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02:06:36ROVEN

分手吧?!-第七章 (二)

   汝玉回到病房時,可叡已經坐在病床上等待,汝玉看到她還嚇了一跳。
   「妳...」汝玉忽然語頓。
   「怎麼了,不想看到我?」可叡輕揚起唇角,朝汝玉伸出手,示意帶她過來身邊坐下。
   這個動作汝玉很熟悉,之前可叡常對她做這種動作,所以她連想都不必就直接伸出手給可叡,在她身邊坐下。
   「不是啦,我以為...妳不會再回來了。」汝玉苦笑。
   「我給妳這麼大的不安全感?」連可叡本身都不敢想像,她究竟是對汝玉做了什麼?
   汝玉沒回答,只是苦笑。
   什麼時候她連笑都這麼難看了?她該是笑得最燦爛的才是,怎麼會...連該怎麼笑都忘了呢?
   可叡張手從後面抱住汝玉,「對不起、對不起...。」
   她真的對不起汝玉,她真的該死,明明最不想傷害的是她,卻是傷得最深,她究竟在幹什麼?
   汝玉摟住可叡環著她脖子的手,默默流著淚,但她卻笑了,如果她愛的可叡又回來了,那麼之前那些又算什麼呢?她根本就不在乎。
   從頭到尾她在乎的只有可叡,那些委屈、那些傷心往事她根本就不看在眼裡。
   就當作...她們感情的考驗吧!
   察覺到不對勁,可叡企圖轉過汝玉的身子,卻被阻止。
   「不,不要動,就這樣讓我抱著吧!」汝玉緊緊箝著她的手,不讓她看到自己的淚。
   此時能這樣被抱著,也是一種幸福。

   *      *      *      *      *

   望著淚流不止的女人,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每每看到她為了另一個人哭泣,他心中總是躁動不已,為了誰?
   還能為了誰?
   但這女人總是不懂,也從不體諒,依然是我行我素。
   夠了,他也是有脾氣的,這女人別想再利用他,他已經付出六年的代價,他還能有幾個六年?
   揪著女人的手,他將她拉至胸前,俯身看著她,「妳夠了、夠了,好歹我也是個男人,妳還要這樣對我多久?」語氣非常激動。
   于榛從沒看過這樣的鄭景華,她一直以為他的脾氣很好,至少這六年來他從沒對她發過一次脾氣。
   看到她震驚的表情,鄭景華放開了她,就怕不經意弄疼了她,他神情痛苦的繼續說:「如果我要去相親,妳要放棄我,還是希望我別去?」他投擲懇求的眼神給于榛,希望她別這麼狠心。
   這下于榛不知該說什麼了,她覺得心好亂,好煩。
   這段時間以來,只要她碰到不如意的事,或是心情不好需要有人陪的時候,一直都是鄭景華陪在身邊,默默支持她、陪伴她,從不曾丟下她自己一個人。
   像這次,她要他來韓國陪她,他毫不猶豫就答應了,從來沒有過任何一句怨言。
   她總是丟一些無理的要求給他,而他也都做得很好,很令她感到滿意。
   但,她愛他嗎?
   她不知道。
   與其說愛,倒不如說她習慣有他,習慣他陪在身邊。
   如果他要去相親了...如果,他要去相親了。
   他要去,相親。
   那她一定會祝福他的,絕對。
   然後她笑了,對著他甜甜地笑,「那好啊,你也該有一段屬於自己的感情了,我會...祝福你。」她說的很不確定,她也不知道為什麼?
   鄭景華的心好痛,愛了她六年,卻換來她的一句...祝福?
   這究竟值不值得?
   他抬頭大笑,笑得痛徹心扉,笑得肝腸寸斷,笑他的癡心一片被當作不值錢的垃圾,被丟在地上踐踏。
   這樣究竟值不值得?
   他這個舉動嚇傻了于榛,她不懂為何鄭景華要這樣?他們一直相安無事的不好嗎?
   為什麼一定非要破壞遊戲規則不可?
   如果一直保持這樣的關係下去,她保證她永遠也不會離他而去﹔但是他到底懂不懂,一旦破壞了遊戲規則,他們就什麼也不是了,甚至也無法當朋友。
   為什麼?為什麼連他也要這樣對待她?
   「因為我受夠了。妳捫心自問看看,這世上有哪個公子哥兒像我一樣笨?執著於一個女人六年,到頭來什麼也得不到,我還要傻傻配合妳多久?如果說我還有機會的話,等多久我都願意。問題是妳根本把我當成笨蛋利用嘛!妳根本就不愛我,也不在乎我,妳只是寂寞,而我只是個替身。」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鄭景華說的話,讓她的心比可叡說的話還要痛上好幾倍,痛到幾乎喘不過氣了,這到底是為什麼?
   「不,不要離開我。」于榛下意識揪住鄭景華的衣角,淚眼汪汪的注視著他。
   柔和的眼神直望著鄭景華,他不會離開她的,她有自信。
   誰都會丟下她,就只有他不會,她相信。
   然後對於一個心已碎的男人而言,不管多低聲下氣,不管多軟的姿態,他已經不在乎了,也不會憐惜了。
   他無情的撥開于榛的手,轉身離去。
   「不,不要走。」于榛箭步衝向前去抱住他,哭著哀求他留下。
   但,心已碎,說再多也沒用了,他依然冷漠地扳開于榛的手,揚長而去。
   獨留于榛一個人傷心欲絕的哭泣,泣不成聲。
   怎麼可以這樣,連鄭景華也說走就走,大家都要丟下她,沒有人會在乎她了。
   她覺得自己已經走到了人生的坎站,前無方向,後無退路了。
   她怎麼會這麼可悲,走到了這一步,卻還是孤單的一個人,這真是太好笑了。
   藉口。
   全都是藉口,說的真好聽,全都把責任丟回給她承擔,一個一個拍拍屁股就走人,這算什麼?
   這到底算什麼?


