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1 13:18:45赤羽.曦.雪蝶

冥空思想2.00

2.00

 

安海寧接收了所有前一家店沒賣出去的書。

當她在創造「思想」時候是第二次拿出來。

事實上這些書她早都看過了,漫長的人生當中這是唯一可以做的事情──直到開了這「冥空思想」。

書量多的很誇張,幾千本是有的。

安海寧閉著眼,依直覺拿書。

沒錯。安海寧擁有極準的直準,連蛋糕也是這麼做出來的。

當安海寧創造出藍色的「思想」時,她非常的驚奇。不消幾秒,她走到書堆中抽出一本書。是了,這就是她思索多日而想不起來的內容。

「店長……咦?」

走進門的陸翔有一點錯愕,看了看擋住安海寧的書山。

「嗨阿翔,今天可能要晚一點開店,你能幫我搬書回家嗎?」

「啊,好的。」

「等我一下。」

安海寧在書山中左右移動,十幾秒後終於現身。

──今天是非常時尚的打扮。

一身豹紋的行頭,連夾捲的頭髮上也綁了豹紋髮帶。而耳環則是垂型翡翠,像極了豹眼。

 

安海寧的家也在這曲巷中,步行只要一分鐘。

用小推車裝了快兩百本的書的陸翔和著十幾本書安海寧走向安海寧家。

「店長,妳今天早上該不會就這樣推來推去啊?」

「嗯,對啊!」

「下次可以叫我來啊,這樣子很累吧?」

「嗯?還好還好,小寶貝有幫忙我。」

「小寶貝?」

陸翔一楞。

「對,一隻哈士奇、一隻黃金獵犬、一隻秋田犬,小哈和黃金會幫我推車!」

安海寧高興地說。

「那是名字?」

「不是。他們和咪咪都沒有名字的喔。」

安海寧走到門前打開。

「我住三樓……而且,我沒有阿翔的電話啊!」

兩人抱著書走上三樓。門一開,三隻狗兒撲了上來。

「啊!不可以抱抱!」

三狗齊撲,安海寧陡然往後一倒。

「海寧!」

身後的陸翔趕忙用肩膀撐住。

輕楞,輕到連讓她靠著的陸翔也沒發覺。穩住身體的安海寧眉心微攏,薄唇輕抿。

「唉呀呀,真是不乖呢。處罰!來,推到書房去!」

安海寧將書放成大小堆,三隻狗兒立刻開始推書,一路推進書房。

「啊,還沒謝謝你呢,陸翔。」

安海寧微笑地將陸翔手上的書放下。

「不會。店長的狗真乖。對了,為什麼不帶到店裡?」

「啊,會跟貓咪打架。走吧,回去再搬些書來!」

 

等所有的書都搬完,已是十一點多鐘了。

「來,阿翔!這是早上調製的飲料。」

「謝謝店長。對了對了,店長創造『回想』時該不會也這樣搬書吧?」

「嗯?沒有。『回想』是在家裡調的喔!」

陸翔點頭表示瞭解,並啜了一口「回想」。

安海寧看見陸翔一愣的樣子,不禁漾出了甜甜的笑。

「怎麼樣?很棒吧?我叫它『思想』。」

「對,很棒。它令我想到一件事,剛剛就想的。」

「是嗎?我要聽!」

安海寧靠近陸翔。

當他要說的時候,今天的第一位客人來了。

「歡迎光臨!」

上一篇:冥空思想1.03

下一篇:冥空思想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