本中年男子膽子似乎大了一點,不自覺的挺直了腰桿。

「最近上面盯的很緊,加上民眾也知道病毒是靠接觸跟飛沫傳染的,有點難辦。」銀髮藍眸男子搖了搖手中的紅酒、喝了一口,說:「再給我一個禮拜的時間,這次一定成功。」

「希望如此,不然你也知道組織的手段,那我先走了。」日本中年男子眼神一接觸到銀髮男子的目光就不對勁,連忙逃離了辦公室。

「要不是為了軍火,我陳家為何要聽你們擺佈,哼!」銀髮藍眸的冷漠男子瞬間捏爆了酒杯,然而他的手卻沒有半點的傷痕,只有殘留的紅酒一滴滴的向下滴落。

原本寂靜的夜似乎也變得喧鬧起來…


---------------------------------------這是分隔線-------------------------------------------------


清晨時分,是一天中最清新的時刻了。

然而李逍遙似乎並不知道:「一日之計在於晨;一歲之計在於春;一生之計在於勤。」這句話的道理,依然在床上躺成大字型慵懶的睡著,炎炎則縮在牆角熟睡,因為他完全受不了李逍遙會亂壓人的習慣,還是保持原型睡牆角比較安穩。

「肉包…你不要走,讓我咬一口…肉包。」從李逍遙嘴角流出來的口水,就可以知道他正在做著什麼樣的美夢。

「肉包…嗚哇!」正當李逍遙要追到會跑的肉包的時候,沒想到肉包突然變的像一座小山那麼大,反過來把他給壓在底下,讓他感到一陣呼吸困難。

猛的睜開眼睛,卻發現是月如坐在自己的肚子上面,難怪會呼吸困難。

「下次可以用正常的方法叫我起床嗎?拜託。」李逍遙抓抓頭,把月如給趕下了床,這才困難的起身。

「你自己愛賴床還怪誰呀,趕快刷牙洗臉吃早餐啦,今天早餐是靈兒妹妹煮的稀飯,嘿嘿,還有本小姐煎的香腸火腿蛋。」月如說完就飛快的跑了,要出去之前也不忘把貪睡的炎炎順道叫了起來,其實就是踢了他的屁股一下。

「誰?誰竟然敢踢尊貴的火麒麟?」炎炎一整個還沒睡醒,睜開眼睛左右看了看沒看到人,竟然又想趴下,早就被吵醒的李逍遙只好順道拖了他出去。


早餐的席間,六人討論著今天調查的方向,最終決定每個人負責一個區域,這樣發現的機會應該會大一點,雖然感覺還是很渺茫就是了。

吃完香腸火腿蛋外加清粥小菜,李逍遙就打算使用御劍術衝去101。

「等等,你想要御劍飛行?」林月如沒好氣的叫住李逍遙,這傢伙竟然想御劍飛去101大樓,不怕被當成特異份子抓去切片研究嗎?

「對呀,不行嗎?」李逍遙抓了抓頭。

「你是白痴嗎?被發現了怎麼辦,坐捷運去啦。」月如一副被打敗了的表情。

一夥人搭著捷運來到了市政府站,出了捷運站就可以簡單的發現101大樓的蹤跡,依造原先商量好的區域,李逍遙獨自一人往101大樓的方向而去,人最多的這一區就是他負責的,天知道要怎麼找線索,抱著:「算了,當成逛街也好」的心態,李逍遙已經站在這棟抬頭看脖子會痠的大樓前,看著人來人往的大街,他決定先逛逛再說。

「嘿嘿,先來裡面逛逛吧,這也算是工作嘛。」李逍遙正想著要看看有啥新的模型可以買,於是他慢慢的向著玩具商店走去。

李逍遙從玩具商店逛完走出來沒幾步,就迎面撞上了一個穿著黑西裝、戴著黑帽子、黑色墨鏡、黑色領帶、黑色皮帶、穿著黑色皮鞋、拿著黑色皮箱的瘦高男子,他的旁邊站著一個同樣裝扮的矮胖男子,類似王哥柳哥加上七爺八爺的搭配。