   劉郁萍跟于榛在班上是好朋友兼好姊妹,其實應該是說,于榛是公主,而劉郁萍是女僕。
   某天,劉郁萍談戀愛了,而且是談于榛一直都很不屑的網路戀愛,但她第一時間還是興奮地跟于榛分享。
   「吐司,她叫吐司。」劉郁萍興奮的介紹著她的另一伴。
   「那妳呢?」于榛等著聽答案會有多好笑。
   「果醬,我叫果醬。」她笑得非常燦爛。
   于榛嗤之以鼻,吐司配果醬是嗎?還真是天生一對吶。她才懶得跟劉郁萍一起瘋。
   不過她總要保持她公主的風度,雖然不看好劉郁萍的網路戀情,卻還是裝模作樣的祝福她。
   直到有一天,劉郁萍興沖沖地跑來跟于榛說:「吐司要來台灣,她今天就會到台灣。」隨後伴奏的是一聲尖叫,來自劉郁萍的興奮歡呼。
   吐司是韓國人的事于榛早就知道,所以她也很興奮,很想要目睹吐司本人的模樣。
   重點是她是韓國人,所以她好奇。
   「那你們今天就會見面嗎?」
   「是啊,她說會打電話給我。」劉郁萍仍不住的繼續尖叫。
   這可是她第一次談戀愛,所以她很期待,特別是她們在網路上幾乎每天都會聊天,感情早就培養得很好,就只差見面了。
   「哇嗚,我從來沒有看過韓國男生耶!不知道長得跟明星一不一樣帥?」于榛邊畫圈想像,邊期待今天下午能看見吐司。
   劉郁萍冷了,剛剛興奮的心情全然消失,笑容斂了下來,有話難言的一直盯著于榛看。
   「怎麼了?」有什麼不對勁嗎?
   她一直都沒跟于榛坦白她愛的是女生,現在也不知該怎麼開口,但她還是鼓起勇氣坦然,她不想跟于榛之間有秘密。
   「那個,小榛,有件事我想跟妳說,可是我怕妳會不想再跟我當朋友,我...」她還是沒勇氣承認,她不希望從于榛眼中看到異樣的眼光。
   「萍兒,有話就說吧!」
   有了好友的信心加持,她笑著承認:「其實吐司是女生,我喜歡的是女生。」
   于榛睜大了眼睛,這她可就從來不知了,但她沒表現出鄙夷的態度,因為這對她來說可是一件大八卦,她怎麼可能會去破壞?
   她笑著說:「真的?從來沒聽妳說過呢!」
   萍兒疑惑地問:「妳會不會看不起我?」甚至是遠離她?
   「怎麼會呢,每個人都有戀愛的自由啊,愛又不分性別。」于榛笑著解釋。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
   但是單純的萍兒又怎會懂得于榛的心思?
   還高興地約于榛下午一起去跟吐司見面。


