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 02:34:41ROVEN

分手吧?!-第七章 (一)

   早上起來,汝玉按著胸口臉部扭曲,她大口大口喘氣,卻愈喘心臟愈痛。
   她慌張地東摸西撞,打開抽屜拿藥出來吃,顫抖的手將藥餵進嘴裡,大口喝著水將藥吞下去。
   吃了藥之後她反覆深呼吸,眼角也迸出淚水,她有不安的感覺,而且是非常不安。
   心臟已經好久好久沒這麼痛過了,她閉上眼睛細想,有多久呢?自從她換了心臟之後,情況一直在好轉,幾乎讓她認為自己就變成跟正常人一樣了,甚至忘了自己其實有心臟病。
   一直到現在,少說也三年多沒這麼痛過了,為什麼今天會突然痛成這樣?
   她來不及想其它,抱著一絲希望打電話給可叡,是她自己說不舒服要打給她的,她應該不會食言吧!
   死盯著手機的可叡緊蹙著眉,她不明白汝玉一大早打電話來幹嘛,本來不想接,後來還是不放心,終究是接了。
   「嗯?」可叡接電話的慣性用語。
   「可叡...」汝玉的聲音哽噎,「帶我去看醫生好不好?」淚水不斷地竄出。
   不祥的預感由可叡心中升起,「妳怎麼了?不舒服嗎?」她擔心的問,但語氣聽起來仍是冷冷的。
   「我、我..心臟會痛。」她喘著氣,說話上氣不接下氣。
   可叡看了看手錶,「五分鐘後校門口等,我去接妳。」然後迅速掛上電話。
   可叡以最快的速度穿了衣服,梳洗一番過後,撈了鑰匙立即出門,現在的她是一刻也不能等,她不能再讓自己後悔。
   汝玉抱著手機笑著流淚,縱然可叡都表現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說話語氣冷冰冰,但她就是聽得出來可叡在擔心她,也放不下她。
   對她而言,這樣就夠了,真的,她滿足了。
   至少可叡還是愛她的不是嗎?!她相信可叡一定有她的苦衷,她一直都相信。
   刷牙洗臉後,簡單換了衣服她撫著胸口緩緩走到校門口,雖然此時她不舒服,但心情還是會緊張。
   剛走到外面,汝玉看見了她日思夜想的人,就站在她面前,樣子沒比她好到哪去。
   她竟然早到了,汝玉更確定可叡的心了,如果不在乎,何必提早來?
   她深呼吸過後,綻出燦爛笑饜,「好久不見。」說完後她發覺這話聽來好諷刺,不禁心中漾起一陣酸楚,哪對熱戀中的情侶像她們一樣?
   可叡大手搓了搓汝玉的頭,「妳都不會好好照顧自己嗎?妳還要困擾我多久?」說完她自己都後悔了,她實在太擔心,但她們那麼久沒見面了,她竟然不會對她說話了?
   是這樣嗎?她果然還是造成可叡的困擾了,她笑容消失,懊惱的說:「對不起。」忍住想哭的情緒,真的好辛苦。
   我不是那個意思...,可叡嘆了口氣,算了,她已經懶得解釋了,讓汝玉誤會也好,這樣她的心就不會那麼痛了。「很不舒服嗎?」她的眼神流露出不捨。
   汝玉看著她,手撫上心臟位置,「很痛。」真的很痛,痛的是她的心。
   可叡用手指抹去汝玉的淚,看著她憔悴的模樣,她整個覺得自己真的很該死,莫名其妙把一個好好的女孩子折磨成這個樣子。
   她對汝玉笑了笑,「上車吧!」
   她笑了?汝玉好驚訝,她看得出來可叡不是敷衍的笑,但是她不是覺得困擾嗎?怎麼會對她笑?汝玉困惑了。
   是不是太久沒聯絡的關係?她覺得自己愈來愈不了解可叡了,但她放棄胡思亂想,也回給可叡一個笑容後上車。
   到了醫院,可叡替汝玉掛了急診,因為門診時間還沒到,可叡不想等,想要醫生立即為汝玉做檢查。
   不是她沒耐心,而是她怕等下去,會等出問題,但她不想去想會有什麼問題。
   「醫生,麻煩你,一定要好好替她做全身檢查,拜託了。」可叡只差沒下跪了。
   連醫生都動容了,笑著開始問汝玉一些病史資料,「薛小姐,妳說17歲換過心臟?後來恢復情形還好嗎?」
   「嗯,情況很樂觀,後來恢復愈來愈好,就不再發病了。」
   「那麼今天早上心臟會痛,痛的程度呢?」
   「很痛,差點喘不過氣。」
   「呼吸胸口會痛嗎?」
   「很痛。」
   「那好,我現在掐妳的手臂,告訴我心臟有多痛。」然後醫生將手放上汝玉手臂,開始加重力道。
   「就...就這麼痛。」真的好痛。
   可叡的心也被狠狠掐了一把,看著汝玉手臂上的幾近瘀青程度,她的心也開始痛了。
   「薛小姐,妳今天務必住院檢查,我們安排幾個重要的項目,幫妳做個全身檢查來推斷妳的病因...究竟有多嚴重。」醫生明顯的語頓。
   可叡沒有漏聽醫生的語頓,她緊張地問:「醫生,你是說,她很可能病已復發,現在要檢查有多嚴重?而不是...而不是有什麼問題嗎?」可叡慌了。
   醫生舒緩蹙緊的濃眉,手搭上可叡的肩,「她的病的確是復發了,妳最好做個心理準備,她、她必須盡快做檢查,不能再拖,否則...我不敢保證病情不會愈來愈嚴重。」