「嗚呀!好痛,我的屁股。」因為瘦高的黑衣男走路的速度很快,李逍遙沒注意的被他狠狠的撞了一大下,摔的屁股都快裂成兩半了。

瘦高男子沒有跌倒,但是他的皮箱確被李逍遙撞的給摔在了地上,皮箱並沒有關緊,「喀啦!」一聲就打開了,雖然瘦高男子很快就把皮箱給蓋上,但李逍遙可不是普通人,他的動態視力都可以在瞬間看清楚被強風吹起裙子的女孩子內褲顏色、花紋了,更不用說這區區的皮箱,他可以很肯定的說,那皮箱裡面裝的是四瓶玻璃瓶裝的綠色液體,旁邊還有乾冰降溫,那是什麼?奇異果口味的冰棒嗎?不過沒有結冰呀?

一高一矮的黑衣男臉色很快的變了變,馬上拿起皮箱走人,連一句話也沒有說,這就更讓李逍遙懷疑了,這兩個傢伙一定有問題,看來需要調查。

「沒想到這麼快就有線索了,不知道是不是學校想要找的人?」李逍遙飛快的從懷裡抓出了一張符咒,這是他利用閒暇時間用硃砂筆、黃裱紙所畫的天師符法所用的基符,也就是「基本施法所需要的媒介符」,是用來施展一些小法術之用。

腳踏七星步,嘴裡念念有詞,李逍遙手裡的符咒驟然成灰,灰隨風轉瞬間往還未走遠的高矮黑衣男吹去,「循蹤符!」李逍遙嘴上念著,連忙又打了幾個手勢穩固符法效果,等到符灰在兩個黑衣男身上都留下印記才收功。

「這還是我第一次使用符法呢,還好成功了。」李逍遙擦了擦額頭上的汗,喘了口氣。

這天師符法相傳乃是張陵所創,其字輔漢,被視為道教的創始者,是五斗米道的創始人。道教徒稱他為張道陵,張天師,祖天師,正一真人。張道陵這一脈傳承下來的天師道,正是以符籙見長,故世稱符籙派,也叫正一派。「正一」就是太極虛道的別稱,同時也含正宗、正統、規整的意思。

李逍遙這次所使用的就是天師符法中的循蹤符,可以附在他人身上十二個時辰,這段期間之內,都可以使用道術探知對方的所在,相當於現代的發信器,雖然時間沒有發信器來的長,但是絕對不會被偵測出來,更不用怕電波干擾,除非對方也不是個普通人。

既然循蹤符已經成功,李逍遙開始慢吞吞的跟著兩個高矮黑衣男,反正也不怕他們跑掉,那就當作在逛街好了,但沒想到的是,那兩個男子竟然跑到公園的涼亭裡坐著休息,也沒有再去別的地方,搞的李逍遙無聊的很。

「小高,你說現在要怎麼辦?沒想到那棟大樓的監視那麼嚴謹,又有一堆遊客,搞的我們沒辦法出手。」矮黑衣男對著正無聊抽著長壽菸的高黑衣男說著。

「我說小胖呀,你怎麼不會動動腦子呀,現在是白天耶,我們只是去探探路,誰跟你說要出手了,要也是等晚上沒人再動手呀。」小高對著小胖一陣喝罵,煙從鼻孔和嘴巴噴出,活像個煙囪。

兩個黑衣男就這麼坐在涼亭裡,無趣的等著時間消逝,最後還躺在長椅上睡了起來。

「哇靠!這兩個傢伙也太無聊了吧,看他們一副黑社會的樣子,難道他們不會去酒店、舞廳殺時間呀。」其實是李逍遙誤會他們了,大白天的,那種特殊場所根本還沒有開,你要他們去哪裡呀。

最後李逍遙實在等的太無聊了,只好拿起手機,撥通了靈兒的號碼。

幾聲電話鈴響之後,靈兒接起了電話:「老公,怎麼樣了?有線索了嗎?」靈兒帶著疑問和關懷的溫言軟語真是聽幾次都不會厭倦呀。

「喔,有發現兩個奇怪的傢伙,穿的一副黑社會的樣子,不過他們現在正在公園涼亭睡覺,所以我打電話跟妳聊天,妳那邊怎麼樣了?」李逍遙右手拿著手機,左手也沒有閒著,正用小指頭挖著鼻孔。

「沒有發現,不過好多人跟我搭訕,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靈兒的語氣透著無助的意味。

「什麼!竟然搭訕我可愛的靈兒,妳在哪裡,我去扁他們。」李逍遙一聽之下,這還得了,連那兩個可疑的傢伙也不想理了。

「所以我打電話跟月如姐姐說,結果她打電話叫了保鑣小黑他們跟著我,現在我反而成為最顯眼、最可疑的人了,都沒人敢靠近我。」廢話,誰會想靠近幾個殺氣騰騰、滿身黑衣的黑社會人物,那不是想找死嗎?

