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4 17:23:17羅莎

週休二日的加班

  一直在期待風和日麗的天氣,日子被潮濕佔據的實在太久了,心情就像陽台那一竿曬不透的衣物,仔細聞聞還發散隱約的臭味,烘乾機喀拉喀拉轉動著,很勉為其難的攪乾一堆霉氣,衣物被我折疊整理如一座小山,小孩會用手摸摸:「哇!熱熱的。」我問:「烘乾機烘乾的和外面曬乾的有什麼不同?」「我知道!外面曬乾的有太陽公公的味道。」真是聰明的小孩,日光的味道,週日將會來臨,氣象局應該不會晃點才對,於是我開始思索假日的行程。

  不是我不愛做計畫,只是每次都會被一些意外所打散,星期五一通電話,弟媳有事不來接小孩,沒辦法只好概括承受,天不從人願這種事也挺習慣了。「哇!」大喊一聲把精神叫回來,「姑姑妳好吵喔!」居然被糾正,「對不起啦!我在練氣功啊!」練不會因為鬱卒而生氣的功夫,很多無法兩全其美的狀況只好折衷處理,好在小孩比我還豁達:「媽媽說學校要辦活動,所以我只好留下來陪姑姑囉!」「好感動喔!」這麼貼心由不得你不感謝她們。

  星期六兒子的畢業公演首場在三重「三和國中」,他還特別提醒我帶著他的朋友早點去,望著這對像極了我小時候的姪女,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是好,先跟大的商量:「姊姊你先在阿嬤家,姑姑去幫哥哥照相好了就回來。」「嗯.....可是我好想看哥哥表演啊!」沒得商量, 換小的:「妹妹你先在.....。」「我不要!我不要!我要找哥哥!」根本毫無理智可言,只好牙一咬,豁出去了,隨機應變吧!拖著大大小小浩浩蕩蕩出發。

  下午二點的音樂會,正巧是小孩的午睡時間,姊妹倆在悠揚的樂音中睡的不省人事,沒節外生枝給我惹麻煩,算是很厚待姑姑了,可以好好聆聽兒子的成果發表。表演結束後一行人再度浩浩蕩蕩搭車返家,看似很簡單的戶外活動,還是感到筋疲力盡,照顧幼童需要耗費相當的精神和體力,這也就是為何我非常需要假日來做調息的緣故。

  深夜,趁著小孩熟睡之際瀏覽網頁上的留言,「......那為什麼無聊到一種地步...卻會更無止境的繼續無聊下去?現在的我...無聊中= =...。」唉!不知該羨慕還是嫉妒,我似乎很難體會無聊的感覺,雖然不至於忙得團團轉,事情卻總是接踵而來,每一小段的暫歇都是等候下階段的忙碌,我只能回答:「無聊,是悠閒的最高境界!本人求之不得。」那本買回來甚久至今仍未拜讀的詩集,還包藏在印著「誠品」字樣的紙袋中,本來是這週末要在咖啡小館裡仔細觀賞的,看來暫且束之高閣。

  「......所以愚人節要快樂喔...不過...從今天開始要認真考慮和我喝茶的事喔...不然我會去總統府前裸奔...那..星期天如何?」這位非常瞧得起我的仁兄,我只想說週日肯定是個好天氣,但是赴不赴約已非我所能左右,如今我顯然不能阻止你前往朝野對立的「凱達格蘭大道」上創下壯舉了。


Rosa 2005/04/04

上一篇:爭執與爭寵

下一篇:草莓世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