   初見吐司的第一眼,于榛就對她非常有好感。雖然沒跟T接觸過,但是有T會長得像吐司這般好看的,說真的好像很少。
   至少她就從來沒注意過,更別說吐司簡直是比男生還帥、還MAN。
   但令她痛恨的是,自從跟吐司見面後,吐司都沒正眼看過她,視線始終落在長相平凡無比的萍兒身上,還笑得非常開心。
   此刻萍兒成了真正的紅花,而她于榛卻成了陪襯的綠草。
   這就是她所無法忍受的。
   自從那天的不歡而散後,于榛對萍兒的態度就變了,不但對她頤指氣使,有時還不理睬她,甚至是到處奉送劉郁萍是同性戀的事,讓她被大家所排擠,再來假好心的為她抱不平。
   有一天,于榛跟萍兒在搭客運去找吐司的路上,萍兒的心臟病發了。
   她按著心臟,不停地大口喘氣,愈喘愈難過,臉也愈來愈扭曲。
   一隻手按住心臟不停的按摩,一隻手慌亂地翻找著包包裡的藥。
   于榛忽地想起她曾經問過萍兒:「如果妳發病,不吃藥會怎樣?」
   萍兒傻傻地笑著回答:「會休克。」
   于榛又好奇地問:「那發病持續多久不吃藥會昏厥?」
   萍兒仍是笑笑地說:「發病不馬上吃藥就會休克,那會死的。」
   現在她冷眼看著萍兒一手按摩著心臟,一邊慌亂的找藥吃,卻不出手幫她。
   萍兒難過地望著于榛,苦求著說:「幫..我。」然後閉上眼全心按摩著她的心臟。
   直到她已經不行了,她眼角竄出幾滴淚看著于榛,「求求妳...幫我..找藥。」她虛弱的求助。
   于榛還是不理她,一動也不動的坐在位置上等著看她休克,臉上沒有表情,冷冷地看著她掙扎。
   直到萍兒翻了白眼,蒼白著臉昏厥過去,于榛還是沒反應。
   過了三分鐘,于榛嘴角輕輕揚起,她知道,她贏了。
   
   「如果不吃藥會怎樣?」記憶中的對話再次響起。
   「會死的...。」

   然後于榛放聲大叫,「救命啊,快來人啊,誰幫我叫叫救護車......。」
   

   睜開眼,倏地坐起,全身佈滿了冷汗,方才的情景震懾得心仍一直怦怦地跳著。
   是夢。于榛環視了眼周遭環境,她還在家,她睡著了。
   好久沒夢到萍兒了,為何剛剛還會夢見她?
   直到現在,萍兒掙扎著想活下去的眼神及表情都還深深烙印在于榛心裡,久久無法揮去。
   她永遠也忘不了萍兒那種,想問她究竟是為什麼的眼神,那種哀求的眼神。
   是的,對於萍兒會病發而死,她是兇手。
   雖然不是她出手殺她的,但她並沒有出手相救,萍兒,是她害死的。
   她抓著頭髮大聲尖叫,為什麼連閉上眼睛,萍兒痛苦的表情還一直出現在她眼前?
   揮也揮不掉,打也打不到,她...簡直快要崩潰。
   心愛的人離她而去、能依靠的人也不管她了、現在又被惡夢纏身,她做人究竟是多失敗?
   難道是報應?
   哈哈,報應,去他媽的報應,本小姐不信這種事。
   她更不相信自己真有那麼衰,她深信這種事是怎麼樣也輪不到她的,她是那麼的高高在上,那麼的倍受寵愛,她絕對不允許自己失敗。
   她大吼大叫,歇斯底里,隨便拉開一個抽屜,順手拿起刀子往她的手腕劃下,任憑鮮血潸潸噴出,她仍是笑個不停。
   她瘋了?
   或許是...吧!
   眼前一黑,于榛從此失去知覺。

 

 

 

~★Azrael☆~ 2009-07-30 13:25:10

哇 原來萍兒是這樣上天堂的唷 太可憐ㄌˊˇˋ

愛情這種東西真恐怖 說起來于榛也是ㄍ受害者吧 (應該 遭踹

唉....姆嘎嘎~

版主回應
愛情這種東西
要看個人如何去看待吧!
在愛的世界裡
誰都是受害者吧!
因為沒有所謂的誰對誰錯
只是在於角度不同
立場不同罷了


    BY  ROVEN
2009-08-02 22:5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