「是這樣喔…那妳加油唷,我再問一下月如她們。」李逍遙頭上不自覺又流下幾滴冷汗,這好像違反了隱密調查的初衷了,下次叫她們戴面具調查好了(那會更顯眼、更可疑吧)。

不抱任何希望的撥通了林月如的手機號碼,連續響了十幾聲林月如才接了起來。

「喂,大色狼老公啊,有什麼事嗎?該不會你抓到犯人了吧?」林月如一樣連續的來了兩個疑問句,話說老公之前加個大色狼的形容詞已經變成她的專有名詞了,四個女孩中也只有她會這樣叫李逍遙。

「哼哼,真相只有一個,我以我爺爺的名字發誓,犯人就在我們之中!」李逍遙順暢的說出了這幾句口頭禪,說的渾然天成、說的通暢無比,不過是他自己認為而已。

「你是白痴嗎?」很顯然林月如不知道什麼是柯男跟金田一,無法理解李逍遙的幽默。

「喔,我有遇到兩個可疑的傢伙,現在正在公園裡監視著他們,妳呢?」李逍遙隨即恢復正常,彷彿上一句話根本不是他說的一樣,一切都只是幻覺。

「我唷,還在四處的觀察有什麼可疑的地方,哇!這件裙子好可愛。」林月如正在新光四越百貨的女裝部觀察那些女裝有什麼可疑的地方,可以想見最後她的成果可能就是發現了很多件她衣櫥所沒有的可愛衣服,並且買下來叫可憐的保鏢搬回家而已。

「我好像聽到了什麼裙子?」你沒聽錯,確實是裙子,還是可愛的裙子。

「喔,老公你聽錯了,好啦,我還要認真的找尋線索,不跟你聊了。」竟然忘了叫大色狼老公,可見林月如對於被抓包也有點心虛了,急忙的掛了電話。

「算了,剩下咪咪、阿奴跟炎炎,我看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好消息。」李逍遙這次不用手機了,因為他跟咪咪之間可是有心靈感應,可以直接在腦海中對話,是非常經濟實惠又不受電磁波傷害的技能。

『咪咪,聽到請回答,OVER。』李逍遙送出自己的心靈電波,雖然聽起來像是在使用對講機,不過這真的是腦海中的對話。

『嗯…好大…我吃不下…』咪咪,妳在做什麼?什麼東西太大吃不下,怎麼聽起來這麼糟糕。

『咪咪,妳又在吃什麼東西了?』李逍遙已經習慣了,咪咪除了睡覺以外的時間都在吃東西,你看,這不就是嘛。

『是一種叫做西瓜的水果,不過好大顆,我怎麼塞都塞不進嘴巴,你又說不可以隨便變身,不然我就變成鱷魚還是大象把它吞了,可惡!』嗯,夏天到了呀,又是西瓜的季節了。

『西瓜那種水果要切開來吃的,不能整顆吞啦。』咪咪這傢伙實在是讓人頭大。

『算了,我看也不用問妳了,一定也沒線索,就這樣,妳慢慢吃。』李逍遙切斷了心靈通訊,準備詢問阿奴那邊的發展。

手機只響了一聲就被接了起來,阿奴的速度真快。

「喂?什麼?風太大聽不清楚?」阿奴那傳來這幾句話,而且帶著淒厲的風聲,應該是要開車開到時速破兩百公里,或者是身處颱風半徑內才會有這麼強的風聲吧。

「阿奴,妳到底在哪裡呀?」李逍遙盡全力的喊的很大聲,讓路人都側目看他,懷疑他是不是失去了女朋友的蹤跡,怎麼在大街上大喊大叫的。

「什麼?大聲點聽不見。」阿奴那邊依然傳來這句話。

「妳是陳X希嗎?算了,想也知道妳應該坐著炎炎在天上亂飛吧,別被發現也不要去撞飛機唷。我看我喊再大聲妳應該也聽不到吧,唉~掰掰。」李逍遙把手機掛了,看來這下只能靠自己了,怎麼這麼倒楣呀。


