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2 22:33:55ROVEN

分手吧?!-第七章 (三)

   在醫院接了電話之後,可叡的臉色差到不行,還憤憤地搥了牆一記,看起來真的很生氣的樣子。
   「妳怎麼了?」汝玉感到非常疑惑。
   明天汝玉就要出院了,醫生說她沒什麼大礙,只是三餐不振、睡眠不足造成的營養不良而已。所以明天就可以回家。
   剛剛甚至還相談甚歡,為什麼可叡接個電話後就變得這麼奇怪?
   可叡只是強顏歡笑,摸摸汝玉的頭,「妳乖,明天我會接妳出院,我不在妳身邊,妳要記得按時吃飯,別讓我擔心好嗎?」然後整個抱住她,許久許久。
   此時此刻,汝玉笑不出來了,她覺得可叡的擁抱像是道別,好像這次過後,可叡就再也不會回來一樣。
   儘管她抱得很緊,幸福總會從指縫中流走。
   目送可叡離開,她又哭了,她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也說不出這種心情,但就是很難過。
   如果可以選擇,她寧願可叡直接說分手,兩個人分開倒也乾脆,就是不要像這樣曖昧不清,拖拖拉拉不知該如何是好。
   不管什麼情形,都比現在好多了。
   晚些,金賢書來探望她,卻看到她在默默流淚。
   連想都不必,她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輕輕嘆口氣,她張手擁著汝玉,讓她依靠。
   汝玉靜靜地哭泣,賢書靜靜地陪她,她們都不知道外面還有個剛果也靜靜地站在外面,無語的看著她們。
   剛果後面還有個車巧琳,在這時挽住他的手臂,陪著他一起離開醫院。
   今晚本是要開心的度過,但每個人卻怎麼也開心不起來......。


   其實可叡並沒有離開醫院,她只是從七樓走到九樓而已。
   在某一間病房定住,她想著,也許可以不必理會于榛。但她的心畢竟不是鐵打的,最後她還是進去了。
   站在病床前面,她看著臉色蒼白,雙手都包著紗布的于榛,心裡百感交集。
   這個女孩子為什麼這麼固執呢?
   明知道將自己傷成這樣她也不會愛她,但她仍是這麼做了,就算只能搏取一點點同情,也值得嗎?
   可叡面無表情地坐在家屬沙發上等待于榛醒來,一邊將手埋在掌心裡思考著。
   于榛其實是醒著,她睜開眼剛好看到可叡的樣子,她還以為可叡是真的擔心她,不禁喜從中來。
   她笑了,她終於贏了薛汝玉嗎?
   兩個人都在住院,而可叡選擇了她,這還不明顯嗎?!
   她心滿意足的喊了可叡一聲,可叡抬起面無表情的臉看著她。
   「我就知道妳不是那麼無情的人。」她真的很開心,這是第一次她看可叡這麼的擔心她。
   「妳就是憑著一點優越感,才搞這一招嗎?」可叡語氣冰冷。
   只因為沒面子,才自殘來挽回?
   「難道妳不是...?」于榛無言了,難道不是可叡送她來醫院的?
   「是鄭景華打電話給我,也是他送妳來的。」她才懶得理她。
   于榛喜出望外,連忙探了探頭,「他呢?沒有來嗎?」為什麼?
   可叡察了察于榛的表情,輕哼一聲,「妳到底在搞什麼鬼?」
   于榛失望地斂下臉色,她想問問鄭景華究竟在搞什麼?為什麼送她來醫院還不進來陪她?
   她哽噎地出聲:「叡,可不可以讓我...抱一下?」她甚至沒抬頭,淚珠默默地滴落。
   看她那副可憐樣,可叡也不忍心拒絕,於是走上前去讓于榛擁抱。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妳不會不理我。」于榛又笑又哭的。
   可叡仍然沒什麼表情,也沒掙脫的意思,只是冷冷說著:「妳心機真的很重。」
   是嗎?真的是這樣嗎?用心機這麼久了,于榛完全沒自覺,一直都覺得很理所當然。
   可不是嗎?她堂堂一個千金大小姐,能不用心機嗎?只是她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心機究竟多重?
   「我最看不起自殘的人,妳難道不懂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的道理嗎?妳只是不高興而自殘,妳有沒有想過妳父母的心情?」
   我的父母是誰我都不知道了,從小就是爺爺奶奶帶大的,但爺爺奶奶整天為了公司而疲於奔命,她從小就是跟著僕人們一起長大的。
   這句話她吞回心裡,沒說出來,因為就算說了可叡也不會同情她,或許會認為她只是個被寵壞的大小姐而已吧!
   「妳知道萍兒有多想活下去嗎?」這句話剛說出來時,于榛全身都僵硬了,但可叡沒感覺到她微微發抖的身子。
   「她有心臟病,想活也不能活很久,她是那麼地努力,就只是想活下去而已,為什麼妳不能用她的心情存活?妳會發現這個世界其實是很美麗的。」
   于榛哈哈大笑,抬頭直瞪著可叡,「憑什麼?我是我,她是她,我為什麼要以一個短命鬼的心情去活?」
   「妳說什麼?」可叡瞇起眼瞪著于榛。
   「妳也真好笑,當初我們兩個讓妳選,妳眼光差去選到短命鬼,這還不好笑?」她繼續放聲大笑。
   可叡忍著怒氣,「她不是妳的好朋友嗎?為什麼要這麼說她?」
   「誰跟她好朋友了?我們家那麼有錢,多的是人要跟我當好朋友,誰知道她是不是也一樣?」于榛嗤之以鼻。
   「妳應該知道,萍兒並不在意,她那麼單純。」
   「誰知道呢?妳能保證嗎?」
   「妳知道嗎?妳並沒有那麼神通廣大,別把自己說的那麼好,去傷到一顆始終純潔無瑕的心。」可叡的心好痛。
   「哈,妳在說誰?」
   「妳知道嗎?就算妳見死不救,她都沒怪過妳,她還是一直把妳當做好朋友,妳明白嗎?」可叡的眼神很受傷。
   這下于榛傻了,她望著可叡的眼神很空洞,可叡...是不是知道什麼?
   可叡輕輕揚起唇角,「妳現在要做的是尊重生命,妳懂嗎?」
   然後可叡轉身而去。
   留下一直在回想的于榛......。

