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 20:27:55迷迭幻香

電影<沉睡的青春>

昨天跟好朋友去看電影,因為覺得最近的電影預告都很好看,所以我就想說為今年的暑假留一個美好的回憶吧!本來我們想看不能說的秘密和沉睡的青春,可是只能看一部,害我們在那邊討論很久到底要看哪一部?之後終於決定要看〝沉睡的青春〞,其實我之前就有看過電視上請導演說明這部電影的內容介紹。
我們買完票要去看電影時,那時候竟然沒有看到撕票員站在入口處,只看到一個男生做在入口處的旁邊椅子上,我們就想說自己這樣走進去好像有點怪怪的,所以就等了一下看有沒有別人也要進去看電影,還好有一群人也是要進去看電影,結果我們就在旁邊看,發現他們也跟我們有同樣的疑問,呵呵~之後就聽到他們說不用管它了啦,趕快進去,所以我們也一起跟著走進去,進去之後發現剛剛那群人跟我們看的電影是同一部,大家都支持國片喔,過沒幾分鐘撕票員進來幫我們撕票,然後我就發現撕票員就是剛剛座在入口處的那個男生,我就跟我朋友開玩笑說該不會那個撕票員看不到我們吧?哈哈~
電影一開始我就覺得很特別,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它是用畫面和一小段文字帶大家進入電影的時空裡。剛開始我還以為子涵沒有死,因為他還跑去鐘錶店修錶,跟青青說以前國小的事,直到青青打電話去找子涵的時候,子涵的媽媽才跟她說子涵已經去世了。那麼每天跑去找青青的到底是誰呢?原來是柏宇,因為每到了下午3點他就會變成子涵,但是一直不知道子涵已經死掉了?還是其實在他的潛意識裡是知道的?我也說不出答案來,就像子涵他媽媽說他們沒有責怪柏宇,可是都不知道也不敢問子涵是如何溺死的?我認為別人也許不會去責怪自己,但是自責一定會很深,所以我想柏宇是因為逃不出自責才會變成有人格分裂症。
有一幕是子涵的爸媽帶著青青的小雕像去找青青,然後他們說要搬家去跟子涵的姐姐住,青青說怎麼可以!和子涵媽媽跟青青說原因的那一個情節,很感動…子涵的爸媽少了一個兒子,柏宇雖然活下來,但卻也瘋了,我想不管是誰的心裡都會很難過,可是每次柏宇去子涵家,他們的爸媽心就會痛一次,但是至少子涵的父母親有慢慢接受兒子死掉的事實,可是柏宇卻沒有,所以我為他們兩方都感到很難過。然後有一幕是子涵為了吸引青青的注意就把一百元紙鈔折成小方球,真是很有創意,竟然可以把小小的一張紙鈔折成那樣,然後它的官網也有教怎麼折,所以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去看看。還有一幕我和我朋友都說很可愛,就是青青把頑皮豹泡在浴缸裡洗澡那一幕,看起來頑皮豹先生可是非常享受的呢!而且它的頭上還有一戳小泡泡,超級可愛的,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我發現子涵和柏宇之間的性格差很多,像柏宇喜歡游泳,可是子涵卻怕水;柏宇不喜歡戴錶,子涵卻藉著修錶去找青青,但是他們之間友誼一定很好,不然當柏宇變成子涵時怎麼會知道那些習慣和小秘密呢?

子涵等待青青的愛,可是青青到底在等什麼呢?一個正常卻死掉的子涵還是柏宇人格分裂時的子涵?也許柏宇變成子涵時是喜歡她的,但他終究是柏宇而不是子涵,然後她說即使我知道他是陳柏宇也沒有關係,我會等到他變成蔡子涵,我想青青也是一個渴望被愛的人吧?
我覺得整部戲很好看,所以推薦大家可以去電影院看看,劇情有時候很好笑卻也很感人,而且張孝全的演技有進步一些,在這部戲裡感覺比在盛夏光年裡的他更有看頭,他可以把子涵和柏宇之間的不同點連在一起,然後郭碧婷雖然是新人,但是她的演技也有感動到我,一個可愛又孤獨的小女生,還有導演把有些畫面呈現像炭筆畫的感覺,坦白說我很喜歡也覺得很有特色,再加上一小段的文字,彷彿可以進入他們三個人的世界裡。
每個人都有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名字,但是會不會向青青那樣害怕自己的名字就像是輕輕的被人遺忘那樣呢?我想是不會的,就好比青青以為沒有人會記得她,可是子涵卻記得了,而子涵雖然死了,可是柏宇卻也沒有忘記他,所以我相信在這個世界裡,總有人會記得你的,或許自己沒有發現而已…電影的最後柏宇藉著失火逃出來了,但我想他的心卻也永遠逃不出子涵的世界裡了…

ps:圖片選自 http://www.j-ent.com.tw/keepingwatch/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
原.始.人 2007-12-11 14:42:26

從阿丁那連過來的 第一次看到這裡
我喜歡你的影評 影片劇照和評論都讓我還滿想看這部片的
只是新加坡找不到這部...

NICE TO MEET U
我是EcHo^^

版主回應
呵呵~
我本來還想說誰是阿丁???
因為她不在我的友台裡
但是我的印象就好像有聽過
到後來去找訪客
才發現原來之前我有去她那邊留言
謝謝你喜歡我的影評
因為我可是都很認真在介紹的喔
如果不優或是看完沒有感觸的話
我也不會特別去介紹
是喔~
原來新加坡沒有這部片
還是因為它是國片
所以就沒有在新加坡上檔
也許你可以找台灣的朋友幫你買DVD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喔~
歡迎你來給我加油打氣
也歡迎你常來喝茶喔~
2007-12-12 21:11:40
阿丁 2007-11-18 14:22:58

我妹有買這一部小說
他說要買dvd收藏

這部片讓我很想看...

版主回應
真的喔~
小說應該也是不錯看喔
只是不知道跟電影的劇情有沒有一樣???
這部電影我很推薦喔~
看完再來說說你的感想吧
呵呵~
2007-11-19 18:28:05
咖啡晴天 2007-09-24 18:53:37

中秋佳節愉快

版主回應
也祝你中秋節快樂喔~ 2007-09-25 19: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