無聊之下的李逍遙跑去網咖、漫畫店,在玩了一場遊戲看了兩本漫畫喝了三杯奶茶之後,天色終於暗到不能再暗了。李逍遙發現公園那兩個可疑的男子終於開始行動,於是他很興奮的撥通了林月如等人的手機,沒想到那幾個女孩竟然早就已經跑回家了。

「你不知道女生不能熬夜嗎,熬夜是女生美容的天敵耶,而且我還要做保養,哪有那個美國時間陪你去抓賊。」林月如說著說著,開始在臉上塗塗抹抹保養品。

「逍遙哥哥,對不起,月如姐姐說要幫我保養背部,我也沒辦法去了。」這是乖巧的靈兒,不過被月如纏住了。

「阿奴累了,阿奴想睡覺,晚安。」任誰經歷一整天的高速飛行,應該也會累趴下吧,不過火麒麟炎炎那傢伙不一樣,他是天生喜歡睡覺。

『喔…主人你要加油唷,真的有危險的話我再過去幫你,沒有危險的話,你就自己解決吧。』咪咪正一邊看著航海王,一邊還拿著一桶重量級爆米花、一罐兩公升可樂,以飛快的速度消滅著它們。

「…」李逍遙只能無言的跟著那兩個傢伙往101大樓的方向前進。


------------------------------------我是分隔線----------------------------------------------------


就在101大樓的周邊,有幾個行跡可疑的路人,正在作著奇怪的行為。

「報告,發現目標了。」一個穿著白色大風衣,戴著墨鏡,站在路燈下看報紙,很明顯一看就知道是警察的男子,正對著耳麥報告目標出現的訊息。

「報告,目標正往大樓內前進。」一個衣著破爛,但身體健壯、精神良好的流浪漢,低著頭坐在地上,前面還擺了一個碗,此時也正對著耳麥說話。

「趙姐,目標準備搭電梯到89樓了。」一名很顯然不太夠專業的導覽小姐小聲的對著耳麥報告著。

「組長,目標已經要爬到91樓了,是不是該行動了?」一名偽裝成保全的高大警察,看著嫌疑犯就在眼前,恨不得馬上衝上去把他們抓起來。

一個身高大約170公分,身材修長、短髮、看起來精明幹練、玉乳豐腴幾乎要將白色襯衫撐爆、貼身的黑色窄裙藏不住豐滿的翹臀,大約28歲左右的女警官,正搭著電梯準備上去抓補嫌疑犯:「這次絕對不能再讓他們逃了。」

「給我盯好他們,等我們人員到齊馬上行動。」

原來她是刑事組專門負責開達組織調查追捕行動的組長方玉梅,是個追捕人犯幹勁不輸給男生的女警花,以前破過了幾件大案子,所以這次跨國恐怖組織的案子才會落到她頭上,然而這件案子已經好幾個月沒有進展了,方玉梅被上面給釘的很慘,這次終於有了這一條線索,怎麼能叫她冷靜的下來呢,現在她心裡想的就是把嫌疑犯給抓起來,回去局裡再好好的逼問他們組織的消息。