   聽了醫生的話,汝玉心情沒有比較複雜,也可以說她早就準備好會有這一天的心理準備,只是沒想到來得這麼快。
   但令她開心的是可叡的態度,可叡真的很擔心她,她忽然覺得就算她活不久,這一切都值得了。
   可叡替汝玉辦好住院手續,接了電話後,回病房跟汝玉說一聲,便拖著沉重的步伐離開醫院了。
   她忘了自己是怎麼樣騎車回到家的,只知道一回到家,于榛便在客廳等著她。
   「妳還知道要回來啊?我還以為妳一大早跑走後,就不會認路回家。」于榛還是咄咄逼人的語氣。
   可叡鐵了心要跟于榛講清楚,她決定要攤牌,絕不容許讓自己再一次後悔。
   看著可叡那副死樣子,于榛整個怒火中燒,「妳那是什麼態度?妳不怕...」
   「不要想再控制我,我不吃妳這一套了。」可叡火氣爆發了。
   于榛傻眼,被打斷對話,忽然她忘了接下來要講什麼了。「妳...」吃錯藥嗎?
   「如果沒有汝玉,我憑什麼還要聽妳的話?如果失去汝玉,我什麼都不在乎了。」可叡蹲在地上,手抓著頭髮開始痛哭。
   可芯剛好回到家,在門口聽到她們的對話,心突然震驚了一下,汝玉怎麼了?
   秋媽媽從來沒看過可叡這樣,在廚房忙東忙西的,忽然聽到可叡的怒吼聲,急忙跑出來看,卻看到了她從來沒看過的可叡。
   以前萍兒剛走的時候,可叡很冷靜,雖然夜晚會在房裡默默流淚,卻沒有像這般的激動過,看來,她真的怕了。
   關薛汝玉什麼事?于榛不懂,但看可叡的反應,似乎是薛汝玉怎麼了。
   「妳今天是怎麼了?」雖然生氣,總是要搞懂可叡在幹嘛!
   「于榛,別以為我不知道妳私下跟鄭景華的關係,不拆穿是給妳面子,妳不要太得寸進尺。」
   于榛被她的態度震懾到了,現在的可叡感覺...好陌生。
   還有,她怎麼會知道鄭景華的事?「妳在胡說什麼?」打死都不能承認。
   「別裝傻了,要不是為了汝玉,妳認為妳有那個本事控制得了我嗎?」
   「妳現在是什麼意思?」于榛瞇起眼等著她回答。
   「我...沒有愛過妳,就讓我們之間完全結束吧!妳不要再執迷不悟,不管妳控制我、威脅我多久,我都不會愛妳,妳這樣是何苦?」可叡放軟態度,好聲好氣跟她說。
   「我不甘心。」于榛強忍著淚水。
   「妳的條件並不差,行情也不錯,我知道鄭景華也愛妳很久,妳們的互動一直都不錯,為什麼妳不肯選擇他?」
   「我不懂妳在說什麼?」不能承認,一承認全部都完了。
   可叡嘆了口氣,語重心長的說:「其實妳根本就不愛我吧?妳只是不甘心,不甘心行情一直很好的妳,會被我忽視,所以妳硬是纏著我,不相信我始終對妳無動於衷,對吧?」
   被戳中心事的于榛,淚水撲簌簌的掉,她完全無法招架,但連她自己都搞不清自己的想法了。
   「我知道妳跟萍兒以前在班上感情很好,妳一直都是公主,被所有人寵愛,所以妳覺得萍兒不該跟我在一起是吧?因為妳認為她沒資格,因為她外表並不出眾,所以妳嫉妒她?」
   于榛瞪著可叡,眼淚還是持續在流,卻對她所說的話完全無法反駁。
   「但是我想問妳一句,妳根本就不喜歡女生的不是嗎?為什麼還要強留我在身邊?」可叡丟給她一記問號。
   于榛張手拭掉淚水,冷笑著說:「她憑什麼?她到底是憑什麼,能贏得妳的青睞?...哈哈,我只是不甘心她也能遇上這麼好的對象,妳應該是要喜歡我的才對,怎麼會看上她呢?還愛的水深火熱,真是笑死人了。」于榛發狂的笑。
   可叡皮笑肉不笑,「說到底只是優越感作祟罷了,妳就是太自以為是,讓我始終都無法愛上妳,因為妳根本就沒有真心。」
   怎麼可以這樣,她從小到大都有許多人在追,跟她做好朋友的沒一個起眼,每個都平凡的要死,誰能比的上她?論外貌、論成績、論家世,她都是最好的,男人會追她是理所當然,但憑什麼平凡到多餘的萍兒能讓可叡這麼愛,一直到她去世這麼久都無法忘了她?
   于榛走上前撫摸著可叡的臉,「妳知道嗎?妳這張臉真的很帥,妳怎麼會是女生呢?...不過沒關係,為了妳,我也可以喜歡女生。」
   啪。可叡拍掉于榛的手,「別碰我,妳沒資格。」
   哼,「現在換成薛汝玉有資格了?」于榛歇斯底里大吼。
   「是,我愛她。」
   「我為妳做牛做馬這麼久,妳真的沒有愛過我?」
   「我不會愛妳。」
   「妳知道嗎?妳真的真的很差勁。」于榛淚眼汪汪的怒吼,隨後轉身離去。
   于榛撞開大門被站在旁邊的可芯嚇了一跳,沒好氣的大喊:「走開。」然後氣沖沖的離開。
   可芯順勢走了進去,無奈地笑:「我不知道原來她是這種人。」
   可叡勾了勾嘴角,笑不出來。
   「欸,妳剛剛很帥喔!」可芯以手肘撞了下可叡。
   可叡坐在沙發上,眼神呆滯。
   「不過,妳怎麼會知道那麼多?把她完全堵死了耶!還有,她有男人的事,妳怎麼都知道?」可芯實在太好奇。
   可叡冷眼看著可芯,「秋小姐,什麼時候妳的話這麼多了?」
   秋媽媽倒是笑了,搖搖頭後,又逕自去忙東忙西了。
   唉,年輕人總是有很多煩惱。

