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 21:50:57赤羽.曦.雪蝶

冥空思想1.03

1.03

 

橘子貓在年輕人的身上蹭了一下,轉身時尾巴掃上小母貓的臉,白貓用前腳撥掉她。

陸翔闔上筆記型電腦,替那人端了一杯白開水。

「來,橘果蛋糕!」

陸翔站在安海寧旁,解說。

橘果蛋糕,用橘子皮當外層,內餡是橘子醬,蛋糕最上層有兩片橘子和一片薄荷,是少見的圓形蛋糕。

盤子上用兩種不同顏色的糖粉交錯成網狀。

「呵呵,請你!」

安海寧微笑地遞上藍色的「思想」。

光線透過窗戶,輕巧地灑落一地,也優雅地降落在玻璃杯中。藍色的「思想」瞬間如琉璃似地,迷夢光轉,輕盈、夢幻。連陸翔和安海寧都瞇眼細瞧。

「阿翔,你陪他,我想到一個好點子!」

靈光一閃,想到新的蛋糕的安海寧朝年輕人欠了欠身,走回櫃臺。

「我是被白貓帶進來的,叫游奕,是醫生。」

「我叫陸翔。游先生真厲害,年紀輕輕就當上醫生。」

游奕乾笑著。

「還好。不過最近碰上了大事件,不開刀不行,開刀也不行……」

「嗯,我想,你應該『思想』一下。」

陸翔意有所指,但醫生並沒有聽明白。

「那位病人是我的女朋友,我們從中學就在一起了。就是因為太愛她,所以才很猶豫到底要不要開刀,因為手術的成功率不到百分之二十,但是不開刀的話,她也撐不過兩個月……啊!」

游奕頓住,愕然地盯著「思想」。

「對,也許我應該動手術,是吧?」

他盯著杯中的藍。

「不開刀一定會死,開刀反而還有機會……她和她家人那麼相信我,不論生死地將希望交託給我,所以……沒錯!即使機會渺茫、即使我有可能再也見不到她,我還是不能辜負她的希望!」

年輕的醫生驀地站了起來,匆匆付了帳,向陸翔及安海寧深深鞠躬,趕回醫院。

「我還記得阿翔的『思想』喔!呵呵。真希望阿翔有一天能帶女孩子來給我看看……」

身旁的店長微笑,抱起了橘子貓。

 

一週後,陸翔去醫院的體檢完後巧遇游奕。

女朋友順利地通過考驗,目前已經可以下床自由活動了。

陸翔帶著一張游奕與女朋友的合照回到「冥空思想」。

年輕漂亮的女孩子,臉色略顯蒼白地坐在床邊,後面站著游奕,兩人快樂地比著「YA」。

聽說女孩醒來的第二天,游奕就向她求婚了,女孩當然同意。

陸翔在心中替他們道賀,看著安海寧將照片釘到櫃臺後的牆上。

上一篇:冥空思想1.02

下一篇:冥空思想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