就在方玉梅還有幾個組員還在電梯裡的時候,小高、小胖還有後面偷偷跟著的李逍遙都已經到了91樓的戶外觀景台。

「不!我的370元飛了,好貴呀。」李逍遙內心還在為了他的新台幣淌血,這兩個傢伙去哪裡不好,偏偏要來這種需要門票的地方。

「小胖,等等你負責解決保安,然後我施放病毒,找人比較少的角落行動。」小高在小胖的耳邊輕聲說著,此時他打開皮箱,把那裡面的幾瓶綠色液體都給塞到了他黑色西裝裡。

「嗯,應該沒問題,需要把他們做掉嗎?」小胖臉上露出兇狠的表情,右手在脖子前做出砍頭的動作。

「你白痴呀,沒事就殺人,到時候真的被抓到,罪會很重的,只要把他們打昏就好了,然後隨便抓個人質,用來逃跑。」小高狠狠的在小胖頭上敲了一下。

就當他們準備行動的時候,方玉梅跟她的小組成員都衝了進來,有白色風衣男、乞丐男、導覽員女、保安壯男。

「警察!不許動。」方玉梅她們舉起手槍對著小高跟小胖。

「幹!條子,他媽的。」小高連續飆出了兩句髒話,飛快的抓了身旁來不及逃跑的中年婦女當人質擋在身前,拿著黑星手槍對著她的太陽穴。

小胖身旁沒人可抓,在掏槍出來之前,就已經被眼明手快的方玉梅開槍射殺了,一槍擊中心臟斃命,血流了滿地。

「唉唷,救郎唷。」中年婦女大哭大叫,被小高用槍柄敲了一下額頭,血流如注但卻不敢再哭叫了。

「你已經跑不掉了,你還是投降吧。」方玉梅激動的叫著,只剩下一個活口,可不能再殺掉了,剛剛那一個小胖是不得不殺,不過現在這一個小高抓了人質,這下可就難辦了。

小高右手依然拿槍指著中年婦女,左手伸進西裝裡拿出了一瓶綠色液體。

「你們最好放我走,不然我現在就摔破這腥流感的病毒。」小高已經沒了退路,他沒想到警察這麼快就來,甚至連小胖都被他們開槍打死了,他還是想逃,他還不想死,雖然沒完成組織的任務,但只要能跑掉,之後偷渡出去,他還是能活,要是組織知道他被抓了,那可完全沒有活命的機會,他們一定會滅口的,想到這裡,小高握著腥流感病毒玻璃瓶的左手抖了抖,差點就要抓不住。

方玉梅她們幾個警察看到這種情形都嚇了一大跳,如果玻璃瓶破了病毒外洩,在這麼高的地方被風一吹,那可是能散佈的很遠,T市又是全台灣人口最多的地方,每天南來北往的人也很多,接下來如果再蔓延開來,那就不是開玩笑的了。

「你冷靜一點。」方玉梅這時候也不知道該怎麼做了,犯人手中有人質還有病毒,如果硬要抓,不管是人質被殺或者是病毒破裂都很嚴重,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只能放犯人離開,至少等他回到地面再抓。

「好,我讓你離開,你別衝動,我跟人質交換,你看她血流不止,再這樣下去可能會死的。」方玉梅看著血流不止的中年婦女,不能再讓她繼續流血了,不馬上送醫恐怕會有危險,只好提出跟她交換的條件。

「娘們,妳最好別耍花樣。」小高看見中年婦女確實血流不止,如果她掛了,也失去了人質的作用,而且還增加自己的負擔,所以最終還是同意了方玉梅的提議。

這期間李逍遙只能在他們的後方地上安靜的蹲著,他不是沒想過要幫忙,只是這邊太多普通人,如果自己動手的話一定會暴露身分,這該怎麼辦呢?

李逍遙還沒考慮好,小高就拿槍挾持著方玉梅往89樓的電梯走去,方玉梅被要求用手銬把自己銬著,被小高一手勒著脖子一手拿槍抵著太陽穴,就這麼坐著電梯往下,其他幾個小組成員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的組長被帶走,電梯關上直達一樓。

李逍遙此時還在91樓戶外觀景台,他心中已經有了打算。

「不能暴露身分是吧,那我可以戴面具呀,我真是個天才。」

拿出今天在玩具商店拿到的奇怪面具,那是一個只露出眼睛、鼻子、嘴巴的蒙頭面具,根本就是變態才會戴的面具,也只有怪怪的人才會買這種東西,然而這個面具實際上是買模型玩具送的贈品,反正不拿白不拿,沒想到會派上用場。


在沒有人注意到的角落,李逍遙從儲物戒指裡喚出仙劍─乘風逍遙,真氣催動御劍術,在乘風逍遙劍的叨唸聲中,李逍遙從91樓戶外觀景台御劍往地面1樓疾飛,他現在臉上戴著面具,顯得很像變態,就算是大俠,也是一個奇怪的大俠,一個…奇俠。




一個「仙劍奇俠」。





(待續,這章快7600字,寫了一天,感覺終於有步入正軌,歡迎留言給我意見,也歡迎訂閱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