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7 23:15:02Olivia

職業婦女的快速晚餐~泡菜炒肉片

先來一張成品吧,炒菜的過程是血腥的

這是昨天晚餐的故事:
「我明天想吃泡菜耶」我姐洗碗的時候說

我立刻從冷凍庫拿出肉片,放在冷藏退冰用

「你為什麼要把生肉片放在冷藏,很噁心耶」

「你剛不是說你要吃泡菜肉片,說肉噁心最好煮好你不要吃肉」
這就是有在煮飯和沒有煮飯的最大差別了

一個用不舒服的角度看待血腥的肉;而我是充買愛意的將肉片拿出來,希望明天下班後他會變成嫩嫩的肉,並且帶著粉紅的色澤

「那你也可以明天早上在退冰」

好歹我買的是有機豬肉片,要尊重食材
我還是看我的電視比較實際

下班的時候因為家裡的新人,動作比較緩慢,又留下來幫他處理一些事情。一邊作一邊歐巴尚碎碎唸,我要準時下班回家煮肉,泡菜炒肉片拉!泡菜炒肉片

回到家是6點10分。因為到轉角的菜攤買了幾把青菜。雖然我愛大魚大肉。但是大魚大肉是歸屬在假日的,平常日以青菜為主。我一天都有吃到半斤的青菜唷(雖然這個沒有什麼好驕傲的)
今天很想鼓勵忙碌的職業媽媽或是職業爸爸們,要煮飯要煮飯,這樣吃的比較健康
其實剛出門吃飯花的時間是差不多的
6:15 拿出全部的材料:一盒的肉、1.5碗的泡菜、買菜送的蔥、先切蔥白(因為我總覺得蔥不太能冰太久,想早一點用掉才會放這個多)

我想豬肉吸一下泡菜的味道。我不希望為了讓味道合一煮太久,我有老人家的牙齒很怕太硬的肉。我更不想肉歸肉的味道,泡菜歸泡菜。這樣獨木橋會走的太孤單

醃肉的時間,可以用來處理青菜。洗菜切菜洗米等等

6:45 將肉片挑出來,我希望肉是可以煎一下的,而不是用泡菜水煮肉片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做法,個人沒有文獻根據以及大師教導或是哪一本書裡面有說道的說法。只是我個人想這樣做

所以。不可考拉
(就是說:你愛怎麼煮就怎麼煮吧)
為什麼要用油的照片呢

看看喔、不是為了美味。兩個人就是放這樣的油就夠了
不要吃太油從家裡做起。外面賣的我們只能接受,但是自己煮的是可以調整的。
炒肉吧
加入泡菜吧
加點米酒讓味道混合一下
你看你看,鍋邊有焦掉的樣子。這樣是火開太大的結果

最後把青蔥加入,這個也是青菜,不可以浪費要吃掉

而我姐看到成品有一些綠。他說:為什麼你要放韭菜。
你老實說吧,看最前面那一張照片是不是也是認為是韭菜呢

韭菜和蔥都是辛香味到重的青菜

不知道有沒有像韭菜一樣的壯陽效果我就不知道了

忘記說,我最後有加一些醬油調調味道

結束時間:7點整
青菜也炒好了
鍋子也洗好了
瓦斯台也擦了
牆壁也要擦一擦唷。貞乖真乖

這是今天的另一道青菜~~皇宮菜

這樣兩個人就夠了


計算成本
肉片61元
泡菜1/3包迳40元
皇宮菜15元
薑,大概5元吧
瓦斯費:煮了15分鐘,大概10元吧
兩個人共115元
(Hi, baby 我瓦斯費是亂算的,請勿當真)
兩個人吃了一半的量,剩下一大堆了肉。又是冷藏,等明天回家的男主人吃吧


討論:
a. 肉放半盒就好了,真的不要吃太多肉
b. 肉片邊邊的白色肥肉應該剔除掉了,避免吃的時候還要自己弄掉,也會影響到美觀。時間畢竟是重要的

韓國泡菜真的是好東西,非常的好吃。適合夏天可以出出汗刺激食慾;也適合冬天有溫暖的感覺

只是阿,開封後泡菜一定要用密封完全封好,要不然整的冰箱會被泡菜會給淹沒

我可不想被韓風淹沒

還是要有台灣人自己的味道
xugka 2013-05-20 10:57:27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夜影祟著貓尾巴 2008-08-27 03:53:29

我吃過韓國人「自己醃」的泡菜,真是場災難。

還是臺式口味的韓式泡菜好吃,煮湯炒食兩相怡~~

位子 2007-08-04 00:31:38

肉片要入味:把泡菜與肉片放在同一個袋子裡,先給他們醃個30分鐘,再下鍋炒,若要滋味更佳加,加大黃豆芽。炒老一些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