   *      *      *      *      *

   之後,于榛就不斷地做惡夢,在她的認知裡,可叡根本就沒來探過她吧!那只是夢,只是夢而已。
   不可能,可叡不會知道萍兒的真正死因,她不會知道的。
   一切都是因為她太想念可叡吧!所以才會夢到可叡來看她,其實可叡根本就不知道她住院吧!
   對、對,一定是這樣的。
   她連忙掏出手機打給可叡,但可叡都沒接電話。
   她不死心,繼續再打,可叡還不知道她住院,她還不知道...。
   于榛似乎快瘋了似的,嘴裡不停地碎碎唸,手裡不停地打著電話。

   「妳不接嗎?」汝玉盯著桌上不停響著的手機,望向在窗邊吹風的可叡。
   可叡沒回答,只是一直望著前方風景。她不想接嗎?是的,她真的不想接。
   那天在醫院,她試探性的說出萍兒的死因,于榛的表情居然震懾,一副嚇到的樣子。
   她真的很痛心,這種情形她是最不願意想到的是于榛所為,不是因為她,而是為萍兒感到惋惜。
   千死萬死,都不比死在自己最好的朋友手上更痛心。
   萍兒真的是白死了。
   她閉上眼睛,靜靜地在窗邊滴淚,心隱隱作痛。
   汝玉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覺得自從可叡回來她身邊後,就變得怪怪的,變得很安靜。
   她走到可叡後面抱著她,給她安慰,雖然她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反正她不想讓自己後悔,不管什麼原因。
   她要讓彼此在一起的時光都是甜蜜的,都是美麗的,以後只要想起都會笑。
   「陪我去走走。」可叡轉過身來抱住汝玉。
   她還愛著萍兒?
   是的,她一直都愛萍兒。
   但是抱著汝玉能夠讓她感到安心,就像抱著萍兒一樣自然。
   所以她喜歡這種感覺,就好像萍兒還在一樣。
   「妳不帶手機嗎?」汝玉感到困惑。
   「不帶。」可叡笑著牽汝玉的手出門了。
   反正有事鄭景華會打電話來。


   結果鄭景華真的打電話來了,于榛在醫院又割腕了。
   操,有一必有二,你不會自己去照顧她嗎?...她這麼跟鄭景華說。
   鄭景華苦笑著說,「妳應該知道她最想見的人是誰,我也很擔心她,我也很想去陪她,但我更怕她會第三次割腕,妳懂我的心情嗎?」
   「我不想再跟她有所牽連了,有事你自己負責。」可叡毫不客氣。
   「算是我求妳,求妳去看看她好嗎?拜託。」
   對於鄭景華的哀求她無法拒絕,嘆了氣,「你這樣是何苦,我知道你追了她這麼多年,難道要一輩子這麼下去?」
   「以後的事以後再說,我能一直愛著她就好了,就算她不愛我,也無所謂。」
   最後可叡還是來醫院了,她推開房門,來到病床前,看到于榛手上的紗布愈纏愈高,心中情緒很複雜。
   「難道妳只會這一招嗎?」可叡真的生氣了。
   用自殘來達到她要的目的,可叡真的看不起,但又能如何?
   顯然沒有人會聽,會用心體會。
   于榛睜開眼,眼眶裡蓄滿淚水,「可叡,真的是妳嗎?」
   可叡已經不知道表情是什麼東西了,她已經忘了表情長怎樣,在于榛面前。
   所以,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能沉默。
   結果于榛居然閉上眼睛笑著,「又是夢嗎?最近真常夢到可叡,是怎麼了我?」
   她最近常夢到她?是這樣嗎?
   可叡的心居然有些動搖,說起來于榛也真陪在她身邊很多年了,要說沒日久生情,也該對她有責任吧!
   畢竟于榛是真的愛她,才會無怨無悔愛她這麼久,陪她這麼久不是嗎?
   在道義上來說,她對于榛確實有責任,至少在她住院這期間內,她不能丟下她不管。
   也許,她知道該怎麼做了。

~★Azrael☆~ 2009-08-03 08:53:17

唉....... 愛這種東西真的是太難捉摸ㄌ 嘎嘎~

版主回應
哈哈  太好捉摸它就不是愛了


   BY  ROVEN
2009-08-07 02: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