   *      *      *      *      *

   一個人待在醫院裡真的好無聊,汝玉好想好想台灣的親人,不知道是因為寂寞,還是瀕臨死亡都會特別想?
   早上做了三項檢查,要等下午再做兩項檢查,然後等後天看報告。
   可叡離開後就沒有再回來過了,她實在沒有勇氣再撥電話給可叡了,也不知道她還會不會來?
   摸著包包裡的皮夾,她看了那張從未用過的長途電話卡,馬上下了床去打電話,她今天想一次講完那張兩百元額度的電話卡。
   舉起撥電話號碼的手停頓了,不,她不能打回家,怕父母會擔心,她不能打回家啊!
   接著她毫不猶豫的打給寶寶,電話很快就接通了,「寶寶...寶寶......。」伴隨的是一長串哭泣聲。
   「ㄚ頭,怎麼了?發生什麼事?」寶寶緊張的問。
   但汝玉什麼都不講,只是靜靜地哭,哭給寶寶聽。
   「ㄚ頭,妳是不是談戀愛了?」
   哭泣聲加上抽噎聲。
   唉,「妳這麼年輕,人又待在國外,總是受不了誘惑,會談戀愛也是正常的。」所以失戀也是難免的。
   汝玉根本聽不進去,只是自顧自的大哭,似乎想一次宣洩這些日子以來所有的委屈及痛苦。
   寶寶無言了,從小到大她聽ㄚ頭哭了好多次,但從沒有一次像現在這般心如此痛,真的好痛。
   心痛她沒辦法陪在ㄚ頭身邊,陪她走過失戀的傷痛。
   心痛她讓ㄚ頭一個人身處異鄉,有苦無處申,一個人寂寞無助。
   心痛她...始終無法得到ㄚ頭的心,卻讓一個外國人輕易地欺負ㄚ頭。
   總之,她的心也很痛,比汝玉痛上兩倍。
   等到電話卡的錢一直掉一直掉,掉到剩30多元的時候,汝玉哽噎的說了一句:「寶寶,如果有妳在身邊,多好。」
   然後沒幾秒,電話卡因為沒錢而彈了出來,通訊立即斷掉。
   拿著彈出來的電話卡,汝玉蹲下身子繼續哭泣,愈哭愈傷心,愈哭愈難過。
   她真的很無助,沒人可以傾訴,還有她的身體狀況不敢跟寶寶明說,就怕不到明天她的父母還有寶寶全會殺到韓國來押她回台灣。
   但是又好想好想有寶寶陪在身邊,讓她有所依靠,這究竟是怎樣的一個矛盾心態?
   緊抓著電話卡,她痛哭出聲低喊著:「寶寶...寶寶......。」後面的呢喃沒人聽得到。
   一直站在身後不遠處的可叡躲在柱子後,情緒百感交集。
   是她,把汝玉搞成這副德性的嗎?

 

 

~★Azrael☆~ 2009-07-28 14:23:19

嘎~ 汝玉又復發ㄌ唷 別押~

他們好不容易在一起的說 (淚奔~

版主回應
呵呵
她們究竟會怎樣?
請繼續往下看喔!!


    BY  ROVEN
2009-07-30 02: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