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4 16:18:40赤羽.曦.雪蝶

冥空思想2.01

2.01

 

「婆婆!」

安海寧快樂的奔去攙扶老太太,陸翔則去倒了一杯「回想」。

「好久不見,婆婆身體還好嗎?」

「嗯,還不錯……喲,謝謝。」

老太太算是店裡的常客,也是少數來過一次後還能夠自己找到路的客人。她一個月會來兩三次,每次都坐在室外「回想」著。

兩人陪老太太一會兒,陸翔就因為有其他客人而進去了。

「最近如何啊?」

「不錯。對了,今天有了『思想』喔!」

店長微微一笑。

「太好了,越來越接近囉!」

「是的。」

老太太微笑,喝了一口「回想」,滿足地嘆了口氣,閉上眼。

「我最後一次和老頭子出去旅行是去喜馬拉雅山,目標是達到聖母峰之頂。妳去過聖母峰嗎?」

「啊,還沒有。」

「嗯,聖母峰很漂亮喔!上去後會有一種凜然的感覺,一瞬間要把一切都看透似的。真讓人忍不住要跪下來親吻它。」

「像富士山一樣嗎?」

「不,它沒有富士山美麗,卻比富士山狀闊,比富士山來得更莊嚴、神聖,就像奧林帕斯山一樣不可褻瀆……」

老太太瞇著眼,望向遠方。

「那一次,我和老頭子彼此相擁,嗯,彷彿我們就要永恆地在一起……啊,在妳面前說永恆很諷刺嗎?」

安海寧淡淡一笑,搖搖頭。

「不過,我感覺到了。『那個』離妳很近了。」

已經快九十歲的老太太感受得到特別的事情。

「是麼?可也許我會『永遠』下去……」

是的。永遠。

只有安海寧有資格說永遠……

 

送走了老太太,安海寧將錢收回收銀機中。

「快點,我要聽阿翔的『思想』!」

安海寧擋著要走出櫃台的陸翔。

「就、就是一個女孩子嘛!」

「又是那個女孩子?還沒告白啊?」

安海寧偷笑。

「嗯……」

陸翔尷尬的笑了笑。

「什麼時候才要告白?」

「我、我不知道啦!」

皺眉閃進廁所的陸翔在安海寧眼中十分可愛、好笑。

「呵呵。」

安海寧抱起小貓蹭著。

「啊!店長!」

「什麼?」

陸翔探出投來。

「店長,妳今天的衣服很漂亮!」

語畢,陸翔又躲回廁所。

 

「嗯,謝謝。」

 

 

 

上一篇:冥空思想2.00

下一篇:冥空思想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